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葫芦的秘密》读书心得7
我的书柜里有许许多多的书,我最喜欢的就是《宝葫芦的秘密》这本书了。
这本书的小主人公王葆是一个好孩子,他不肯干坏事,也关心集体,很爱他的同学。他争强好胜,希望样样事情都比人家做得好,谁说这不是良好的愿望呢?他的缺点就是有点懒惰,遇到麻烦的工作就不想做,总想着能有一个宝贝,可以使自己不必费劲要什么有什么。后来,王葆果真得到了一个神通广大的宝葫芦,能满足他所有的愿望,可他不得不为此付出了代价。宝葫芦为王葆做了一切要做的事,什么都无需王葆亲自动手,他有的是精力却无处施展,有点是时间却无法排遣。甚至他想做一架飞机模型,还没等动手,宝葫芦已经把现成的模型弄来了。这样一来,眼看着好玩的东西不好玩了,有了好吃的东西也不觉得好吃了,真是没意思!这还不算什么,由于宝葫芦替王葆偷东西,这事情不能告诉别人得保密,弄得他失去了好朋友,失去了班集体,甚至对爸爸也得撒谎。王葆只剩下一个宝葫芦了,还有个不学好的杨栓儿了,孤零零的,多难受啊!这种既无聊又苦恼的生活对于王葆来说是不可忍受的痛苦,决不是什么幸福。值得庆幸的是他逐步看透了宝葫芦的人生哲学,明白这完全不是自己追求的东西,终于坚决地把它抛弃了。
实际上,世界上任何的东西,没有一样是从天上掉下来的,都得有人把它去做出来。如果自己什么事都不想自己去做,可又想要什么有什么,那就只能想宝葫芦一样去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