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游记读书心得2
第一次看《西游记》这本书,我被他的封面迷住了,缠着妈妈一定要买。
一到家,我就开始读书,不到几天,我就读了几遍,是我对《西游记》的内容有了逐渐加深的印象。
《西游记》主要描述了四位师徒在遥远的西方道路上遇到的困难和在贫困山川环境中冒险斗争的过程,并将所经历的千难万险的形象的形象转化为魔鬼设定的81个困难。动物幻化的精灵鬼生动地展现了无情山川胜水的障碍,并赞扬了学者消除困难、坚持不懈、勇往直前的战斗精神,这部小说反映了人们在困难环境中仍能克服自然的毅力。
这部作品情节曲折离奇,语言优美幽默,成为一个有趣又有趣的童话。
在我的潜意识里,我认为上帝和魔鬼是正义和邪恶、是非、顺从和逆转、善良和丑陋、光明和黑暗的象征,但在阅读了《西游记》后,我有了更深的理解,他的代表是孙悟空。他的魅力在于他的调皮、天真和善良,而不是他的改邪归正,他的性格放纵而不是理性约束······因为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个性,不必太克制,这是我喜欢《西游记》的观点之一。
在这部小说中,给我印象最深的是孙悟空站起来救唐僧,不顾危险······他是多么宽容啊,对一个把自己赶出师门两三次的人,不顾自己,却去救他,去宽容他,这是我永远学不会的。
记得有一次,我和一个朋友吵架了,她的无理取闹,争词夺理,让我无法理解,我一怒之下,转身离开了。从那以后,我一句话也没跟她说,知道现在。有时候我会一直想到她,如果,那时候,我会宽容一点,原谅她,现在,应该是好朋友!不幸的是,我不知道她的联系方式·····这件事给我留下了无限的遗憾和内疚,所以我鼓舞人心,必须冷静和宽容。
当然,《西游记》给我留下了很多深刻的印象,也建议你去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