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葫芦的秘密》读书心得5
我想大家应该都看过许多的书吧,当然,我也不例外。今天我要为大家推荐一本书,叫作《宝葫芦的秘密》。这一本书主要讲了,一个天真活泼,充满幻想的少年,它的名字叫王葆。有一天他在河里钓鱼时,遇到了传说中能实现任何愿望的“宝葫芦”。于是他想要什么宝葫芦就变出什么,和宝葫芦是好心帮倒忙。比如他听见王宝说他喜欢,你店里所有的玩具,宝葫芦就把玩具店里所有的玩具都变到家里来了。再比如说,王宝和同学下棋,他说“吃马!"宝葫芦二话不说就把“马”放进了王葆的嘴里。当然了,还有许多好心帮倒忙的事儿呢!不过到了最后,王宝受够了宝葫芦,就把宝葫芦扔进来,当初发现它的小河里。之后王宝为了迎接游泳比赛,每天都在坚持训练,当然,学习也更加用功了。功夫不负有心人,王宝不但学习成绩提高了,并且还在游泳决赛中得得了第一名!这一本书让我明白了一个千金不换的道理:只要你真正付出了,才会有回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