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葱头历险记》读书心得
寒假里,我读完了《洋葱头历险记》,这本书的作者是意大利作家贾利尼·罗大里。书中,作者把我们生活中常见的瓜果蔬菜作为主人公。讲述了劳动人民不受欺压,反抗统治者压迫的故事。
书中主人公洋葱头,是一个聪明机智,勇敢,有主张,有正义感的人,他为了救出被柠檬王关进监狱的爸爸和许许多多的好人。他和柠檬王,樱桃女伯爵,番茄骑士斗智斗勇。曾几次被关进监狱里,但在小樱桃,小草莓和好朋友们的帮助下,成功获救。最终洋葱头与朋友一起努力推翻了柠檬王的残暴统治,让所有劳动人民获得了自由。
读了《洋葱头历险记》这本书,让我懂得了正义是不会被邪恶打倒的。遇到危险时,我们要像洋葱头那样沉着冷静,机智勇敢,不放弃要用智慧去解决问题。幸福生活要靠自己去争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