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看了《西游记》第24回《扫塔追宝》。
这个故事讲述了四个师徒来到祭祀赛国。当他们看到和尚戴着枷锁时,他们去问。经过询问,他们知道三年前,下了血雨,一个怪物来了。这个怪物偷了佛宝。国王以为是和尚偷的,就把所有的和尚一个个抓起来问,却没有问。唐僧决定亲自扫塔,带悟空。
当他扫到第十二层时,悟空听到洞顶上有笑声。他看到那是一个怪物。悟空抓起怪物去见国王。国王邀请他们抓住怪物。悟空带着八戒去降妖。当他到达岸上时,八戒去海底引出怪物。然后悟空去和他战斗。最后,二郎神带着梅山六兄弟来帮忙,终于夺回了佛宝。
读完这个故事后,我明白不要碰别人的东西,经主人同意,也不要偷别人的东西,偷东西最终会被抓住。我不敢偷东西,我也没有偷东西,因为偷东西会伤害我自己。
读完这个故事后,我明白不要偷东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