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山如此多娇,引无数英雄竞折腰。"我觉得这是《三国演义》一书的真实写照。刘备一心想统一汉室,可天下不只是他一个人想要一统中愿,还有许多、许多的人也有着和他一样的雄心壮志......《三国演义》我读了又读。在书中,我认识了武功高强、有勇无谋的吕布,认识了足智多谋的诸葛亮和司马懿......书中我最喜欢诸葛亮和吕布:诸葛亮他上知天文下知地理,还帮助刘备三分天下、三气周瑜......刘备死后,计划亮更加细心兼大胆,空城计、七擒l孟获、大战藤甲军等等都是他的优异战迹,他带领着蜀军打了一个又一个漂亮的胜仗。诸葛亮还是一位杰出的政治家、战略家和发明家。你们不知道吧?木牛流马、孔明灯、连弩、八阵图,甚至馒头也是他发明的.....你们看,诸葛亮是不是真的太太太聪明了!我真的很佩服他!再说说吕布,他武功高强、英勇善战,无人能敌,被称为三国第一猛将。他夜袭徐州、辕门射戟,三英战吕布更是我特别爱看的一个章节......我特别佩服吕布的,是他的勇猛,他可是在三国中武功排行第一的"老大"。但是我又不喜欢他轻义重财,在水淹下邳城时的不以为然,不听谋士们的劝告,结果被手下抓了去,被曹操杀害了。读到这一节时,我不禁深深为之婉惜。《三国演义》里,还有许多好玩的故事,许多性格分明的人物,看了一遍又一遍,让人百看不厌----课外书中,我最喜欢的还是《三国演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