夕阳的余晖洒在窗户上。我打开了我不厌其烦的书,跟着书中的人物。我仿佛来到了北平,来到了军阀混战的黑暗时代。
《骆驼祥子》的作者是老舍。这本书主要讲述了主人公祥子从一个有梦想的人变成一个堕落的年轻人的故事。故事情节曲折,深深吸引了我的心,让我永远不会厌倦阅读。
书中的主人公祥子,刚开始拉车的时候,有一个坚定的梦想,希望能尽快买到自己的车。他每天拼命拉车,勤俭节约,只为早日买车。最后,车买了,但没过多久,他的车就在动乱中被逃兵抢走了。但祥子并没有放弃,而是发誓要从头开始。
读到这里,我对祥子的钦佩自发地产生了。祥子面对失败并没有放弃,而是继续坚持下去。另一方面,我自己,经常因为一点挫折而沮丧,抱怨别人。面对困难,我似乎变成了一只缩头的乌龟,祥子是一头永不放弃的水牛。我不禁感到羞愧。
虎妞和祥子结婚后,他们有了孩子,这让祥子感到压力。祥子拉车病倒了,躺了一个多月,不久虎妞也因难产而死。因此,祥子一塌糊涂,成了自甘堕落的青年。读到这里,我既愤怒又悲伤。我很生气,祥子没有坚持下去,放弃了自己。可悲的是,在那个黑暗的时代,一个人的努力是多么渺小。祥子悲惨结局的根本原因是这个黑暗的时代。
合上书,心情久久不能平静。我很高兴我生活在一个富强民主的时代,祥子的时代终将远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