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骆驼祥子》是老舍写的一个非常经典的中国名字。“祥子”是名字,“骆驼”只是绰号。祥子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一个普通的司机,勤奋而坚定。但祥子的命运是悲惨的。
他带着自己的希望来到北平,打算干拉车。经过三年的努力,他终于买了自己的车。 但在兵荒马乱的北平,不到半年,祥子的车就被士兵抢走了,带回了三只骆驼。祥子没有灰心,更努力赚钱。但厄运还没有结束。祥子还没买上车,钱又被侦探抢了。在他和虎妞的生活中,经过多次努力和磕磕碰碰,他终于拉上了车。但是好戏还没演完,悲剧又来了。虎妞死了,祥子的车也没了,这让祥子对生活失去了信心。他不再是以前的祥子了,他变了,变得干净了。吃喝嫖赌,一切都干。以卖家赚钱,彻底成为败家子。祥子,一个原本积极向上的车夫,被迫成为无所不能的“人类垃圾”。
我同情祥子。一个完整的好人被这个社会逼成垃圾,最后自甘堕落。我为这个社会感到难过、痛苦和羞耻。祥子在社会的影响下跌宕起伏,变成了垃圾。这是社会对每个人的不公。可以说祥子被这个社会和腐败的社会杀死了。
《骆驼祥子》这本书讽刺了当时旧社会的腐败和无能。但这本书也被称为我最好的教科书——在任何情况下,我们都应该保持勤奋和坚定,这样我们就不会像祥子那样造成悲剧。每个人的生活都是如此。因此,我们应该有理想、目标和积极的态度,才能以社会为基础。这就是我们真正从书中学到的真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