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葱头历险记》读书心得
妈妈告诉我,杨绛先生说过,“读书好比串门。”今年暑假,我读了《洋葱头历险记》,好像也进入了这精彩的童话世界,体验了一番特别的历险。
《洋葱头历险》这本书介绍了洋葱头的爸爸因为得罪了柠檬国王而入狱,洋葱头就踏上了闯荡世界的旅程。在这艰难的旅程中,他遇到了许多有趣的人物:梦想有自己的房子的南瓜老大爷,真诚善良的小樱桃少爷,正义倔强的田鼠先生……正是洋葱头认识的这些朋友,给予了他很多帮助,最后洋葱头终于救出了自己的爸爸,还将坏人逐出了他们的王国。
在这个故事里,洋葱头帮助南瓜老大爷保护小房子的故事令我印象深刻。南瓜老大爷辛苦了一辈子,只能盖一所极小极小的房子。有多小呢?“左手在卧室,右手在厨房。两脚在门口,鼻子伸出阁楼上的窗!”可是,横行霸道的番茄骑士却不允许南瓜老大爷的房子盖在樱桃女伯爵的土地上。面对这样蛮横的番茄骑士,洋葱头毫不畏惧,勇敢地站出来,用一面镜子告诉番茄骑士他的嘴脸有多么凶恶、丑陋。最后,洋葱头用自己的辣味把番茄骑士赶跑了。他真是勇敢啊!
看到这里,我觉得我也要学习洋葱头,做一个勇敢的孩子。暑假里,我去学习游泳。刚开始,教练就要我们学习憋气。就得屏住呼吸,把头伸进水里,那种感觉可真不好。当大家都学会憋气了,只有我还是有点害怕。越害怕,我越不敢下水了。这时,我突然想到了洋葱头,他多么勇敢啊!在教练的鼓励下,我暗暗给自己打气。我扶着栏杆,憋着气,想象自己是一片羽毛,轻轻飘在水面上。1秒,10秒,20秒!成功了!此时,我才明白,勇敢就是不怕困难,不退缩!
同学们,你们也读一读这本书吧,相信你也一定会有所收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