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几天,我津津有味地看完了《宝葫芦的秘密》这本书,它是用幽默风趣的语言讲述了一个富有深刻道理的精彩故事。
故事讲述了一个叫王葆的学生,因不满同学对他的看法,所以自己去河边钓鱼从而意外获得了一个宝葫芦。宝葫芦大显神通,王葆从此过上了“幸福”的生活,而且不是一般人能享受的幸福。但这些“幸福”的生活却给王葆带来了不少麻烦,还经常把他弄得狼狈万分,时常陷入尴尬的境地,让他尝到了失去自由的滋味,王葆开始意识到富有“魔力”的宝葫芦并不是什么好宝贝,最后下定决心与之决裂。
这个故事让我明白:世界上并没有天上掉馅饼的事情,不劳而获的幸福不是真正的幸福。只有今天的付出,才有明天的成功。
假如是我钓到了一个宝葫芦,我绝对会拒绝当它的主人,因为我要靠我自己坚持不懈的努力而得到我想要的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