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夏秋冬,无休止的更替,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四季。那么我呢,四季总是玩乐,还是拼搏?是纷乱亦或是嘈杂,还是一直都很安静。然而,不管怎样,一个梦想在其中穿梭了三年……
梦之初。
三月的春风,从四面八方涌向自己,也随之吹来了一个清新的词儿——梦想。春天来了,经冬的树枝上吐着蕴育生机的新芽,稍远一点看,那轻轻浮动的绿色像是交头接耳的在诉说,怎么又没看到霜雪当初是怎样覆盖了天下,寒冰又是怎样接受阳光的洗礼而慢慢融化,其乐也,溢于体外,也牵动了我的心,此刻的我有着最愉悦的感受,抬头望望天,形状各异的云好像在问我,今年的你又有什么梦想呢?是啊,今年的我又有什么梦想呢?思绪又开始飞出体外,四处畅游着各种美丽的梦,飞的越来越高,越来越远,一不小心,翅膀滑落了一跟羽毛,飘扬,纷飞,看着羽毛逐渐下落,突然间就明白了,今年,我要高中毕业了,毕业的梦想应该是上一所好大学吧。
梦之末。
盛夏的骄阳还会像以往一样的炽热吗?汗水流满全身的感觉还会重温吗?篮球场地还会出现我们的身影吗?一切都还会回到那个无忧的季节吗?无数个问号聚集起来,像是一座山,压在我无法给出答案的心上。结束是个可怕的梦,梦正一步步的朝它的尾声奔跑,似乎要以超越一切事物的速度冲向它的终点,完成它的使命。而这个日子接下来的三天是我们曾经为之奋斗的三年,一切在这一刻仿佛都要结束,像是末日一般的毁灭,压的人喘不过气来。不过,既然无法躲避,就让我们坦然面对吧,因为一个梦想的末尾必然蕴藏着一个新的起点。梦之末的季节,我们所能做的,也许只是对这里多一份珍惜与留念吧。
感谢语。
今年的秋天,我不知会在哪个城市开始我新的生活了,虽然对大学有满心的憧憬与期盼,但是离别的日子仍会时常捎给我一些寂寞与不舍。我不是一个出色的孩子,虽然有着梦想,但却像童话一样的天真,但是天真里却含着我一直没放弃的梦想。对于高一时的我,即使是写篇800字的作文,我都会感到头疼而迟迟下不了笔,写作似乎是我的天敌一样。而现在,写作文已经不是一个难题了,让我萌发写作兴趣的是八个字,那是进入高中的第一堂语文课上班主任教我们的——“集腋成裘,厚积薄发”。于是,我开始留意以前特烦的文言词汇,开始拜读曾经认为乏味的名家散文,也开始有规律的记日记,见到好的句子也会抄在我那零乱的笔记上,也算有些成效吧,至少现在我可以用文字纪录下来哪怕是生活中一丝一毫的感动。我很感谢我的班主任杨老师,是她的指引与鼓励,增添了我的自信,也坚定了我的那曾经以为很艰难的梦想。也感谢本报的编辑们,是他们的大度才得以让我的不才之作肆意的出现在校报这个育人的空间上。可是一想起来,这也许就是最后一次了,不免又有一丝惆怅涌上心头,不知道以后还有没有这样的机会了。在这感谢的季节里,让我们用感恩的心去感谢那些曾经帮助过我们的人吧。
结束语。
我没有见过飘在这一天的大雪,也没有听过呼啸在这一天的寒风。因为没有这一天的到来,所以我并不想结束这里的一切。然而,岁月正一步步的合拢过去的日子,我仿佛从时间的罅隙中看到了青灰色的剑光上“结束”残酷的微笑。我喜欢用繁华的辞藻粉饰我的生活,但我却想不出任何词语来描写结束。也许,梦想终究会有结束的一天吧,让我们在这感谢的季节里,对着我们曾经生活过三年的地方,说声再见和珍重吧。
春夏秋冬,无休止的更替。然而在这三年的轮回中,谁知道有多少个梦想在其中碎掉,又有多少个志向在其中萌芽呢!珍惜自己手边的幸福吧,一但触手可及的梦想飞远时,就很难再追回来了。让我们站在最美的星空下,虔诚的对流星许下心愿,让我们真心的付出换来满意的收获吧!
逝去的三年,永恒的怀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