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葱头历险记》读书心得
暑假里,蒋老师推荐我们看《洋葱头历险记》这本书。我一打开这本书,就被深深地吸引住了,看完第一遍,我意犹未尽,又看了一遍。连吃饭的时候都捧着书,妈妈说我快成书呆子了。
这本书是意大利著名儿童文学家贾尼。罗大里写的。他把我们带进了一个好玩又快乐的蔬菜瓜果王国,让我认识了许许多多不同的人:有挑着包裹走世界的洋葱头,因为他爸爸老洋葱头希望他能周游世界,好好研究一样东西:坏人;还有一位住在很小很小的房子里的南瓜大爷,他用了一生的心血一块砖一块砖地积攒,攒下了一百一十八块砖,盖成了这座小房子;还有老用坠子搔头皮的鞋匠葡萄师傅;鞠个躬得跳到半空中才能让大家看见的青豆律师;那半只香喷喷、之水多的例子做成小提琴的梨教授;不得不听老板的吩咐,坐在阳台上用很长很长的八字胡当晒一干的园丁小葱先生;当然还有欺压百姓的柠檬国王、以及住在樱桃城堡里的樱桃女伯爵……
这么多的人物中,我最喜欢洋葱头。因为他勇敢,你看,番茄骑士来了,所有的人都害怕的躲起来,只有洋葱头大胆地站在了番茄骑士的面前;洋葱头也很正义,你想,如果他不正义,他就会去投靠柠檬国王,成为番茄骑士一样的坏蛋;他还很机灵呢!村里的人因为得罪了柠檬国王,全坐了牢,洋葱头想方设法,终于把大伙儿全解救了出来!
或许你的家里有一大堆不一样的童话书,但是记着,一定要拥有一本《洋葱头历险记》,因为他会让你开怀大笑,也会让你的智慧大有长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