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葱头历险记》读书心得
最近,妈妈给我买了一本《洋葱头历险记》,这是一个非常有趣的故事,故事的主人公是我们平时吃的蔬菜和水果。书中主要描写了洋葱头的爸爸老洋葱头因无意中踩了柠檬王一脚被关进监狱,洋葱头探监时,老洋葱头告诉他监狱里关的都是正直的人,而强盗、杀人犯却在柠檬王的宫中养着。洋葱头在大家的帮助下救出了所有的囚犯,柠檬兵纷纷放下武器,大家共同推翻了柠檬王的统治,获得了自由。
这个故事有很多好笑的地方,像洋葱头捉弄看家狗马斯蒂诺;橘子男爵肚子太大,得老菜豆用车推他;南瓜大嫂走不动时大家推着她飞也似的滚的样子等,这些情节常常惹得我哈哈大笑。觉得做人要像洋葱头,遇到困难不低头。希望我们每位同学都能向洋葱头一样,做一个不向困难屈服的人。
这本书还有一个好处就是,每页都 解释说明,看起来能解的更快一些,这是其它书没有的。我最喜欢里面的洋葱头,他善良、勇敢、聪明、爱帮助人。当我看到小洋葱头他们推翻了柠檬国王,把皇宫改成了学校。南瓜老大爷也有了新的工作,大家都过上了幸福的生活,好高兴哦。
看完这本书后,我感觉到如果我们遇到困难,不能光等着别人帮你解决,而应该开动脑筋,通过自己的坚持与努力,克服困难。当朋友有困难时,我们要伸出援助之手,帮助他们一起面对,一起克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