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滨逊漂流记读书心得3
我有史以来看过最好看的书是《鲁滨逊漂流记》它的基本内容是:鲁滨逊违抗了爸爸的命令,出了海。突然,船漏水了,快要沉了。这时附近的船派派了一艘小船,救了船上所有的人。到岸上收拾好以后,一位巴西船长找了一批水手出海,于是鲁滨逊也跟着出了海。船长把他送到了巴西,在巴西,鲁滨逊买了一块地种甘蔗。最后他跟着3个商人出了海。船快要沉了其他人都死了,只有鲁滨逊活了下来。他在一个荒岛生活了26年,最后获救了。
鲁滨逊的表现让我惊叹不已,他一个人居然在很危险的荒岛上生活了26年。我觉得他很勇敢遇到爱吃人的野人都不怕,很聪明能想到抓一个野人做他的随从,告诉他哪不能去哪能找到食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