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洋葱头生活在植物的王国里,那里的国王是柠檬,尊敬他的人都叫他柠檬王。柠檬王这个“人”性格特别反像,坏“人”(像橘子海盗或冬瓜土匪)都被他养在皇宫里。好“人”(像黄瓜律师、苹果婶婶。)都被关在地牢里。
小洋葱头一家住在很偏僻的地方,因为,洋葱那么呛鼻子,谁愿意跟他们住啊?由于柠檬王要来视察,洋葱头又那么呛,那些柠檬兵花了三天的时间往洋葱头们身上喷香水才制止住了呛味。
由于人群太挤,大家都想看看柠檬王的样子。洋葱头的爸爸被他们挤到了前面,并且……踩了柠檬王一脚,在植物王国,是个植物都知道:柠檬王的脚上有鸡眼。这一踩,柠檬王可是发怒了,他把洋葱头的爸爸关了起来。洋葱头要想办法救他爸爸,他特意请来了许多鼹鼠来挖地在囚犯跑步厂里挖了个洞,每跑一圈,就有五个“人”跳下来,剩下的接着跑。等到结束的时候,洋葱头的爸爸却没有跳下来。柠檬兵数了数,这几圈下来,“人"怎么……
那些被洋葱头救了的“人”决定帮助洋葱头。他们想到了一个办法,就是攻破城堡他们将柠檬城堡的所有人都骗到囚犯室,并让他爸爸趁乱逃生。他们胜利了,整片王国都沉浸在胜利的欢呼声中了,只有柠檬王和那些柠檬兵在囚犯室嚎啕大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