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葱头历险记》读书心得
今年暑假里的一天,当我在书堆里“掘宝”时,突然发现了一本有趣的书,书名很可爱,叫《洋葱头历险记》,我立刻被他吸引住了。
我静下心来,把这本书仔细地阅读了一遍,才发现自己受益匪浅。
这本书讲述的是洋葱头的父亲被昏庸的柠檬王关押了起来,在想办法救父亲的时候,机智勇敢的洋葱头发现,有很多有识人士,善良的人像他父亲一样被无辜关押。最后,在朋友们的帮助下,洋葱头克服重重困难,和大家团结一致,共同努力,历经千辛万苦,终于解救了所有被关押的无辜的人,推翻了暴政,给大家自由。
读完这本书,我待在自己的房间细细想,洋葱头的机智、勇敢和他的坚持不懈,不正是我们所要学习的吗?
记得刚读书的时候,我是一个特别胆小的女孩。平时和同学都不敢大声说话,到了上课更不敢积极举手发言。记得有一次,上语文公开课,老师在讲台上提了一个问题,而这个问题刚好我在前一天晚上家里预习过,我知道该怎么回答,可是面对这么多的同学,我的心里是忐忑不安,就像装了十五只水桶——七上八下,生怕回答错了不光老师不会表扬我,同学们还会嘲笑我。到底我是该举手呢还是依旧保持原样,让其他小朋友争先恐后的去发言。结果,还是胆小胜过了勇气,又放弃了这样一次绝好的机会,可我的老师好像看出了我的这一点小心思,下课后走到我座位旁,轻轻问我:“馨怡,刚才老师的问题你是不是想举手回答的。”这时,我低下头,不由自主地点了点头,还是没用语言回答老师。可老师没有指责我,反而语重心长地对我说:“孩子,大胆点,积极举手发言,这样你就会更优秀的。要不这样,老师教你一招,只要你自己会的,就在心里默数三秒钟,然后大胆地把右手举起来,如果不会就把左手举起来,这样练着练着你就不怕举手了。”听了老师的话,我暗下决心一定要学会举手。
从此以后,我每天回到家中对着镜子练习举手。以后的每堂语文课,我的心里都有两个声音在打架,一个是要举手,一个是保持原状。每当这时候,老师好像明白我的心思一样,总会用鼓励的眼神看我。虽然刚开始我还是没有勇气举手,可是渐渐的,渐渐的,我也觉得举手并不是一件很难的事。终于有一天,我鼓足了勇气,大胆的举起了自己的小手。这时老师就微笑着请我回答问题,面对全班同学几十双火辣辣的眼睛,我又有点动摇了,声音好像卡在喉咙一样,怎么也说不出话来。可一看到老师对我信任的眼神,终于我用勇气战胜了胆小,一口气流利又大胆地回答完了问题。教室里顿时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老师对我竖起了大拇指,我高兴得连午睡都没睡着。事实证明做任何事情只要有勇气,不半途而废,坚持到底就一定会带来成功。
洋葱头,谢谢你!是你教会我勇气+坚持=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