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边的小豆豆》读书心得6
我读完了《窗边的小豆豆》,这本书实在是太有趣了,这里的好多东西都跟我们生活中的不一样,比如电车教室、海的味道、山的味道、游泳池还有自己的树。我觉得最有意思的就是电车教室。
电车教室是在电车里上课,在这里简直就是一边学习,一边旅游一样!车里有行李网架,车窗也没有变。要说有什么不同之处,那就是把司机的座位换成了黑板,把电车的长椅子拆下来,换上了小学生用的桌子和椅子,桌椅朝着电车前进的方向摆放着。另外,吊环扶手也没有了。里面有学校平时没有的课程,初中高中才能上的,在这里,小学都可以上了。而且孩子们第一节想上什么课,就上什么课,可以自由的选择。但在我们的学校里,要想自己自由选课,简直是异想天开。在这里没有老师会批评大家,大家的思维可以像野马在草原上奔腾,没有老师约束大家。
没有老师规定大家要坐端正,大家可以坐的很乱,你还可以跟同学交流。真希望我们的学校跟他们一样,可以自由选课,可以跟同学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