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爱是英国女作家夏洛蒂·勃朗特创作的一部具有自传色彩的小说。它主要讲述了父母双亡的孤女简·爱情在各种磨难中不断追求爱与尊严,坚持自己,最终获得幸福。
简·爱本该是一个被父母捧在手心的小公主,但上帝却给她开了个大玩笑——让她失去了父母。然后她被寄养在阿姨家,但她不受阿姨家的欢迎。阿姨甚至把她当成异己,禁止孩子和她交往,默许孩子欺负她。面对阿姨家的力量和不喜欢,她坚决坚持自己,不故意取悦别人,用理性拯救自己的生命,维护自己的人格尊严。
在阿姨家,她不知道自己遭受了多少虐待,忍受了多少歧视的眼光和讽刺的话语。她以为上帝会同情她。离开阿姨家后,她会得到幸福。然而,等待她的是另一个更凶猛、更可怕的魔窟——洛伍德慈善学校。
在洛伍德慈善学校,简·八年过去了。在此期间。她获得了短暂的友谊,暂时体验到了世界的温暖。简·爱与同在孤儿院的海伦建立了平凡而纯洁的友谊,但美好的时光并没有持续多久,海伦倒在了疾病的脚下。在未来,孤独和孤独。孤儿院叫谭波尔女士的孤儿院是简·爱的老师,她温柔善良,给了简·爱带来温暖和幸福。对谭波尔女士来说,简·爱的底部充满了感激,就像简单一样·她所取得的一切成就都归功于谭波尔女士。后来,谭波尔女士结婚了,和丈夫离开了。这一刻,简·爱背后唯一的光也在瞬间永远熄灭。
人心永远不缺光,只缺划破黑暗的匕首。对于简来说,·爱情也是如此。当友谊来临时,她可以放下过去,大胆地迎接;当爱情来临时,她可以沉迷于甜蜜,沉迷于把握和爱!但她追求自由和真爱的道路并不平坦。
世界上从来不缺爱,只看你敢不敢追求。爱可以让一个对生活失去信心的人在人生的道路上重拾行囊,翻越崇山越岭;也可以让人因为爱恨而做不理智的事情。·爱对罗切斯特的爱是真诚和无私的。从小说的结尾可以看出,尽管罗切斯特在救前妻时意外受伤致残,但简·爱情还是毅然回到他身边,做他的手,做他的眼睛。
读过《简·爱之后才知道爱的真谛!真爱,不掺杂任何虚假,是一种纯粹的责任,它没有伤害,没有关心,无私而纯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