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滨逊漂流记读书心得15
《鲁滨逊漂流记》,想必大家都看过这本书吧!这本书讲的是:鲁滨逊不听父亲劝告,执意出行海上,结果漂流到巴西,成为了一位葡萄园长,后来因为鲁滨逊对海的念念不忘,他选择了再次出行,结果,漂流到孤岛上,开始了他新的生活。
在岛上生活条件十分艰苦,他需要自己制作大大小小的缸、碗,而对比一下生活条件优越的我们,事事依赖父母,地板脏了父母去扫。窗脏了,父母去擦,我们这种无忧无虑的生活,对于父母来说却是内疚的,他们感觉到自己教育的失败。以前我们不懂事,现在长大了,应该为父母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如扫地、擦沙发等等,改变娇生惯养的坏习。
鲁滨逊还会打猎。自己做面包,自己养活自己。现在,我们是幸福的,肚子饿了,父母做饭,过着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生活。可是,长大以后,我们还能依赖父母吗?
不,长大以后,我们不可能再依赖父母了,所以,从现在开始,我们要培养自己独立能力,自己的事自己做,少让父母操心,努力学习。
我们不仅学习鲁滨逊的独立,不依靠父母,还要学习鲁滨逊的勤劳,多帮父母做事,更要学习鲁滨逊的执著,执著于学习,争取为社会、为祖国做出更大的贡献。
《鲁滨逊漂流记》是一本励志书,很高兴看到作者能从此书中感悟到这么多深刻的道理。文章最大的特色是能将个人感想与故事内容穿插起来写。夹叙夹议的写作方法对一名六年级的同学来说真是难能可贵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