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葫芦的秘密》读书心得6
今天,我观看了《宝葫芦的秘密》这部电影,让我受益匪浅。
这部电影讲的是:一个叫王葆的孩子学习不好、体育不好,而且还非常不努力学习。有一天他去竹林里钓鱼,意外地钓到了一个宝葫芦。宝葫芦为王葆实现了很多愿望,同时也给王葆及身边的人带来了很多烦恼。有一次王葆让宝葫芦考试抄答案,结果宝葫芦把别人的名字也给抄上了。老师把王葆带去教务处给予了处分。后来王葆把宝葫芦丢掉了,自己发奋图强,好好努力,最终在游泳比赛中取得了好成绩。
在这部影片中,我最喜欢的就是王葆参加游泳锦标赛的那个片段了,因为那段王葆没有依靠宝葫芦的力量而是通过自己拼搏努力,赢得了游泳比赛的冠军,后来他也大吃一惊。不过,在我看来,王葆是靠一个月不懈努力才获得成功的,我们要学习王葆知错就改,永不放弃的精神。
在生活中这样的例子也不少见,我就是这样,原先我就是个“文痴”,后来我受到了老妈的启发,靠“魔鬼训练”来提升语文的学习成绩。虽然很困难,可我还是坚持了下来。在期末考试中,我终于破天荒地拿到了语文第一的好成绩,我成功了!
《宝葫芦的秘密》告诉我们:天上是不会掉馅饼的,没有努力就没有收获,幸福的生活要靠自己劳动来创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