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山墙的安妮读书心得10
我一直都很喜欢阅读书籍,其中《绿山墙的安妮》这一本书使我明白了我们是身在福中不知福,却还不停的向父母索取物品。书里的小主人公安妮,她一生下来不久母亲就过世了,她还没有亲口叫一声母亲,父亲不久也过世了。最先,托马斯太太收养了安妮,后来,托马斯先生发生了意外,被火车扎死了,托马斯太太的母亲来了,唯独不要安妮。后来,住在上游的哈蒙德太太愿意收养妮。安妮自己要照顾八个孩子,都快坚持不住了,最终还是去了孤儿院生活,在里面生活了几个月。安妮付出的努力终于有了收获,马修卡斯玻特和他的妹妹收养了她。这个故事我最喜欢的是安妮救戴安娜的妹妹那一章,小米妮得了重病,如果不及时抢救她就会死去,安妮在吵闹中冷静的找出药帮助戴安娜妹妹,最后大夫赶到后,都表扬了安妮,幸好她争取了时间,并得到了大家的称赞。
如果我是安妮,我早就被困难压倒了,而安妮却与我们与众不同,能找到自己的幸福,能勇敢地生活。
我觉得,安妮的勇气值得我们学习。正是她那颗坚强的心触动了我幼小的心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