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葫芦的秘密》读书心得8
利用假期时间,妈妈给我介绍了一本名叫《宝葫芦的秘密》的书,这本书是由一个叫王葆的小男孩儿和“宝葫芦”的故事展开的情节。
王葆在钓鱼时发现了一个“宝葫芦”,它可神奇了,就像哆啦A梦的口袋,无论什么都可以满足王葆:能吃到各种各样的好吃的、发现许多新奇的东西、就连考试成绩王葆也依赖于“宝葫芦”……
由此,我想到了我自己,刚开始上小学的时候,我总想着为什么小学不能和幼儿园一样呢?要天天写作业、也不能常常玩耍,但是妈妈告诉我,每个人都要上学,上学以后就会有出息,报答爸爸妈妈、报效祖国。现在的我每天开开心心上学,按时完成作业,不迟到不早退,喜欢学习知识,在家里我把我学会的知识告诉弟弟妹妹,他们还夸我像小老师呢!
这个故事让我明白:无论以后做什么事情都要一步一个脚印的去完成,不能不劳而获、一劳永逸,这样才能获得成功的果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