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葱头历险记》读书心得
“您看镜子里的坏蛋力气多大啊,一个人就能抵上一群强盗了!”番茄骑士气坏了,一把揪下了洋葱头的一撮头发。他觉得眼睛又酸又辣,不停地打喷嚏,眼泪像喷泉似的涌了出来。“哈哈哈,”卧室里又传来了我的笑声,这本书太搞笑了,番茄骑士又被洋葱头给戏弄了。
《洋葱头历险记》这本书出自意大利姜尼罗大里的著作。童话里的主人公洋葱头勇敢、机灵、独立和他敢于跟坏人作斗争描写的栩栩如生,经常使我看的捧腹大笑。
洋葱头是个机灵鬼。他的爸爸老洋葱无意中踩了柠檬王的脚,被关进大牢。洋葱头探监时,爸爸告诉他关在里面的都是好人,宫殿里的都是强盗、杀人犯。洋葱头明白了,柠檬王不喜欢好人。分别时他告诉儿子,要到外面锻炼自己,遇到坏人要仔细观察,才能分辨是非,使自己不断的进步、成长。
勇敢的洋葱头开始了这次的冒险之旅。他带领着南瓜老大爷、梨教授、小葱园丁、葡萄师傅……一起救出了狱中的好人,推翻了柠檬王的统治。后来宫殿变成了少年宫,让孩子们在这里开心的学习知识。
就在我读书的这几个晚上,我经常梦见自己也来到了洋葱头的世界里。有的晚上,我们帮葡萄师傅在鞋铺里干活;有的晚上,我们在森林里听梨教授的音乐会;有的晚上,我们帮助狗熊先生救出它的父母;有的晚上,我们看见番茄士兵霸占着南瓜老大爷的房子,我和洋葱头一起过去跟番茄士兵斗争了许久,终于把大爷的房子夺回来了,大爷欣慰的笑了。
通过跟洋葱头的历险,我明白了在遇到困难的时候,我们要冷静面对,思考出最佳的解决方法,做一个有智慧的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