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葱头历险记》读书心得
《洋葱头历险记》是一本经典童话,故事中,洋葱头和伙伴们团结友爱,互帮互助的精神,让我深受感动。
在这部童话里,洋葱头为了救出被关在狱中的爸爸,开始去外面闯荡世界。在这过程中,他结识了很多朋友,比如小葱大叔、田鼠、小樱桃、小草莓等等。不管是谁遇上困难,洋葱头都会第一时间伸手相助。比如,他替南瓜大爷主持公道,给小樱桃送去友情的温暖,使狗熊一家终于得以团聚……而他的这些朋友也是有情有义的人,小葱大叔即使面对严刑拷问 也绝不说出南瓜大爷和小房子的下落;小樱桃利用自己的聪明才智,也多次帮了洋葱头的忙;田鼠们也多次帮洋葱头挖地道……这种随时为朋友两助插刀的精神,让我心头暖暖的。
我想,我们应该该向《洋葱头历险记》中的洋葱头他们学习,学习那乐于助人的品德。这样,不管到哪里,我们都能交到真正的朋友,获得友情的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