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一本以记忆旧文字为主题的散文集。作者尊重失去的岁月和青春。因为感受青春,也因为悲伤无法治愈痛苦,更勇敢地前进!岁月一点一点地流逝,不再回来,在青春中,我们也应该珍惜,跟随自己的心,因为记忆会有无限的叹息!放下过去,放下自己,感谢那些让我们无法抹去的过去!
在这本书中,坐着的作者回忆起一些点点滴滴,有快乐,有遗憾,有悲伤,有怀念,有怀念……作者笔下有这样一个女人,上课总是打瞌睡,老师也很生气,每次点名她,都在做自我介绍,女人没多说。通常,打瞌睡是因为讨厌老师的课,但这个女人不同于普通人,她害怕黄昏,舒服地“9”.在地震中失去了亲人,她开始害怕黄昏,于是晚上报了补习班。但现实是残酷的。自从她失去了亲人,人们的八卦一直打击着这个女人的心。她想和她的亲戚一起去!“老天啊!一个身体要承受多少悲伤?这就是作者对女人的怜悯和上帝对她的不公平!震后失去了丈夫、儿子、女儿,这是一把刺穿女人心的利刃。人们对她的打击无疑使她支离破碎的心受到更沉重的打击。然而,她勇敢地生活着,与作者分享她的悲伤。灾后,一个女人忍受着亲人离开的悲痛,被别人的话攻击。如果她不学会比较自己的心,有多少人会受到打击?作者马任重在写这篇文章时感到内疚,因为他在不知情的情况下,也无意中打击了她。在夕阳下看黄昏,却很心慌,你知道吗?
在生活中,我也是一个纠结的人,吃一件东西我也想展望未来,考虑是否应该吃,吃后的结果会是什么。如果有很多结果,我会犹豫很久。经常很纠结,导致我的生活很胆小,不敢做很多事情,总是在纠结中。这本书告诉我很多。过去,我甚至不敢告诉别人我的梦想,但现在不同了。我会勇敢地告诉别人,我的梦想是成为一名主持人。因为这一次我想放逐自己,做一个勇敢的自己!如果连梦想都不敢说,怎么能有勇气去追求梦想呢?记忆中的苦,都是福。放下过去,还有什么不能放手的呢?
现在我14岁了,我的梦想在飞翔,但有时我很敏感。因为别人的八卦,我的梦想似乎变得沉重,飞得越来越低:它似乎进入了迷宫,逐渐失去了方向……那几天,我告诉自己我要改变,于是开始慢慢关心,慢慢流泪。但这种改变,改变不了别人说闲话,这让我很困扰。但当我看到一则广告时,聚美优品中的人用双手打破留言,这是我的同理心,最后一句话是“我是__,“我为自己说话”唤醒了我,我就是我,我不需要改变,我只为自己说话!这本书也是这样用一个故事告诉我,我只属于自己!尽快,活出自己的样子!
声音也会老!声音中含有时间的残留物,如海浪退去后留在沙滩上的贝壳、碎砾,也不能整形。声音一直在变化,从刚出生的牙学语到青春期的童声,再到青春期的成熟,再到年老时的沧桑。在宇文正的作品中,从细微的地方去发现,证明时间的流逝。如果声音在变化,人们往往不在乎,但作者用这种独特的方法来描述一件事,这正是为了学习。
回顾过去,你因为各种原因没有迈出一步,但今天你还在犹豫吗?这样,对过去的愤怒不仅是当时对保守现状的反抗,也是对保守现状的反抗
期待未来。人们应该向前看,不能仅仅因为今天的一点挫折就放弃明天。未来是未知的,不可能一帆风顺。未来是用来期待的。我们应该对明天抱着热切的希望。我们相信明天的日出会更漂亮!
如果有一天你被八卦淋湿了,请相信梦不会飞走,因为它永远在我们心中,我们只为自己说话!
人们对过去的记忆就像锁在不同抽屉里不愿丢失的杂物。有些已经归档,有些不能分类,所以混合在一起,随着岁月的对抗和灰尘。有一天,我不小心打开了一个抽屉,被遗忘了,像世界一样的旧事突然回到了灵魂,有了生命、呼吸和温度,过去和现在又连接起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