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读了很多书,感受过走过这座“桥”,我便可以走向了知识彼岸的快乐。
记得去年,我曾每日捧着《走读中国》不肯放下,这是一本我认为能给我带来丰富知识和营养大餐的好书,在书中我不仅可以看到那么多文学大师的篇篇美文,更可以跟着他们的文章去拜访一下他们曾经的岁月、曾经的故事。
当我打开一本好书,迎面扑来的总是油墨散发出的淡淡清香,每当此时,我都会为它特有的味道而着迷。伴着若有若无的音乐,我啃读着书中的内容,任自己的大脑随意漂移。想象自己是蓝天,一望无际;想象自己是阳光,温暖灿烂;想象自己是月夜,寂静美丽;想象自己是海浪,澎湃不息;读小说,我会随着主人公跌宕起伏的命运或喜或悲;读抒情的散文诗歌,我会品味作者那淡淡的忧伤;翻阅轻松诙谐的书,我可以尽情地捧腹大笑,让烦恼都去九霄云外…
我在读书中感受着乐趣、品味着生活。比如读《爱丽丝漫游仙境》,在书中我就会随着爱丽丝的脚步一路前行,随着爱丽丝走进小木屋,和动物们在一起举行“疯狂的茶会”;与毛毛虫聊天,跳“龙虾四组舞”;再和小比尔喝杯“把我喝掉”饮料,一起变大变小……
读书是一件乐事,趣事,当我和一篇篇传世佳作走得越来越近时,我发现,我也会变得越来越与众不同!这,便是我的读书感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