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葱头历险记》读书心得
我在寒假期间里,妈妈给我买了两本童话故事书《洋葱头历险记》和《木偶奇遇记》。我认真阅读完了《洋葱头历险记》,通过阅读这本童话书,让我学到了很多知识,尤其是被那些大大小小的水果人,蔬菜人吸引,也被那些精彩的斗争故事吸引了。
老洋葱头就因为踩了柠檬王一脚,关进了监狱,儿子洋葱头得知关在监狱里的都是好人,而坏人都被养在皇宫里,看到这些不公平的事情,洋葱头决定起来反抗,救出他的爸爸和乡亲们。于是,他联合南瓜大老爷,梨教授等与坏人展开一次又一次的较量,几经波折,他们终于打败了柠檬王,让大家获得了自由。
洋葱头的机智勇敢和正义感让我很敬佩。正是他带头努力抗争,才让大家脱离了苦海。另外,这个故事也告诉我们:必须与朋友团结一心,才能击败敌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