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我看了一本科普名著《昆虫记》。
这本书是法国的昆虫学家亨利〃法布尔。这是一本根据昆虫的生活习性详尽、真实的观察而写成的不可多得的书。书中记述的昆虫的习性、生活等方面的情况真实可信,而且作者描述时文笔精练清晰。因而,该书被称为“昆虫的史诗”,亨利〃法布尔也被赞誉为“昆虫的维吉尔”。
亨利〃法布尔为什么可以写出这本科普巨作呢?因为他的钻劲儿、韧劲儿、锲而不舍的精神,简直达到了废寝忘食的程度。他对昆虫的那份好奇,那份爱,不是常人所能理解的。他就是靠着这种钻劲儿,不放弃的精神而成功的。
相比之下,我们做任何事都只有三分钟热度,半途而废,导致我们不管做什么,都不会成功,更别说做什么大事了。我们身边的很多事情,只要我们细心去观察,深入了解,一定能够知道很多我们不懂的知识。只要我们观察得多了,就能充实自己丰富自己。相信我自己,在学无止境的知识海洋里,一定学到丰富的的知识,为祖国的繁荣昌盛作出积极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