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葱头历险记》读书心得
今天我读了《洋葱头历险记》这本书。整篇童话情节一波三折,引人入胜,想象丰富大胆,生动有趣,人物形象活灵活现,神采飞扬,深受我的喜爱。
故事中的洋葱头是一个聪明机灵,有主张,有正义感的男孩,他团结葡萄师傅、南瓜老大爷、小樱桃、梨教授等受压迫的朋友,一起反抗柠檬王、樱桃女伯爵、番茄骑士的暴力统治,虽然在斗争中受尽了磨难,但终于取得了最后的胜利。
这本书的作者是贾尼罗大里,他是20世纪最伟大的儿童文学作家之一,意大利儿童文学作家。他曾写过许多脍炙人口的童话。
读了这本书,我被洋葱头的智慧和勇气所感动,他成了我心目中的英雄。他教会了我遇到问题不能慌,要冷静的思考,想办法解决。好朋友之间要互相帮助,不能自私。团结就是力量,大家要发挥自己的长处,联合起来解决问题,才能成功。
《洋葱头历险记》,真是一本引人入胜又发人深省的好书。他让我暗暗下定决心,要学习洋葱头的智慧和勇气,也要学习他那种临危不惧,沉着冷静的精神,更要学习他那种冷静的处事方法。《洋葱头历险记》,让我懂得了做人的道理,真是一本好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