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楼梦读书心得11
今天,我读完了《红楼梦》。刚开始看时,我还有点发愁:这书什么时候可以看完啊?可等我静下心来看时,却又被书中人物所吸引,随他们一起悲,一起喜。
翻开这本书,一个熙熙攘攘的人物大观园出现在了我的眼前:多愁善感的林黛玉,聪明伶俐的贾宝玉,端庄大方的薛宝钗,精明能干的王熙凤,心直口快的史湘云……特别是林黛玉和贾宝玉,是那么深入人心,令人回味无穷。
书中主人公贾宝玉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是通灵宝玉的化身,纯洁,清洁。他不喜欢读书,因为他不愿考取功名,混迹于污浊的官场;他口无遮拦,不愿被封建思想所束缚。宝玉与姐妹们关系都很好,因为他懂得这些女生们清澈的心灵。
“天上掉下个林妹妹”每当我看到关于黛玉的情节,心里总会伤感。这个“心较比干多一窍,病如西子胜三分”的女孩,令我产生了无限的爱怜。无论是什么都会令她黯然泪下。这个敏感细腻的女孩也许真的是那株美丽的绛珠仙草,来到世间只为“还泪”吧。
《红楼梦》真不愧是我国四大名著,那情节荡气回肠,人物栩栩如生,相信每个人读过他后,都会沉湎其中,不忍释手!(李欣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