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葫芦的秘密》读书心得11
这个暑假里,我读了一本书,这本书的名字叫《宝葫芦的秘密》。写这本书的作者叫张天翼。
故事的主人公是一个爱幻想的男孩子,他的名字叫王葆。王葆从小就喜欢听奶奶给他讲有关宝葫芦的故事,常常幻想“我要是有了一个宝葫芦,我该怎么办?我该要些什么?”
有一次,王葆到小河边钓鱼,结果真的钓到了一个宝葫芦。宝葫芦帮王葆变出了许多种鱼,有鲫鱼、鲤鱼、还有很名贵的金鱼。王葆有了宝葫芦,从此想要什么就有什么,来得真容易。但是王葆不知道小河里不会有金鱼,结果被同学嘲笑。
王葆和同学下象棋,宝葫芦听到王葆说:“我要吃你的马。”就把同学的“马”棋子塞到了王葆的嘴里,闹了一个大笑话。宝葫芦为了实现王葆的愿望,做了许多努力,但是王葆失去了好朋友,不能和集体在一起,甚至连对他最亲爱的爸爸都要撒谎,王葆很失望,把宝葫芦扔回了小河。结果发现这只是一个梦。
读了这本书,我懂得了世界上没有不劳而获的道理,只有付出辛勤的劳动才能得到自己想要的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