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葱头历险记》读书心得
高尔基说过:“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是的,我也这么认为。我读过很多本书,有《老人与海》《木偶奇遇记》《爱丽丝梦游仙境》……其中有一本我最爱的书——《洋葱头历险记》。
读完《洋葱头历险记》之后,我觉得这本书的主人公——洋葱头十分勇敢。在故事的一开始,洋葱头的父亲——老洋葱被邪恶女公爵的士兵误会了。然后,他被关进大牢之中。洋葱头实际上十分胆小,就连小蚂蚁都害怕,却坚定地说:“我一定要把爸爸从牢里救出来!”我读到这时觉得洋葱头十分勇敢,他明明可以自己一个人逃走,却坚定地要去把爸爸救出来。说完后,洋葱头回家收拾东西踏上了冒险之旅。洋葱头走到动植物小镇时,他看到了一个小屋子,屋子里发出了一阵阵求救声:“救救我!谁来救救了!我被卡在小屋子里了……”洋葱头心想这位大叔也挺可怜的,还是去帮帮他吧。洋葱头把门打开,用力地把大叔拉了出来。读到这里,我觉得洋葱头十分有爱心,真的是一个乐于助人的好孩子。
除了勇敢和爱心,我还觉得洋葱头十分勤劳。洋葱头在冒险过程之中,因为钱不够了,他还到蚂蚁大哥的鞋店里工作。洋葱头一天只能挣15元钱,但是他每天都要做30双鞋。虽然他挣的钱不多,但是却需要做如此多的鞋,可是洋葱头却没有放弃,一直坚持到底,只为救出牢中的父亲。其中有一次,洋葱头遇上了蜈蚣大叔买鞋子,洋葱头整整做了好几天才完成。就算如此辛苦,洋葱头也不放弃。让我觉得,洋葱头十分坚持!十分勤奋!十分孝顺!
这本书十分适合我们小孩子看,洋葱头的勇敢,孝顺,坚持,勤奋都值得我们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