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班上的小红同学由于家里的父亲病情严重,需要一大笔的手术费。消息很快就传遍了整个学校,学校都在为她爸爸的手术费而捐款。我们班更是在班长的带头之下,组织募捐活动,希望用这样的一种方式,帮助她渡过难关,早日重回到安稳的生活中。就在这个特别的周末里,班上的同学在经过激烈的商量后,最终提出通过卖报的方式赚取一些零钱,然后把这些挣来的钱全都捐给小红。
小陈和小如被分到了和我一起,我们先是商量好了卖报的方法,在大家同意之后,我们就向人流较旺的北湖方向去了。不知道怎的,刚没过多久,小陈和小如手上的报纸就少了好几张,而在看看我的手上,厚厚的报纸还是原封不动地托在我的手臂上。或许是我放不开,没有像小陈和小如张开嘴巴,大声吆喝。于是,我就着急起来了,手上的报纸一张都卖不出去,要是一张都卖不出那我该如何向我们的班级交代啊!这马上促使我连忙在跑向更旺的人流中去。我飞快地来到了在附近的一个菜市场,只见这里人来人往,男女老少都在这里窜来窜去。看见如此兴旺的人流量,我在心里默默地想着:在这里卖报,应该能多卖一点报纸吧!说时迟那时快,没想到一个目标就进入了我的视野中。看见一个上了年纪的阿姨正在整理着一些零钱,我看她手上拎着几袋菜,就知道她是买完菜准备回家,现在在整理着买菜剩下来的零钱,我觉得这是个好机会了,就如饥似渴地跑了过去,然后面带微笑的对这一位阿姨说:"阿姨,来份今日导报吧!"这位阿姨把零钱整理好后,马上反应了过来。抬起来头看向我,也面带微笑地说:"好吧!看你这么小就出来买卖报,我想你一定是个懂事的孩子,阿姨就给你买几份吧!"当着一位阿姨说出这一句话后,我高兴得不得了,心里好像下了一场激情澎湃的大雨。但我还是压抑着这一份激动,表现出一副淡定自若的样子。在目送阿姨远去后,我要立即投入到了卖报的工作中。没想到我刚才一喊,居然把我内心的胆怯给赶走了,变得更加大胆了。我发现原来不是我的口不如意的问题,而是我选择对象的问题。现在报纸已经不是这个世界里最方便的了解外界的一种传播方式了。现在的年轻一辈都是通过互联网来认识这个世界的,老一辈的人才是卖报的对象。于是,我为了尽早把报纸卖完,只向上了年纪的老一辈推销报纸。我按着这套路,很快就招引了顾客,接二连三地卖了好几份,兴奋得收钱时双手都在不停地颤抖,感觉真是心花怒放,甜在了心头。
我一边大声地吆喝着,一边留意着走过的人。突然,一位叔叔向我走来了,满脸欢笑地说:"卖报的,怎么升价了呢!都是四毛一份的,怎么成了六毛了?现在的学生可真会赚钱了。"他一边说着,一边多给了我几毛,像是在同情我。紧接着,一位十分文艺的少年走来了,他开口说:"你们是学校组织的活动吧!要不你到我的店里卖!那里比较多人,相信会帮到你的。"这消息一说出来,像天上的煎饼掉了下来,我幸运地接住了。心里感概着:好人还是有的。
来到这位少年的店里后,看见有几位时尚的青年美女在,我就马上向她们推销,她们为此而感到诧异,傻傻地看了我足足半分钟,才开口说:"不用啦!"面对这尴尬的一幕,我没有感到半点羞涩,因为我正在做着有意义的事。
很快地,我就卖剩了最后一张,然而我又幸运地遇见了一位阔客,他直接地向我递来了一块钱,拿着报纸就走。我一时间没有回过头来,想到爸爸说的,应该得的,就应该全得,不该得的就一分也不拿,正想追着去把钱找给他,我却找不见他的身影。
卖报让我收获了,不仅仅只是收获了钱,而且收获了社会实践,收获了劳动之后的果实,这果实无比的甘甜。同时,也焕发着自己那爱意浓浓的热心,为小红的捐款奉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体会到了热心助人的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