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葱头历险记》读书心得
这个暑假我读了不少书,其中一本《洋葱头历险记》给我留下很深的印象,我想和大家一起分享。
这本书里描写的全是现实生活中各种蔬菜、水果,可在作者的笔下却被塑造成了个性鲜明的人物形象,有:富有正义感、机智勇敢的主人公洋葱头,胆小孤独的小樱桃,可怜倒霉的南瓜老大爷等等正面人物,也有反面角色:剥削老百姓的蕃茄骑士,不分是非的柠檬王和“墙头草”青豆律师,只要你一开始阅读,你肯定会爱不释手,特别会被小小的洋葱头的正义感和智慧所感动。
洋葱头,是一个聪明、机灵、有主张、有正义感的男孩。在这个神奇的故事里讲到老洋葱不小心踩了柠檬王一脚而被关进了监狱。洋葱头来探监时老洋葱告诉他,在这个监狱里关押的都是可怜的人,他们都没有犯罪,可是做坏事的那些人却被养在皇宫里。洋葱头决定救出监狱里善良的人们,却不幸也被投入黑牢。在鼹鼠太太、小樱桃和小草莓的帮助下,洋葱头和朋友们最后终于逃出了监狱,然后又和村民们一起占领了城堡,最后柠檬兵们也纷纷放下武器投降了。大家团结起来,一起推翻了柠檬王的统治,获得了自由。
这本书真是趣味惊险,但让我感受最深的是洋葱头的信用。他说过逃出监狱后要救出其他无辜的人,他说到做到,尽管困难重重,不像有些人只会嘴巴说却不做。诚信是做人处事的基本原则,《狼来了》的故事我们谁都听过,诚信是人与人相互信任的基础,“人无信而不立”,诚信就是要我们对自己讲的话承担责任和义务,言出必行,一诺千金。做人需要诚信,诚信赢得尊严,让我们一起继承和发扬恪守诚信的传统美德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