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我读了一本书,叫《绿山墙的安妮》。我一打开,便爱不释手。
里面讲了住在绿山墙农舍的马修和玛丽拉想找一个男孩儿帮他们干农活,决定去孤儿院领养。谁知哪里出了差错,带回来一个红头发的女孩——安妮·雪莉。安妮头发很红,身子很瘦,满脸雀斑,眼睛和嘴巴大大的。玛丽拉决定把安妮送走,但是安妮用一张唠唠叨叨、喋喋不休的小嘴,让玛丽拉把安妮留了下来,让她帮玛丽拉干家务。
安妮的想象力很丰富,活泼开朗,她喜欢绿山墙农舍,那里有小溪、小树……安妮被送到学校,认识了许多新朋友,其中,她最要好的就是戴安娜了。安妮每天都唠唠叨叨,但她的心是善良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