“总是向你索取却不曾说谢谢你,直到长大以后才懂得你不容易。”这是《父亲》中的一句歌词,平时我从不会主动听这首歌,不是因为不喜欢,相反,而是每次听完,都会情不自禁的泪湿眼底……
从我幼时的抬头仰视,到如今的微微低头,是岁月的真实写照。其实现在看来,父亲也并非高大,只是他一向对我严厉,维持着严父的形象。在我严厉俨然高山一般巍峨。我以为,在他眼里,我总是不好的,要不然,为何总听不到他的一声赞扬?
知道那天,我才真正明白父亲的良苦用心。明白父亲那严厉外表下掩藏着的脆弱……
那时,母亲腰椎间盘突出,在忍受了十几天的煎熬后进了医院,随之而来的是整个家的忙碌……其中负担最重的,当然是父亲了……母亲住院后,父亲每天东奔西跑,既要去医院照料母亲,又要工作,照顾我们。每天,父亲的身影都会在医院、工厂、家当中穿梭着……他那不高的身子便这么扛起了整个家的重任……
那天夜里,父亲刚从医院回来,身子上写满了疲惫。看着疲惫不堪的父亲。我想,去给父亲倒杯水吧。于是,往杯中倒满水后,朝父亲走去,可一不小心,杯中的开水溅了出来,烫到了我的手,我本能的将手一松,“啪”随着一身清脆的声响,杯子碎了一地,开水向四周蔓延开来。父亲闻声走来,“怎么搞得,怎么连拿杯水这点小事都做不好?我平时怎么教你的,做事要小心,你……”声音中充满着父亲的气愤与责备,我委屈的说:“我……我看你很累,想给你倒杯水,没想到……”说完,多天以来积攒在心中的泪水,顿时随着这委屈,刷刷的落下。父亲叹了口气,说:“都是爸爸的错……你知道,这几天以来,爸爸真的很累很累了,你要体谅爸爸,要学会自己把事情做好”他滔滔不绝的讲开了:“从小到大,我都在你面前作出严父的样子,是为了让你更好地成长,其实,一直以来,我都以你为傲的……”父亲的话中充满着痛苦与无助,我的泪一下子全涌了出来。泪光中,我隐约看见父亲脸上那一条条深深地皱纹,那闪着无助的泪光,还有……快要掉光了的头发……
那天夜里,父亲的话颠覆了我对他的认知,也让我懂得了他的良苦用心,明白了他那严厉的外表下掩藏的脆弱……
父亲,在我心里,一直想为你唱这首歌:“时光时光慢些吧,不要再让你变老啦,我愿用我一切还你岁月长流,谢谢你做的一切,双手撑起我们的家……你牵挂的孩子啊,长大啦,感谢一路上有你……”“总是向你索取却不曾说谢谢你,直到长大以后才懂得你不容易。”这是《父亲》中的一句歌词,平时我从不会主动听这首歌,不是因为不喜欢,相反,而是每次听完,都会情不自禁的泪湿眼底…… 从我幼时的抬头仰视,到如今的微微低头,是岁月的真实写照。其实现在看来,父亲也并非高大,只是他一向对我严厉,维持着严父的形象。在我严厉俨然高山一般巍峨。我以为,在他眼里,我总是不好的,要不然,为何总听不到他的一声赞扬? 知道那天,我才真正明白父亲的良苦用心。明白父亲那严厉外表下掩藏着的脆弱…… 那时,母亲腰椎间盘突出,在忍受了十几天的煎熬后进了医院,随之而来的是整个家的忙碌……其中负担最重的,当然是父亲了……母亲住院后,父亲每天东奔西跑,既要去医院照料母亲,又要工作,照顾我们。每天,父亲的身影都会在医院、工厂、家当中穿梭着……他那不高的身子便这么扛起了整个家的重任…… 那天夜里,父亲刚从医院回来,身子上写满了疲惫。看着疲惫不堪的父亲。我想,去给父亲倒杯水吧。于是,往杯中倒满水后,朝父亲走去,可一不小心,杯中的开水溅了出来,烫到了我的手,我本能的将手一松,“啪”随着一身清脆的声响,杯子碎了一地,开水向四周蔓延开来。父亲闻声走来,“怎么搞得,怎么连拿杯水这点小事都做不好?我平时怎么教你的,做事要小心,你……”声音中充满着父亲的气愤与责备,我委屈的说:“我……我看你很累,想给你倒杯水,没想到……”说完,多天以来积攒在心中的泪水,顿时随着这委屈,刷刷的落下。
父亲叹了口气,说:“都是爸爸的错……你知道,这几天以来,爸爸真的很累很累了,你要体谅爸爸,要学会自己把事情做好”他滔滔不绝的讲开了:“从小到大,我都在你面前作出严父的样子,是为了让你更好地成长,其实,一直以来,我都以你为傲的……”父亲的话中充满着痛苦与无助,我的泪一下子全涌了出来。泪光中,我隐约看见父亲脸上那一条条深深地皱纹,那闪着无助的泪光,还有……快要掉光了的头发…… 那天夜里,父亲的话颠覆了我对他的认知,也让我懂得了他的良苦用心,明白了他那严厉的外表下掩藏的脆弱…… 父亲,在我心里,一直想为你唱这首歌:“时光时光慢些吧,不要再让你变老啦,我愿用我一切还你岁月长流,谢谢你做的一切,双手撑起我们的家……你牵挂的孩子啊,长大啦,感谢一路上有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