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葱头历险记》读书心得
这个暑假我读过许多好书,但我对《洋葱头历险记》印象最深。
故事大意是:老洋葱因无意间踩了柠檬王一脚而被关进监狱。洋葱头来探监的时候,老洋葱头告诉他,监狱里关押的都是无辜的人,而为非作歹的坏人却被养在皇宫里。洋葱头决心救出监狱里的人,却不幸也被投入黑牢。在晏鼠、小樱桃、小草莓等朋友的帮助下,洋葱头和狱友们经历了千辛万苦磨难后终于获救,大家团结起来,共同推翻了柠檬王的统治,获得了自由。
洋葱头的智慧、勇敢、团结,不愿服输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以后在生活中无论遇到什么困难都勇敢面对,不愿服输。在平时也要多交一些各方面的朋友。
如果有兴趣就看一看这本书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