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葱头历险记》读书心得
寒假里到姑姑家玩,哥哥送给我一本《洋葱头历险记》,我高兴极了。回到家,我捧着书津津有味地读起来。我被书中机智勇感的洋葱头深深地打动了。
我读到,洋葱头去探望老洋葱时,老洋葱告诉他:“监狱里关满了正直的人,柠檬王让强盗、杀人犯待在他的宫殿里,却叫好人来坐牢。”洋葱头听了,就下定决心当好人,还要把大伙儿全都救出来。
当洋葱头被柠檬王的属下番茄骑士也捉进了牢房时说道:“爸爸,我看到您这样年老有病,只是觉得心里难受。我想起我答应过您,要把您从牢房里就出去的!”时,我的眼泪都流出来了。洋葱头是一个孝顺的孩子。
最终洋葱头在鼹鼠、小樱桃、小红萝卜等朋友的帮助下,把红酒像倾盆大雨一样洒在柠檬兵们的眼睛上,嘴里、耳朵里,柠檬兵们给酒喷得逃回来,有的跑,有的爬。大家团结起来,柠檬兵们也纷纷放下武器投降,共同推翻了柠檬王的统治,获得了自由。
《洋葱头历险记》中洋葱头是正义、顽强、团结的化身,说明了:只要团结一致、坚持不懈、遇到事情不气馁,就没有什么不能完成的事情。正义一定不会被邪恶压倒,我也要像洋葱头一样做一个正义的男子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