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滨逊漂流记读书心得15
《鲁滨逊漂流记》是英国著名作家丹尼尔·笛福的作品。这部小说描述的内容并不复杂,讲的是鲁滨逊在一次意外中被流落到一个小岛上,并奇迹般地在那里生活了几十年,直到返回英国。
与普通人不同的是:鲁滨逊并没有埋怨上天对他的不公,他在小岛上造房子,种植物……开始了他的新生活。在这段时间里,他还解救了一个土著人,鲁滨逊称他为"星期五",因为那一天正好是星期五。从此,他和"星期五"生活在一起,还和他成为了好朋友,并且教会了"星期五"英语。在他回到祖国之前,他一直和"星期五"在一起。
在一个陌生的岛屿上生活几十年,又奇迹般地回到祖国,这的确是一个传奇。鲁滨逊之所以能再次返回家乡,是因为强烈的求生一直在支持着他。他勇敢,机智,善良,坚韧不拔。在一个陌生的岛屿上生活几十年,要克服内心的恐惧和寂寞,这不是常人所能做到的。鲁滨逊除了有这些,他的毅力,机智勇敢都是值得我们学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