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世界是冰冷的,人生若只如初识作文。
没有亲情,没有友情,没有快乐……,一切对他来说,都是黑色的。
矮矮的草,长在那边的山坡上。每每清风吹过,它们便会形成碧波,一浪接一浪,不知何日,坡的尽头长了一颗桃树,粉红的花朵,甜美的果实,给人们留下深刻的印象。山坡上,有一个小村庄,人们安居乐业,互帮互助。村里总是飘起袅袅炊烟。
就在这样一个村庄里,有这样一个男孩,被人们遗忘,被时间遗忘,一直独自一人依靠着墙,想着什么。
他没想到会有人来到他身边,让他也感受到世界也是有阳光的,也是有色彩的。
也许因为过了太久,都忘了他是什么时候来的,只记得,那是一个桃雨成雪的日子,与那人离开时一样。
“喂,我叫林,你叫什么?”那个自称为林的男孩一脸天真地看向靠着墙的他,期待着他的回答。大约僵持了几秒,他抬起了头,一双乌黑的眼睛正对上林浅棕色的双目。林对他突如其来的动作吓了一跳,“啊”了一声,向后踉跄了一下。然后马上站稳:“喂!干嘛吓人吗!”林有些不爽地说,他的目光在林身上顿了一下,随后瞟了一眼林,低下头,嘴中轻声地“啧”了一声。
林抿紧嘴唇,深吸了一口气,似乎对他“无言”的回答表示愤怒。但是,随后,心情又缓和下来:“我叫林,你叫什么呀?”而这次,他连头也没有抬,没有任何回应。不尊重!他竟然不尊重我!林在心中怒吼,脸上的笑容也收了回去。他深吸了一口气,然后再吐出来,使自己的情绪暂时稳定下来:“我说你-”“澈。”一个沙哑的声音打断了林的话,而这句话一瞬间抽了林所有的怒意。哎?难道是他在说话?林又将目光重新挪回到他身上,记叙文《人生若只如初识作文》。似乎是感觉到了林的怀疑,他又开口说话:“我说我叫澈,有问题吗?”澈抬头看林,额头微微一皱,却很好看。
“喂,别那么死嘛!”林嘴角微微上扬,露出一个微微的笑容,暖得可以融化整座冰山。
“那么以后,跟着我混吧!”林郑重其事地拍了一下澈的肩膀。一阵清风吹来,桃花瓣随风飘着,带着桃花沁人心脾的香气。桃花雨中,十岁的林和澈,相识了。
在以后的日子里,无论澈走到那里,林总是跟在他身后,喋喋不休地说着一个又一个的故事。等林再抬头,澈早已无影无踪。而林会在每一个房子中寻找澈,然后接着笑着给他讲述。
他们一起看了五年的花开花落。而每年的花都有一些改变,人也是一样。有了微妙的变化。比如澈会笑了,不会再孤独地待在墙边。
山坡上的草,比五年前高了许多,就像他们一样,长大了。远处桃树下,依靠着两个男孩-十五岁的林和澈,“喂……澈,那个我……去拿点……东西。”林挠了挠头,转身离去。看着飞奔的林,他心中有些感慨:都五年了,还是不会撒谎。他张开手,有什么东西调入了他的掌心-一瓣桃花瓣。抬起头,望向桃花瓣,笑了笑。不知从何时起,自己的世界已经不再无味了,在不知不觉中适应了这个人啊。
不知不觉,他睁开了眼睛。是被冻醒的。打了一个寒颤,扶墙站了一起来。此时,黑暗正肆虐地统治着夜晚。啧,不知不觉地睡着了,那人还没回来吗?他边想,边走向了村庄。
第二天,他依然没有回来。澈曾试着寻问过村里的人,确没有得到答案。他走到那颗桃树旁坐了下来。那人消失了,如同没有出现过一样,带走了所有关于他的事,以及澈生活的光彩,是宽恕,亦是报应。林不知道,那时,他的出现,点燃了澈的生命的光辉。如果他不出现,或许澈会变成一个哑巴,甚至会轻身,还好他出现了。
六年后……
二十一岁的澈重新回到了村庄。事业有成的他来到了村中,与相识的人们聊天,纵使那些人再冷漠,也不要使那些无辜者的未来更加悲惨。心中突然传出一句话,这是谁说的?突然忘记了,他只记得那个在一片桃花雨中来临,在一场桃花雨中消失。林的笑容,他不会忘记。
一不小心想起他的名字了。
加快脚步,他走到那个上坡上。草越长越高了,已经没过膝盖了。坐在那颗桃树下,有什么东西黏在了他的脸上-桃花瓣。和六年前一样,他抬头,看着桃花瓣落下,落在他身上。远处有几个人影匆忙地向这边走来。
他起身离开。人生,若只初相识,该多好。回到十一年前,在那场桃花雨中,与那个改变了他一生的男孩相遇。
那几个人与他擦肩而过,像路人一般:“还记得我吗?澈。”澈猛地停下来脚步。
一切,如昔日之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