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葱头历险记》读书心得
寒假中我读了《洋葱头历险记》一书,作者采用蔬菜、水果的名字塑造了一个个鲜活的人物形象,故事情节扣人心弦,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下面和大家分享一下吧。
老洋葱因为不小心踩了柠檬王的脚被关进了监狱,洋葱头探监时,父亲告诉他,在这个监狱里关押的都是可怜的人,他们都没有犯罪,可是做坏事的那些人却被养在皇宫里。洋葱头决定救出监狱里可怜的人,父亲希望他能够在生活中得到更多的历练。洋葱头告别父亲后,经历了很多惊险刺激的事情,他帮助南瓜大爷保护他倾尽所有才盖好的小房子,捉弄欺压百姓的番茄骑士等,虽然洋葱头倒霉的被关进监狱,但是他还是凭借自己的聪明才智,和朋友们一起逃出了监狱,并且实现了自己的愿望,救出了监狱中可怜的人们。在洋葱头的带领下大家齐心协力打败了柠檬王,获得了自由。
通过本书的阅读,我要向洋葱头学习,学习他那助人为乐,正直善良、机智勇敢,勇于和困难做斗争,不怕艰险的精神。生活中做一个阳光向上,充满正能量的好男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