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也许你不会知道我曾看着你的背影悄然感动吧。虽然眼泪没有滑落我的眼帘,但在心里,我早已哭泣。
那天,老妈深情的望着爸对我说:你看到了吗?你爸已经老了,背也驼了。我看了老妈一眼,再望着爸爸,心里不禁忧伤。是啊,我已经长大,而爸爸却开始迈向衰老,那曾经坚挺不拔的腰躯已经被岁月的流逝无情的出卖了。
还记得小时候,爸爸很严厉,总不会对我露出笑容,永远都是那一副让我见而必远之的眼神。知道么?那时的我多么讨厌你那样。每当朋友们说自己的爸爸多么疼爱自己的时候,我总会觉得很失落,然后悄悄走开。
那是三年级的时候,我语文考试得了98分,第一次考出这样的成绩,老师和同学们都夸奖我,那天的我是多么的开心啊。我第一次迫不急待的想回家,想快点把试卷给你看,当时的我,还想象到你夸奖我的表情,那是多少开心,自豪。
当我怀着所以的期待回到家的时候,你还在修车。我有多么紧张和兴奋,我像个小女孩般害羞的将试卷如同圣物般取出,那时妈妈还在厨房煮菜,我开心的跳着说:妈,你看,今天我考了98分,还是全班第一名!老妈拿着我的试卷拍拍我的头说:不错,很棒!拿去给你爸看看。
得到了妈妈的夸奖,我开始自信了。我想爸爸也会像妈妈那般夸奖我吧!是的,一定会的!于是我揣着试卷,蹦蹦跳跳的跑到你身前很自豪的打开试卷说:爸,我考了98分!(
你停下手中的工作看了我的试卷一眼面无表情的说:才98分,100分都考不到?你的这句话顿时让我觉得无地自容。所以的期待全落了空,一切都和想象的不一样。我,似乎哭了,很委屈。从此以后,我再没有考过98分,对学习也没有了兴趣。因为我知道我考的再高分,你也不会夸我一句吧!
于是我就这样浑浑噩噩的在学校度过,我跟其他顽皮的小孩混在一起,天天玩乐,打游戏机。这时的我,已经成为你们大人眼里的“差生”了吧。每次考试我都作弊,老师们都会在成绩报告评论里写上:你的儿子是差生,要多加管教。
当你看到这样的评价,我便要受打了。不管三七二十一,打了再说。我也忘记自己到底哭过了多少次,怨恨了你多少次。
直到考初中的时候,你带着我去参加考试,还为我报了几间比较好的学校。那天太阳多么热,你跟其他家长那般站在烈日下等待,我带着勉强的自信走进了考场。几个小时后,走出考场,我看见你汗流浃背的站在树下遥望人群中的我。
这样的日子,一连三天,终于考完了。等到录取结果下来的时候,你只是很勉强的对我摇摇头道:没有考上呢!而这本就在我的预料之中,20多分的英语,30多分的数学,40多分的语文,这从来没让我觉得丢脸,因为我是个差生!这些都是合情合理的。
生活在继续,我的初中生涯开始了,但爸爸坚持不让我在本地读书,所以花了比别人多好几倍的借读费去了一间外地中学。我并不觉得有什么,依旧浑浑噩噩的生活,几乎每个月下来,我都是名列班上倒数。不过我倒是像小丑一样爱惹人笑,所以也没有多少同学看不起我,但在心里我就不清楚了!
直到初二一天,只因晚上我换了个座位坐,却被老师以为我没上学,结果通知了家长。第二天,我擦着满脸睡意的眼睛来到课室时,有一个女同学很难过的看着我说:我看到你爸了,还有那失望的眼神!我当场愣了,呆呆的问道:失望的眼神?那女同学露出看不起,甚至觉得可怜的眼神说:别再让你爸失望了!
尽管这是个误会,但它已成事实。爸爸回家之前只是看着我轻声说:好好读书吧!我知道这句话里含着多少意义,但那时的我,始终不懂。
初中毕业后,因为我的体育特长稍微有些看头,结果特长是考上了,但文科分却压的太低,最后我还是与高中生活擦肩而过。
在家,我鼓起勇气第一次说出了自己的想法,我说我要读体校。爸爸哼笑一声道:体校?出来最多当个保安!那时的我,多么年少轻狂,直接甩出一句话:不能上体校,那我就不读书了!爸说:不读更好,省的浪费我钱。
我以为我的读书生涯也随着这句话结束了。没想到,快开学的那几天,爸突然对我说:我帮你找了间职业学校。其实我很想说:不是你叫别读的吗!但是我知道,那不过是你一时的气话。但我还是顺了你的意,选了一个专业。
到后来我才知道,当时我多么幼稚,如果我去读体校,那要给家里增加多少负担,而且运动员也并非像我想象中的那般简单,像我这种半路出家的,怎么能和从小开始训练的运动员们比呢。更重要的是,运动员以后的生活是很艰困的。在此向那些为国争光的运动员们致敬!
直到如今,我也已经二十多岁了,该懂的事也都懂了。回首往事,您付出的实在太多了,儿子难以回报。其实我一点也不恨您,因为我知道您都是为我好。或许我们沟通的太少,或许我感觉不到太多温暖,但是我知道,您的温暖一直都在。
请原谅一直不懂事的我,尽管知道如今的我依旧不成熟,很多事都会意气用事,只因我还不能完全控制自我。
请原谅一直自暴自弃的我,不是您放弃了我,而是我放弃了自己,现在我想说:我改。你还会像小时候我做错事那般说:不迟吗?
请原谅我,原谅我的自私。
原谅我的过错,原谅我的无知。
请原谅我从来没考虑过您的期望。
爸爸,请原谅我,原谅我。
父子,这个让我们不懂如何沟通的关系,我们也不能像兄弟般相处。我们有的只是沉默,我们互相了解的太少。但我知道一点,父爱是伟大的,他在沉默中释放着未开口的爱,他在严厉里已为我想过太多太多的未来。
有一天,当我们发现一直严厉的父亲开始变的不严厉时。当我们发现一向沉默的父亲开始变得啰唆时。当我们发现父亲的背微微下弯时。那时,父亲就真的老了。
看着爸爸那依旧为这个家而奋斗的背影,我想该到我奋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