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丑小鸭》虽然是一个童话故事,但蕴含着深刻的道理,值得人们回味良久。
这只丑小鸭一只被遗忘在一棵牛蒡底下的天鹅蛋,它被留在一个牛蒡底下,鸭妈妈把丑小鸭这颗蛋带到它的巢里去孵。
丑小鸭是鸭蛋里最大的一颗也是你最后出来的一只“鸭子”,但这只“鸭子”因为出生时的丑陋外表而被兄弟姐妹们嘲笑,它不得不离开这个地方。
它来到沼泽地,被野鸭和野鹅嘲笑。然后它来到一个简陋的农舍。在这里,汤姆猫和母鸡也嘲笑它不能下蛋、发出咪咪的叫声、迸出火花。
丑小鸭想在水里游泳,但是母鸡不理解他,丑小鸭又离开了一个栖息地。它到水里去和那些漂亮的鸭子在一起,但是它又害怕其他鸭子的嘲笑。冬天到了,天气很冷,丑小鸭冻僵了。
一个农夫发现了它,把它带回家。丑小鸭以为他会伤害它,所以它离开了农夫家。
经过漫长的时间后,丑小鸭长大了,最后它变成了一只美丽的天鹅,有了会飞的翅膀,它飞进了大花园,在那里它和其他天鹅可以一起玩耍。因为它们长得一模一杨。
虽然丑小鸭出生在养鸭场,被鸡鸭羞辱,但它仍然在追求自己的梦想,不懈地追求,它有一颗善良、温柔的心。
同样,只要人们有一个“好心”,追求自己的梦想,就会成功。“金子总会发光的!”只要人们有好的意愿,就会有回报!
从另一个角度看,只要在阅读上投入,你就会发现《丑小鸭》多重的教育意义,阅读真的很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