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圣母院读书心得10
《巴黎圣母院》是《巴黎圣母院》是雨果重要的作品之一被誉为十九世纪西欧浪漫主义文学的里程碑。
故事发生在十五世纪的法国巴黎。讲述了一个波西米亚姑《巴黎圣母院》是雨果重要的作品之一被誉为十九世纪西欧浪漫主义文学的里程碑。
斯梅拉达她能歌善舞心地善良并且貌美如仙。巴黎圣母院的副教主克洛德·孚罗洛垂延她的美貌千方百计想将她占为己有。他欺骗自己的义子——外貌丑陋无比而心灵却异常高尚纯洁的圣母院敲钟人伽西莫多去抢劫少女却被王室弓箭长所救。队长玩弄着爱斯梅拉达的感情。副教主出于嫉妒刺伤了队长并嫁祸于爱斯梅拉达。宗教法庭将爱斯米拉达诬为杀人犯并判以死罪。伽西莫多因为滴水之恩断定爱斯梅拉达没有杀人便把她救到圣母院后来爱斯梅拉达还是被弓箭队队长抓住并送往绞刑架。伽西莫多突然发现:原来陷害爱斯梅拉达的凶手竟是自己的“义父”克洛德副教主便毅然把这个伪善者推下钟楼摔得粉身碎骨。
伽西莫多跑到地窖与爱斯梅拉达死在一起。
伽西莫多一个外貌丑陋无比而心灵却异常高尚纯洁的人为一个自己并不熟悉的姑娘千方百计的救她;克洛德·孚罗洛一个巴黎圣母院的副教主按理说在他的眼力有公平、真理他也应该有一颗仁厚、宽大、神圣、高尚的心灵可他的心灵却是丑陋无比的。他可以为了自己不顾一切:杀人、陷害······在别人面前:他是一个“替天行道”的“神灵”但在别人背后他却是一个伪君子!他的心灵都比不上一个外表丑陋的敲钟人。
他们二个是多么鲜明的对比啊!
是的在生活中我们决不可以轻视了别人的存在。往往是那些其貌不扬甚至是被我们认为地位低下的人可能一个行为会给我们一种透骨彻心的振撼。从另一个角度说当我们身遭别人嘲讽与轻视的时候我们无须过多地辩解和怨怒淡然地对待那些俗浅的眼光而事实将证明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