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葱头历险记》读书心得
《洋葱头历险记》是意大利作家贾里·罗大里(1920-1980)创作的一篇著名的长篇童话。作者把人们生活中常见的瓜果蔬菜作为主人公,讲述了劳动人民反抗统治者压迫的故事。
洋葱头的爸爸老洋葱因无意中踩了柠檬王一脚被关进监狱,洋葱头探监时,老洋葱告诉他监狱里关的都是正直的人,而强盗、杀人犯却在柠檬王的宫廷中养着。洋葱头决心救出监狱里的人。但是,正当他准备营救南瓜老大爷和村民时,却被番茄骑士投入了黑牢。
在田鼠、小樱桃和小草莓的帮助下,他才被救出来。后来因为青豆律师的背叛,他又一次落入番茄骑士之手,被关进老洋葱所在的监狱里。田鼠把洞打到监狱里,救出了他和所有的囚犯,柠檬兵纷纷放下了武器,大家共同推翻了柠檬王的统治,获得了自由。故事中的洋葱头是一个聪明、机灵、有主张、有正义感的男孩,他团结葡萄师父、南瓜大爷、小红萝卜、小樱桃等受压迫的朋友,一起反抗柠檬王,樱桃女伯爵、番茄骑士的暴力统治,虽然在战斗中历尽了磨难,但最终获得了胜利。
《洋葱头历险记》这部童话情节跌宕起伏,一波三折,引人入胜,构思大胆独特,让我懂得了只要坚持不懈的努力,就能获得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