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葱头历险记》读书心得
在这个寒风刺骨的假期中,我阅读了一本既好玩又有趣的书,书名叫做《洋葱头历险记》。这本书是意大利的作家贾里·罗大里写的。作者把人们生活中常见的瓜果蔬菜作为故事中的主人公,例如小葱大叔、樱桃女伯爵、柠檬王等等,讲述了劳动人民反抗统治者压迫的故事。故事中的洋葱头是一个懂得团结、聪明、有正义感的男孩,虽然洋葱头和他们那些好朋友经历了种种困难,但是他们最终团结起来还是取得了成功。
其实在我的生活中也有同样的经历。有一次老师组织同学们排练小品表演,我和同学总是配合不好,不是他台词说错了,就是他出场慢了。最后大家团结起来,利用下课的时间来排列,找出错误,改正错误,一次又一次的练习,一次比一次演得更好,更投入,最后终于在文艺汇演上获得了大家的掌声。
《洋葱头历险记》这本书真是一本不可多得的好书,它告诉了我们一个道理:凡事只要肯多动脑筋,就一定能想出好的办法。还告诉我们遇事要冷静,不要慌张,只要团结一致,没有什么困难是不可以克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