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暑假,我读了《老人与海》一书。这本书是欧内斯特海明写的,他是20世纪美国最伟大的作家之一,富有同情心的一代作家的代表,以及新闻体小说的创始人。
《老人与海》一书主要讲述了古巴老渔夫桑地雅哥出海84天后一无所获的故事。前40天,一个小男孩和老渔夫桑地雅哥一起出海,但40天后,他仍然抓不到一条鱼。男孩的父母让男孩去另一条船,男孩听了父母的话。第85天,桑地雅哥钓到一条大鱼,但大鱼不愿意束手就擒。经过桑地雅哥的不懈努力,他终于抓到了大鱼。但在返回的路上,鲨鱼群遭到袭击。经过一场激励的战斗,桑地雅哥安全了,但是大鱼被鲨鱼吃了很多肉。读完欧内斯特海明威写的《老人与海》后,主人公桑地雅哥的毅力和永不放弃的精神令人钦佩。我不禁想起了自己:桑地雅哥的毅力和毅力,以及两个优秀的品质。但对我自己来说,坚持做的事情很少。我记得有一个暑假,我在家练习书法。那时,房子就像一个燃烧的大火炉,非常热。前几天,我还在书桌上认真练字。但后来,我练习的字越来越潦草,在我的练习书上再也看不到一个整洁的字了。
后来觉得练字没什么好的。不仅热得要命,而且手又酸又痛。最后,我不再练习书法了。唉,想到这件事,我的脸忍不住红了。这时,我暗暗下定决心,以后不能半途而废。
读完《老人与海》,我明白,只有目标专一、毅力、毅力和永不放弃,才能取得辉煌的成就和显著的成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