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看了一本名为《骆驼祥子》的书,是著名老舍写的经典书。这本书反映了民国时期人性的危险,把农村人变成了危险的人;但也凸显了一些人的善良。
这本书的主要内容是祥子是一个从农村来到城市谋生的人。他的工作是拉车。三年后,他终于买了自己的车,但很快就被军阀拉走了。之后,他被虎妞诱惑,身心磨难。虎妞给祥子买了一辆车,但很快就卖掉了,给虎妞办了葬礼。祥子暗恋小福子,但小福子后来自杀了。从那以后,祥子变得堕落,做了所有的坏事。
一个淳朴的农村人,在城市里受苦后,终于变成了堕落的人,人性变得险恶。这反映了民国时期城市中一些人的险恶败坏,失去了善良的人。
事实上,生活中也有很多像祥子这样的事情:在中华民国,也有这样的人,他最初是一个农民,他把自己的作物卖掉了。出乎意料的是,在搬运过程中,伪善的城市人给了泻药,被一个傲慢的人给了困难,所以他怨恨地报复了别人。
民国时期是中国最混乱、人性最危险的时期。有些人强迫他们满足自己的愿望,然后迫害他人,人性变得扭曲。许多无知的农村人被他们欺骗和迫害。让他们从一个善良的人变成一个道德腐败的堕落者,祥子被困在其中,受到人性的影响,他的事迹真的让人叹息,让人们仔细思考。要治理好社会风气,不要重视这样对社会的破坏。
祥子的事迹令人遗憾。他周围的腐败氛围令人厌恶。民国时期的社会是最失败的社会。谁不讨厌这样的社会?让我们一起建立一个良好的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