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葫芦的秘密》读书心得4
在暑假期间,我对张天翼爷爷的《宝葫芦的秘密》一书有着很深的感悟。
书中讲述的是一个关于王葆小男孩的故事。王葆的奶奶每天都会给他讲故事。一天,他的奶奶给他讲了一个宝葫芦的故事,宝葫芦非常神奇,能帮助他实现任何愿望。王葆非常向往这个宝贝,幻想可以得到一个宝葫芦,可以不费力气得到一切。一天他的愿望实现了,在睡梦中他居然钓到了宝葫芦。宝葫芦让他保守住这个秘密,于是他就成了宝葫芦的主人,从此想要什么就有什么,学习成绩也突飞猛进。起初王葆很高兴,但是后来他发现自己对宝葫芦产生了依赖性,学会了偷懒和说谎,自己什么事都做不成了。当他和同学下棋时,他想吃掉对方棋子,棋子马上就飞到他嘴里,这样的情况让他很难堪并且不知道如何解释。他的宝贝不但没给他带来幸福快乐反而闹了很多笑话。最后王葆把宝葫芦的秘密告诉了别人,并且扔掉了它。他也从此改正了缺点,认真学习,做一个好学生。
这本书告诉我们世界上没有天上掉馅饼的事情,只有靠自己的努力才能收获丰收的果实。要想得到幸福的生活,就必须通过自己的辛勤劳动去获得。在通往幸福的道路上,我们会遇到一些诱惑,我们需要抵制这些诱惑并且坚定自己的决心才能在幸福道路上越走越远。同时我们也要在学习中认真地完成学校的各科作业,努力提高学习成绩。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在生活中尽量做到自己的事自己做,成为真正的生活中的强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