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游记》是中国四大名著之一,其中的经典人物在许多人的童年时期都与他们一起成长。它在20世纪80年代被翻拍成电视剧,成为一部著名的神话小说。这部小说主要讲述了唐僧和徒弟经历了9981年的困难,在西方取得了真正的经典,取得了积极的成就。主要人物是优柔寡断的唐僧、敢于爱恨的孙悟空、懒惰的猪八戒和忠诚的沙僧。
它改编自真实的历史,增加了神话元素,使它成为最好的神话小说之一。唐太宗时,玄奘,也就是书中的唐僧,从长安出发,历尽艰辛险阻,最后到达天竺,在这里学习,然后回到长安,带回657部佛经。后来,唐僧西天取经的故事在民间广为流传。正是在这个民间神话的基础上,吴承恩完成了这部文学杰作。
《西游记》中人物众多,要说最喜欢的人物是哪一个,相信很多人首选孙悟空。孙悟空素质好,武功高强,勇敢机智,嫉恶如仇,面对困难不屈不挠,勇于拼搏等等。与此同时,他脾气暴躁,调皮好动,是当时封建社会的反抗者。他身上发生了许多精彩的故事,其中最让我印象深刻的是《三打白骨精》。
白骨精三次伪装成人形,试图吃唐僧长生不老的肉,但都被孙悟空识破,打回原形。这时,好色的猪八戒因为孙悟空“杀”了这个“美女”而不满。他向唐僧解释说,不知道原因的唐僧愤怒地念起了魔咒。不管孙悟空怎么解释,唐僧都不听。最后,他不得不与悟空断绝师徒关系。悟空别无选择,只能回到花果山。后来唐僧去世了,悟空安慰师父去营救,最后回到了西天取经的队伍。
当唐僧不听悟空的解释,想断绝关系时,他把委屈埋在心里,不顾前嫌挽救师父的生命,可见他对唐僧的真诚。
孙悟空的善良和无忧无虑的精神值得学习。同时,在学习中,我们也应该努力工作,面对挫折。正如孙悟空的演员刘晓玲所说:
"苦练七十二变,笑对八十一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