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学生的生活作文
在我们的学校,有一个五彩缤纷的广场,那个地方是我们校园最美好的一角,你想知道吗?那么接下来你要看好了哦!
一进校门口,就是我所说的美丽的广场了。在这个广场里,最引人注意的就是木棉树了。特别是在春天的日子里,木棉树上黄黄的叶子开始飘落,突然长出红彤彤的花朵。一旦有花朵落下,低年级的小朋友就会抢着捡,捡了之后,他们可能会用来玩,可能拿回家里给家人晒干煮粥。这棵木棉树高约三层楼,像一位站得笔直的战士一样。木棉树下面簇拥了一些绿油油的草,好像一个个穿着绿衣裳的小孩子在玩耍,它们玩得多快活啊!
再走近点一看,原来草地里还隐藏着一个小花坛。花坛里的花五颜六色,有红色、紫色、白色和黄色,其中,我最喜欢的是紫色。它们开得像灿烂的烟花,微风吹来,随风舞动着,像和我们一一打招呼,真是美不胜收!
广场的左边有一个篮球场,上体育课的时候,那里会分外热闹。
早上,如果你在广场里散步,便会听到教学楼里传来琅琅的读书声。这就是我们学校美丽的广场,你觉得它怎样?
一年四季中,我最爱的是春天,但我更爱学校里春天的广场。
从学校的正门走进去,就踏进了我们美丽的广场。抬头一看,学校的办公楼墙中央挂着一副对联“童趣书趣趣趣生智,墨香心香香香怡情”,瞧,这真是一幅充满书香气息的对联啊!广场的右边是教学楼,旁边是小范围的绿化带。而最引人注目的莫过于那棵挺拔的木棉树了。每当春暖花开,木棉花开,就引来了不少的小鸟在花儿上玩耍。木棉树的周围,是翠绿的牵牛花藤和星星点点的各色小花。广场的左边就是羽毛球场,相邻的就是两个篮球场了,球场的周围种了几棵郁郁葱葱的大树。每到夏天,大树不仅成为了鸟儿的乐园,还为那些小球员遮荫送凉,让孩子们感觉非常舒适。
大课间到了,广场上响起了一阵阵悦耳的声音,那是同学们要踏步的音乐。一排排整齐的队伍,踏着有力的步伐,从教学楼里鱼贯而出。一个个同学昂首挺胸、精神饱满,顿时,给这个宽敞而又美丽的广场增添了许多生机。
我爱我们的学校,更爱那美丽而又充满生机的广场。
我们的学校四季如春、美丽如画,我爱我们的学校。
踏进学校的大门,就是广场。一眼就看见广场右边种着一棵高大的木棉树,约有三层楼这么高。它默默地站在广场边,高大挺拔的身躯,像穿着红衣裳的一名光荣的战士。木棉树上还未见一片绿叶,但火红的花朵已布满枝头。广场的左边有个花坛,里面不仅种着玫瑰,还有许多无名小花,星星点点的,异常美丽。
接着,我来到了操场,塑胶跑道让人真想在上面奔跑。不禁让我想起在运动会上,运动员在跑道上挥洒汗水、奋力拼搏,同学们不由得鼓掌叫好。操场周围布满了许多健身器材,同学们在那里尽情地玩耍。
下课了,这时,同学们都在教室待不住了,不约而同地跑到操场上,欣赏着这满园生机勃勃的春色。头上的小鸟欢乐地歌唱,四周的树木都长出了新枝嫩叶。
啊,我们的操场真美,我爱我们的学校。
我的学校在乐从镇中心,是一座美丽的校园,这里花美、草美、人也美!
经过乐平路,老远就能看见一座座威严的五层建筑群,中间的一座建筑上写着“学会关爱,学会实践,学会甄别,学会生活”十六个大字,在阳光下熠熠生辉,这就是我们的学校——乐从小学。
走进校园,首先映入眼帘的是我们的教学楼,那里是辛勤的老师把我们教育成有学问、有素质的人才的地方,那里也是教会我们真、善、美的纯洁“圣地”。教学楼后面是食堂和操场。先从操场说起吧,我们的操场非常漂亮,红色的跑道围着一片绿茵草地,拼成了一大个一红一绿的“回”字。绿油油的草地非常可爱,让你都不忍心在草地上面奔跑、玩耍。操场右边是饭堂和宿舍,在宿舍的二楼也有一个我们全班同学都喜欢的不得了的地方,那就是游乐场,里面有滑滑梯、跷跷板、云梯等等好玩的器械。每当轮到我们班去玩的时候,每个人都开心的像猴子有了全世界的香蕉,兔子有了吃不完的胡萝卜似的,叫呀,跳呀,别提有多高兴了。
在操场的一角,有一个小花坛,里面种着许多的金银花和月季花,到了春夏季,里面的花儿全开了,整个校园都弥漫在甜蜜的花香里,我偶尔忍不住偷偷的摘一朵金银花,把花的蕊拔出来,吸上面的一小滴蜜汁,甜极了!
我爱我的校园,也爱这里的花朵,他们都是我心里最甜美的篇章!
我在乐从小学读书,这里可美了,处处景色宜人,到处洋溢着同学们的欢声笑语。其中我最喜欢的是植物园。
走进植物园,到处一片葱绿。沿着小路往里走,在一处不起眼的地方长着一棵七彩竹竿。它那又粗又大的茎托着那些细长的叶子奋力向上生长。七彩竹竿的叶子有橙、黄、绿三种颜色,这大概就是人们给它取这个名字的原因吧。
再往里走,小路左侧有一丛丛的非洲霸王树。那火红的花显得格外显眼,花朵一簇簇的,犹如一把把火。这种树还有两个“卫士”保护它呢,一个是叶子,它的叶子很硬,周边长着一排锯齿,像锋利的锯子,让你不敢接近;第二个是茎,它的茎长满了刺,龇牙咧嘴的,霸气十足。霸王树还很喜欢阳光充足的地方,阳光越多长得越茂盛。
小路右侧,长着一棵紫杜鹃。紫杜鹃的花儿可香了,在不远处就能闻到香味;紫杜鹃的叶子可绿了,绿得像被喷过绿色的油漆。从远处望去,仿佛那翠绿的叶子上托着一颗颗淡紫色的夜明珠。生长在一旁的桂花也不甘示弱,矮矮的树上开满了一簇簇的小小的花,娇嫩得像一碰就会掉下来。桂花的花香可不逊色于紫杜鹃,走进一闻,香味扑鼻而来,沁人心脾。
植物园还有高大的龙爪树、茂密的芒果树、番石榴、鸡蛋花……品种多得数不胜数。
下课时,一年级的小朋友总喜欢在这儿玩耍,嬉戏声给植物园增添了活力。我喜爱植物园,不单因为它的美,还因为它记录了我们的欢声笑语,给我们留下了美好的童年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