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暑假,我在图书馆读了老舍先生的作品《骆驼祥子》,这本书讲述了生活在城市里的人力车夫祥子的悲惨生活。
祥子是一个坚强勇敢、勤奋、永不放弃、诚实诚实的好人。他通过三年的努力换来了一辆全新的车。然而,半年后,祥子和车被乱兵绑架,他带着三只骆驼逃走了,他日夜想着的车和他说再见了。可祥子没有被打倒,他很快振作起来,卖掉了骆驼,换了35块大洋,决定攒钱,再买一辆车。但随后的意外打败了他:虎妞的诱惑,被孙侦探欺骗,虎妞怀孕了,虎妞死于难产...他也开始堕落庸俗:为了60大洋,他卖掉了朋友;与老人和孩子竞争,拒绝遭受一点损失;从原来著名的诚实到著名的“刺”……
读完这个故事后,我不禁想知道:为什么坚强勇敢的祥子会变成这样?是万恶的旧社会把祥子引上了这条“不归道”,把他送到了毁灭之中。祥子只是想成为一个好人,他只是想拥有自己的车,只是想每天充实地生活,这有什么错呢?祥子没有错,错的是这个罪恶庸俗的世界。我讨厌旧社会,他是那么不堪,那么失落,那么恶心。我希望在新世纪长大后,我们应该牢记这种耻辱的过去,努力创新、发展,成为新世纪的支柱,然后就不会有贫穷、落后的场景,取而代之的是幸福、幸福和先进。只要我们努力学习,像祥子一样努力工作,永不放弃,我们就能成功。
也许在未来的某一天,我们真的不会再看到像祥子这样的好人堕落了。世界将充满爱,每个人都能过上幸福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