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葱头历险记》读书心得
前几天我看了一本书,书名叫《洋葱头历险记》,作者是意大利的贾尼。罗大里。《洋葱头历险记》主要写了老洋葱头无意中踩了柠檬王一脚而被关进了监狱。洋葱头来探监时老洋葱头告诉他,监狱里关押的都是无辜的人,而为非作歹的坏人却被养在皇宫里。洋葱头决定救出监狱里的人,却不幸也被投入了黑牢,在鼹鼠等朋友的帮助下,洋葱头和狱友们历尽磨难终于获救,柠檬兵们也纷纷放下武器投降了。
大家团结起来,共同推翻了柠檬王的统治,获得了自由。读了这个故事让我明白了许多道理,正直的小洋葱头在朋友的帮助下战胜了邪恶的柠檬王。邪恶永远打不过正义,从番茄骑士和青豆侓师的转弯,我感受到好人和坏人都不是一成不变的,好人可能会变坏,而坏人只要他们改正了,就可以变成好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