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葱头历险记》读书心得
暑假的一天,当我在书堆里“掘宝”时,忽然发现了一本有趣的书,他的姓名是《洋葱头历险记》。我马上被它迷魂般地吸引住了,那是由于书的姓名太逗乐了,一看就让我爱不释手。当我读完这本书时,还真是果不其然啊! 本书的主人公洋葱头是一个穷人家的儿子。他心地善良,乐于助人,总是梦想着创造一个人人平等、自在的国家。但是在反派人物柠檬王的残酷控制下,他能如愿以偿吗?故事的最初就令人非常气愤。洋葱头的爸爸老洋葱由于自己无意之中不小心踩了柠檬王一脚,就被关进了黑牢,并且被判了无期徒刑。莫非就为这点小事就判无期徒刑吗?读到这儿,我真替老洋葱感到怒火中烧。当洋葱头去探监时,老洋葱告诉他监狱里关的都是正直的人,而杀人犯、小偷却在柠檬王的宫廷里逍遥自在。洋葱头听完以后,心里非常伤心,他下定决心要救出监狱里的人。
父亲告诉洋葱头说,要刚强、要独立、要去研究那群骗子和恶棍,然后用才智和勇气救出牢里的正义之人。洋葱头记住老洋葱的话,背上包袱,就出发了。一路上,由于他乐于助人,结识了许多的好伙伴。有南瓜大爷、小樱桃、小菜豆、葡萄师傅、覆盆子大哥……他们准备一起联手打败柠檬王。 可是在救助朋友的过程中,洋葱头也不幸的被关进黑牢。后来在鼹鼠等朋友的帮助下,洋葱头和狱友们历尽磨难后终于获救,柠檬兵们也纷纷放下兵器投降了。大家团结起来,共同推翻了柠檬王的控制,获得了自在。
故事里的洋葱头,是一个聪明、机伶、有正义感的男孩,他团结朋友,乐于助人。不管自己面前发生多少不公平的事,他都毫不畏缩,即便自己的许多朋友都被抓近了大牢,英勇而积极的洋葱头始终也没有抛弃拯救大家的信念。
他努力地向每一个需要帮助的人伸出援手。正是他的这种精力深深地感染了我,我要向洋葱头学习,学习他那种不怕困难,勇往直前的好品质。在平常的学习和生活中,只要拥有了这种坚持不懈,永不畏缩的精力,咱们才干获得真正的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