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完《西游记》这本书,我深受感动,尤其是曲折的情节和唐僧师徒的离奇经历。
这本书的作者吴承恩讲述了唐僧和他的三个徒弟历尽艰辛,经历了九九八十一年真经的故事。正是这些奇怪的情节赢得了我们读者的心,使这本书成为中国四大名称之一。
《西游记》塑造了四个鲜明的人物形象:唐僧—真诚向佛;孙悟空—正义大胆,技艺高超;猪八戒—贪财好色;沙僧—心地善良。这四个人物各有特点,但都有一颗善良的心。再加上他们的性格,恰好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书中写道,唐僧师徒经历了81次磨难,让我想起了他们的执着、不畏艰险、毅力,值得学习。我认为我们经常半途而废。我不禁感到羞愧。为什么我不能像他们一样坚持下去?这是我读这本书最大的收获。只要我能从头到尾用心去做一件事,无论是成功还是失败,只要我尽力,就会有坚持的喜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