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姆索亚历险记读书心得12
这个暑假,我看了好几本书,其中我最喜欢的是《汤姆·索亚历险记》。
这部小说是美国大文豪马克·吐温写的。故事发生的背景是十九世纪美国密西西比河的圣彼得堡镇,故事的主人公汤姆。索亚是一个非常勇敢、聪明而又有正义感的男孩。故事的情节十分曲折,引人入胜。这里我介绍一下我特别喜欢的几个小故事。
有一次,汤姆河蓓琪去一座山上游玩,不知不觉地走入了一个大岩洞。突然,他们迷路了,找不到出口。蓓琪伤心地哭了,汤姆告诉她不要哭,要冷静。汤姆带着蓓琪在黑暗中摸索着。汤姆想出了一个好办法,用粉笔在走过的墙上画个圈,那样就能知道哪里走过了。经过很长时间,汤姆终于看到了亮光,他带着蓓琪走了出去。
有一天夜里,汤姆和野孩子夏克到墓地里去玩,他们看见罗宾逊挖坟并被卓依杀死。由于卓依怕自己被抓,就把责任推给朋友沫夫。在法庭审理的时候,汤姆挺身而出当了证人,拯救了无辜的沫夫。
还有一次,汤姆和夏克去鬼屋挖掘宝藏,忽然他们挖到了一盒金币。可是卓依不仅抢走了金币,还把他们锁在了鬼屋里。情急之下,汤姆用一块大石头和一根断木头,做成了一个榔头,砸开窗户逃了出去。
上面我只是介绍了这本书的部分情节。我非常喜欢这本书,更喜欢书中的汤姆。索亚。每当我回忆书中的故事,我的脑海里就出现一个蓝眼睛,金黄头发的外国男孩,仿佛在问我:“你看我机灵勇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