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看了一本罗贯中写的名著小说《三国演义》。
《三国演义》是我国四大名著之一,它描写的是东汉末年,大规模农民起义动摇了东汉王朝统治,中国进入了一个群雄称霸的时代,其中有许多英勇善战的人物,有关羽、张飞、赵子龙、曹操、周瑜、刘备和足智多谋的诸葛亮,他们都是为了安定天下而战的勇士。
我最喜欢的人物是诸葛亮。他借东风、草船借箭、三气周瑜、空城计和七情孟获的故事都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这是常人都做不到且想不到的事情。
《三国演义》这本书不仅让我了解了古代的历史文化,更让我懂得了做什么事都要多动脑筋,而不是想到什么就鲁莽的按照自己的想法去做,要懂得顾全大局、多思考才能把事情做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