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边的小豆豆》读书心得7
读完《窗边的小豆豆》这本书,我很有感想。
这篇文章讲述的是一个很活泼可爱的女孩子小豆豆,因为她很调皮,所以在一年级就被老师开除了,妈妈把她送到学生只有50多余的学校——巴学园。读一年级的小豆豆对万物都很好奇,也很陌生,但她来到巴学园后,她就喜欢上了这里的一切,这里的教室是电车教室,可以转动,这里的同学很友好,这里的老师很友爱,尤其是巴学园的校长,更是非常的亲切、耐心。使得小豆豆一下了喜欢上了这里。巴学园的教育方法与其他学校迥然不同,他们让学生边玩边学,通过几年的时间,教育出来的学生个个都很优秀,小豆豆也不例外。
读完这篇文章觉得这样的学校才是真正令人向往的。现在的学校让学生早出晚归的读书,回家还要做一大堆的作业,连喘气的时间都没有。我觉得应该用巴学园那种教育方式教育学生,让学生从玩中学到知识,学得轻松,学得愉快。让学生有充足的时间读一读课外书。
希望所有的孩子都能想小豆豆那样无忧无虑,快乐的学习,快乐的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