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读完这篇故事后,脑海开始浮现一幅幅感人的画面,在四川汶川大地震抗震救灾过程中,涌现了许许多多的感人事迹其中,汶川县映秀镇于子溪小学2年级学生林浩在地震发生的那一刻,作为班长他在被救出废埋后,发现一名女同学晕倒了,立刻把她背到安全地带。在拯救同学的过程中,林浩的头部被砸破,手臂严重拉伤,又一次次返回废堆,就出好几名受伤的同学。
面对危险,甚至面对死亡,为了换就他人的生命,小英雄把自己的生死置之度外,勇敢的跟死神作斗争,这是多么高尚的举动啊!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谱写了一曲曲爱的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