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滨逊漂流记读书心得5
莎士比亚说过:“生活里没有书籍,就好像没有阳光;智慧里没有书籍,就好像鸟儿没有翅膀。”而一本书包含着伟大的智慧和先哲的人生经验名著,更是人们心灵的营养,“读一本好书,就是在和许多高尚的人对话。”
读完了《鲁滨逊漂流记》。正当我意犹未尽地翻过最后一页,一个高大、挺拔的身影浮现在我的眼前,他就是勇敢的探险家、航海家鲁滨孙。他凭着顽强的毅力,和勇往直前的精神,实现了自己的航海梦。可后来整条船在太平洋上不幸遇难,船上的人都葬身海底,惟有他一人奇迹般地活下来,并只身来到一座荒无人烟的岛上独立生活了28年,才回到了自己的家乡。
这本书的作者是英国著名作家丹尼尔。笛福的代表作,这本书的内容令我心潮澎湃,一个平凡的人,怎能在离开了社会,没有生活必需品,也没有储备粮食的情况下在绝岛上请用几支枪,一些数得清的大米小麦而生存28年!这简直就是天方夜谭……可鲁滨孙办到了,还有滋有味的拥有自己的王国。
这本书中鲁滨孙的坚持、坚强、勤劳、勇敢和智慧深深打动了我,也影响了我:我现在也比以前勇敢了很多,比以前更自信了很多。遇到困难和挫折时,我会用鲁滨孙的坚强,和智慧鼓励自己,不再像以前那样一味逃避,而是努力想办法去克服!
《鲁滨逊漂流记》是难得的一本好书,我的人生也会随着这本书而起航!大家快去看一看,这本好书吧!绝对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