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葱头历险记》读书心得
假期里,我读了一本获得国际大奖的小说,书名是《洋葱头历险记》,作者是意大利著名儿童文学家贾尼。罗大里。他是天生的儿童文学作家,他那么会讲故事,而且故事的情节总是精彩得让人意想不到。无论大人还是孩子,都能从他的作品中感受到未泯的童心,沉浸在快活天真的童年情趣中。
书里讲的是老洋葱因无意中踩了柠檬王一脚而被关进了监狱。洋葱头来探监时老洋葱告诉他,监狱里关押的都是无辜的人,而为非作歹的坏人却被养在皇宫里。洋葱头决心救出监狱里的人,却不幸也被投入黑牢。在鼹鼠等朋友的帮助下,洋葱头和狱友们历尽磨难后终于获救,柠檬兵们也纷纷放下武器投降了。大家团结起来,共同推翻了柠檬王的统治,获得了自由。
这本书让我懂得了在生活中,无论遇到什么事都不能慌张,要静下心来动脑筋、想办法,依靠集体的力量,要知道”众人拾柴火焰高“的道理。就象书中所讲的洋葱头一样,和朋友们在一起出谋划策,同心协力,就是比他们强大多少倍的敌人,最后也成了他们的手下败将。正义是最强大的武器,勇气是最强大的动力,这个美丽的世界是属于无畏的孩子们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