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葱头历险记》读书心得
我每次读《洋葱头历险记》每一次都有不同的感受。今天又读了一遍,情不自禁地把自己的感受写了下来。
你看见过洋葱吗?肯定也闻过它的刺鼻气味吧!但是,你有没有想过,其实洋葱也可以拥有思想,甚至可以像人一样的哦!如果此时你还不明白,难么也许你可以去看一看意大利作家贾尼·罗大里的《洋葱头历险记》吧。它就是一个让人深思的童话。在这本书里,洋葱就好比是一个坚强,勇于反抗的人物,它用自己的力量来抵抗高傲自大的贵族。书里鲜活的人物仿佛要从书里蹦出来,你看;懦弱的青豆律师、愚笨残暴的柠檬王、自命不凡的番茄骑士;还有那正义、坚强的洋葱头……
因为老洋葱万万没有想到自己不小心踩到柠檬王一脚,就被关进了牢里;番茄骑士天天的在剥夺穷人的土地;柠檬王毫不讲理。从这里就可以看出,当时的社会多么腐败。为非作歹的坏人却在皇宫里消遥自在,无辜的人可怜得人在监狱里。但在这一种情况下,洋葱头挺身而出,它不怕前面的路有多难,因为它要把无辜的人都全部救回来。
虽然洋葱头家里非常穷,上上下下九口人。却住在一个比装菜秧的小箱子大不了多少。有钱人万一到了这种地方,就要讨厌地皱起鼻子:“我的妈,多臭的洋葱味呀。”他们说着就要吩咐赶车的赶马快走。但是,你们有洋葱头这样勇敢、坚强的人有吗?一个也没有。为什么洋葱头去请鼹鼠挖地道通向地牢的人,见到他们都把洋葱头身上的尘土都亲光了呢?因为洋葱头有一个舍己为人、勇敢坚强的心!要是我们的话,估计早以吓破了胆,不知跑哪个地方藏了起来。而洋葱头呢?它是怎样做的。
在你家厨房有可能有一个不起眼的洋葱,我相信,它活了以后也会变的勇敢坚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