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干的水手,在面对波涛汹涌的大海时,选择的是与巨大的海浪进行战斗;勇敢的警察,在遭遇凶狠残暴的歹徒时,选择的是与犯罪分子生死搏斗捍卫人民利益;伟大的科学家,在面对困扰世界的难题时,选择的是用绳锯木断、水滴石穿的精神迎难而上,让这个世界因为不断创新而发展。
我和同学们都十分敬佩这些勇敢的人们,伟大又坚毅的人就像天上的太阳般耀眼,谁不向往呢?但是实际上做到是另外一回事,在学习的困难面前我没有勇气迎难而上,面对繁重的作业我因为拖拉而不能及时完成,面对一个接一个的辅导班我眼花缭乱,不知如何应对。但是爸爸妈妈不想让我输在起跑线上,我也不能让他们失望。于是我矛盾着,纠结着,痛苦着。但是当我读完《鲁滨孙漂流记》后,我发现我原来只是在逃避困难罢了,而且我遇到的困难与鲁滨逊比起来实在是九牛一毛,不足为提。
当鲁宾逊离开家园独自一人来到荒无人烟的孤岛上时,难道他不寂寞吗?当他面对着无时无刻的危险却没有人可以帮助他时,难道他不孤独吗?当他手无寸铁却要面对野人、野兽、入侵者,难道他不恐惧吗?但是他都成功的渡过难关,打造了新家园。这是顽强不屈的毅力,永不放弃的精神,更是值得我学习的独立品格!再想想我自己,我更惭愧了,任性、娇气、懒惰和依赖都是学习中的绊脚石,我已经渐渐长大,不能只满足于做温室里的花朵,更要勇敢迎接外界的风雨,学习鲁滨逊那样的刻苦奋斗的精神,让困难成为我通往成功路上的垫脚石,让风雨成为我成功前的洗礼。说做就做,这个暑假,我天天坚持体能锻炼,用脚步和汗水感受运动的极限,学会独立与坚持。
人生仿佛一本书,内容的不同决定了它是深奥还是浅薄;人生恰似一条路,只有走到尽头才会明白是山穷水尽还是柳暗花明。人生遇到挫折时,只有战胜它们,朝着自己的目标勇往直前,才会书写属于自己的精彩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