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姆索亚历险记读书心得9
《汤姆·索亚历险记》这本书,我非常喜欢看,可以说是百看不厌。
这本书讲,有一个小孩汤姆·索亚,他是一个聪明、调皮、有正义感、喜欢冒险的男孩儿。他聪明体现在了第二篇,汤姆把惩罚变成了欢乐。
夏天,大家都在玩,汤姆却不能,因为汤姆被波莉姨妈惩罚刷墙,这时他的“敌人”来了,汤姆略施小计就骗到了他,紧接着,其他小朋友也来了,半天的工夫,墙刷白了,汤姆也收获了苹果、风筝、铜门把手、石头弹子、鞭炮、小铁兵、刀把……
看完《汤姆·索亚历险记》,我认为汤姆的淘气、顽皮不就是我们孩子的天真烂漫吗?汤姆虽然顽皮,可是他又很可爱,可爱得我都想有这样一个朋友,和他一起去冒险……
我喜欢这本书,它让我懂得了,遇到困难要冷静,做事要大胆;要相信自己;做错事情要承认。它让我更加珍惜童年的美好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