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葱头历险记》读书心得
《洋葱头历险记》把我带进了一个奇妙的世界,里面的樱桃女伯爵、青豆律师、番茄骑士、橘子男爵、蜜柑公爵、南瓜老大爷等这些都是一些水果或蔬菜。它们竟然能讲话!甚至是一条马斯蒂诺犬,它们都用滑稽的话语表达出内心的感受。我总想要是我是里面的一员,那一定很快乐。
我觉得洋葱头是一个坚强而又疼爱父母的一个人,因为从书中的第一个故事“洋葱头离家去游历”就可以看出来。在这个故事中,当洋葱头看到监狱里的爸爸,就伤心地抱住爸爸说:“可怜的爸爸,他们竟然把你当成坏人关在监狱里,和最坏的强盗关在一起!”尽管他很伤心,但是他坚强地忍住自己,不让眼泪流下来。这下我们就知道洋葱头是多么疼爱父母了,多么坚强吧!
另外,我觉得洋葱头还是一个既勇敢又聪明的人,他不仅敢于和坏人去搏斗,而且还有很多奇思妙想。例如在洋葱头到南瓜老大爷的新房子那一段,南瓜老大爷刚刚在跟洋葱头在说自己的奇遇的时候,番茄骑士气哄哄的把南瓜老大爷的房子上摇摇下摇摇,房子都快保不住了,幸亏洋葱头灵机一动,用一面镜子就阻止了番茄骑士摇南瓜老大爷的房子,而且还把番茄骑士的脸气得圆滚滚,你们说,洋葱头是不是很聪明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