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很熟悉刘备、张飞、张翼德、关羽、关云长。是的,这就是《三国演义》。
《三国演义》分为三个部分。第一部分是关于刘、关、张桃园三个结义,招募人才,共同努力打破黄巾贼。第二部分是邀请孔明出山,建立蜀国,与吴孙权联盟,与曹操作战。第三部分是关羽被捕,张飞被下属斩首,刘、孔明相继死亡,刘禅无能,最后孙权降魏,蜀国灭亡,三分统一。
我钦佩三国人物。三国英雄,多也,其中一个,我最佩服:据说刘备撤军了,赵子龙消失在军队里。张飞误以为子龙降曹,怒不可遏,想拿到子龙的第一级。但说子龙那边,子龙找到后主刘禅,甘夫人却投井自尽。于是,赵云很难过,但曹操十万雄兵在后,子龙不得不将禅护入怀,挺钢枪,夺剑,尽力杀死一条血路。幸运的是,曹孟德求贤若渴,不叫人杀赵云,再加上遇见张飞,终于脱出重围。
这段话描写生动,描写了赵云忠诚、忠于国家、忠于救世主的高尚品质。看看中国历史,岳飞、吴佩孚、苏轼等节气者很多,但为什么会导致悲剧呢?这是一个无节制的国家_臣所为。当时有很多节气者像铁铉一样,但说起来不容易余者投敌弃友,虽利己,却被后人鄙视。
看我们来看看现代人。享乐主义社会中的大多数人都非常懦弱,更不用说中华民族的美德了,玉碎不改其白,竹焚不毁其节。更不用说这些人了。如今,中国人明确表示,他们抵制日本商品,但他们认为人们支持外国商品和国内商品?
如今,中华民族的节气将会减弱,爱国主义者非常担心。事实上,爱国主义不需要做一件充满活力的事情,但必须有爱国主义,爱国主义的情感。不要说有多好,只要有真正的和努力工作。
读完《三国演义》后,我感慨万千。青山还在,夕阳红在哪里?民族气节,爱国情操,是我中华民族千古国魂,让山仰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