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葫芦的秘密》读书心得2
《宝葫芦的秘密》中的王葆是一个不爱动脑筋、不愿费力气的孩子。他梦中得到了一个“宝葫芦”,从此“要什么就有什么,想什么就来什么”,可是,反而使他出尽了丑,还给别人找来了许许多多的麻烦。比如他和同学下象棋,他想把对方的马吃掉,那棋子却跑到他嘴里去了;他和同学玩儿扑克牌,刚拿起牌,就发现别人的牌跑到他手里去了;想做飞机模型,可还没动手,就做好了,什么事也做不成,真没意思。
我由王葆联想到了自己,我不是和王葆一样,不愿多出力气,光想不劳而获吗?数学作业总是让妈妈去检查,自己也懒得再去看上一遍;我值日就只干分给自己的活儿,再多一点儿也就不干了;我被选上参加运动会开幕式的武术操的表演,练基本功时,我希望有一个小人儿来钻进我的身体里,替我把筋伸拉开来;平时,常常让爸爸妈妈替我干这儿干那儿的……
通过这个故事,我懂得了做什么事都要靠自己动手做,想靠别人是不行的。如果任何事都想不劳而获,人生就没有奋斗的意义,也学不会任何的本领,不仅自己过得不快乐,对社会也无法尽到自己应负起的责任。所以,从今以后,我要以王葆为鉴,改掉懒惰、坐享其成的坏毛病,用自己的双手创造美好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