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寒假,爸爸给我买了一本厚厚的书《西游记》。虽然是文言文,但是可以结合内容看,但是挺有意思的。
这个故事主要讲述了唐僧被国王委托骑马去西方学习经文的故事。一路上,他收到了孙悟空、猪八戒和沙和尚三个忠诚的徒弟。在去西方学习经文的路上,他们面临着许多危险。各种各样的恶魔和鬼魂都想抓住他们,但他们一点也不想退缩。他们用自己的勇气和力量克服了9981年的困难,并取得了成功。
每一个小故事,唐僧的勇敢,孙悟空的机智,猪八戒的忠诚,沙僧的辛勤劳动,都让我着迷。他们都那么勇敢,我呢?
从表面上看,我似乎是一个勇敢的女孩,但实际上我也是一个真正的胆小鬼。晚上,我总是打开所有的电视、灯和其他东西。事实上,他们的手和脚并不敏捷,打翻了东西,但总是莫名其妙地吓唬自己。真的不好,我做了一条小尾巴,走进出去跟着父母,从不离开半步。
有一次,已经是晚上六点了。妈妈换了鞋准备出去,我问:你在干什么?我去买一袋盐,你很快就会做作业。母亲不耐烦地说。我跑过去说:我的家庭作业已经完成了,我和你一起去了。你也跟着买一袋盐,你想做什么?妈妈笑着说。但我换了鞋子,跟着妈妈跑了。
还有一次,我父亲的公文包在家里,那是晚上8:30。我父亲想上夜班。他非常焦虑,让我把它拿下来。但我看着黑色的楼梯,就像一个无底的黑洞。我停下来说:恐怕,你自己来拿吧。我要迟到了。快把它拿下来。爸爸就像火锅上的蚂蚁。我看着楼梯,颤抖着固执地说:你自己来拿吧。
啊!我太懦弱了!我必须向《西游记》中的人们学习:我的生活中仍然有很多风暴,我不应该固执地避免,而是勇敢地面对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