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丑小鸭》是丹麦作家安徒生写的一部作品。看完之后,我收获了很多。丑小鸭不懈的品质和向上的精神深深打动了我。
丑小鸭天生丑陋,父母不喜欢,兄弟姐妹嘲笑它,小动物看不起它。在寒冷的冬天,丑小鸭再也受不了了了,它跑出了鸭圈。天气很冷。丑小鸭被冻晕了多少次?为了不被冻死,它只能在雪地里来回跑。太可怜了。它羡慕白天鹅想飞的地方就飞的地方,所以它努力飞了几千次,跳了几千次。虽然一次次失败,但它没有灰心,也没有放弃。终于有一年春天,丑小鸭在河边喝水,突然发现自己不是灰色的丑小鸭,而是高贵优雅的白天鹅。丑小鸭不是鸭子,而是白天鹅。能在天空中自由飞翔………
读完《丑小鸭》后,我明白做一个人,只要不放弃,只要不怕困难,就会成功!
我非常喜欢画画,想永远保留美丽的风景。最近参加了素描三级。每节课老师都让我们画考试的内容,让我很烦。我心里很不开心,觉得老师也是真的。画完之后,我我画画。我越想越抱怨老师。突然,我想起了丑小鸭的故事。丑小鸭经过不懈的努力变成了白天鹅。我应该向他学习。老师让我们不断练习,让我们的技能更加熟练和完美。我不应该这样想老师。要认真练习,努力通过考试,不辜负老师的教诲和我的辛苦练习。所以我也很高兴,老师也很高兴。于是我又开始画画,发现画得比以前好了,我很开心,赶紧画完了。以后每节课画的都很认真,每节课都有进步:我的形状画的更好,黑、白、灰的对比画的更强,前面的功夫显然没有白下。
我会加油,努力学习绘画,向丑小鸭学习。学习它顽强、勇敢、不屈不挠的精神,朝着目标奋斗。我相信我会像丑小鸭一样,通过不断的努力,最终成为一只自由飞翔的白天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