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边的小豆豆》读书心得12
假期里,我最好的伙伴就是书,读书便成为了我每天必须做的事情之一。其中,《窗边的小豆豆》这本书让我意犹未尽。这本书主要讲了:作者上小学的时候因淘气被原学校退学后,来到巴学园。在小林校长的爱护和引导下,别人眼里“怪怪”的小豆豆逐渐变成了一个大家都能接受的孩子,并打好了她一生的基础。
在生活中,也有许多事是需要坚持不懈才可以完成。就像我学游泳一样,起初我只会在水里不停的爬但不会游。后来我学会了爸爸就在我游的时候总是在我旁边跟我一起游,观察我游泳的时候有没有什么动作不到位或者哪里做得不对。那时,每次我游完了都要问一问爸爸有没有哪里不对,直到我游到爸爸说满意,我才安心。
从这本书中,我懂得了一个道理。我们应该做每一件事都要有坚持不懈的精神,如果你下定决心要做了就要把它做完,不能半途而废。做人也要坚持着这个道理。读书的时候只要用了功就会有知识的回报,工作的时候只要坚持了就有财富的回报。所以从现在起,我们做每一件事都要坚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