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刻,很多人都是不动声色地溜进我们的生活里,又不留痕迹的溜走。生命的道路,究竟有什么意义呢?
微风萧瑟,我徘徊在林荫道旁,目光迷离。当一片火红色的枯叶飘落在眼底时,我的目光终于开始动摇了。我知道,秋天,来了。
我弯下身子,轻轻拾起地上的落叶,绿色的光泽已经被时光磨损待尽,光滑的叶面此刻也消失了原有的光泽,显得黯淡无光,剩下的,只有那一片燃烧的火红,却是那样的沉寂,仿若死亡前最后的挣扎。一股悲伤的感觉从心头油然生起。叶的一生,真是很短暂呢。短暂得,转瞬即逝。最初的萌发,给人以新生的喜悦;夏季的繁盛,为烈日消去了一份酷暑,增添一份绿色的清新;那么,现在呢?生命将尽枯竭,失去了所有价值之时,就这样,默默淡出人们的视线和记忆,在凄廖的寒风中等待消亡。有谁会记住它们呢?这样的付出,有什么意义呢?我口中喃喃着,像是在问什么人又像是在问自己。
忽然,一阵风卷起了我的沉思,耳畔响起了树叶沙沙的轻响。我抬起头,一大片似火的红叶燃烧在我的视野里,灰色的背景下,它们奏响了凄美的乐章,歌唱着生命里最后的辉煌。摇曳着的火红,这是秋天的象征。同时,它们是在用生命迎接着秋天的到来,描绘着秋日里最后的灿烂。
我不语,缓缓闭上了眼,只是卧着那片落叶的手心微微收拢的紧了。不知不觉中,嘴角,扬起一抹释然的微笑。是呢,这是你的回答吧。生命的付出,你们无悔,只为向世界传递着秋天的讯息,即使无人记忆。
火红的视野里,隐约浮现出一些零落的身影,像落叶一样的,往往被人们忽略。清理垃圾的清洁工;劳动在工地的建筑者;烈日下工作的农民;不图回报辛勤教学的老师还有很多的人,默默地坚守着自己的岗位。没有人真正记住过他们,但,他们只是默默地一直工作着,为社会奉献出自己的所能。
生命短暂,时间匆促,但只要活出了自身的价值,活出自己无悔的一生,即使无人记忆,又何妨呢?
我知道,这片落叶,已经藏进了我心底的某个角落
珍惜你所拥有的一切 懂得珍惜,荆棘丛生的道路便会少一些羁绊;懂得珍惜,丰富多彩的生活将会多一分美好;懂得珍惜,坎坷崎岖的生命就不会留有遗憾。我们要去珍惜自己所拥有的一切!
珍惜青春吧!青春犹如一颗划过天际的流星,转瞬即逝。虽然极其短暂,但那一瞬间绚烂的美,将在人们心中永存。青春,我们多梦,即使破灭了一个又一个梦想,却始终坚守着心底的那份执著;青春,我们充满激情,教室里有我们响亮的读书声,操场上也有我们矫健的身影;青春,我们更学会了坚强,懂得了:考场失意,但不能失志。从那里跌倒就从哪里爬起来,以后的路才会走的更稳更远。珍惜青春的人永远不会觉得遗憾,因为他曾真正的拥有青春。
珍惜生命吧!生命对每个人来说都只有一次。西楚霸王项羽,一个豪情万丈的七尺男儿,却因一次失败,便觉无颜再见江东父老,谱写了一首悲壮的英雄离歌,倘若当初他能如越王勾践一般忍辱负重、养精蓄锐,以他的豪气和胆魄,又何愁不会东山再起?无奈,不懂得珍惜生命的他,只为历史留下一丝美丽的遗憾。虽然生命很脆弱,但我们也要让脆弱的生命体现出应有的意义和价值。深埋在地下十七年的蝉,每天在黑暗中苦苦等待,最终迎来了灿烂阳光下尽情的高歌!珍惜亲情吧!亲情就是在暴风雨来临时的一片荷叶,无微不至的呵护着她怀中的一朵稚嫩的红莲,使人感动莫名;亲情也是为子女倾注全部心血之后的一个孤寂的背影,让我潸然泪下!亲情是人生的启蒙老师,它让我懂了爱,亦懂得了感动。是亲情让我们逐渐成长,使我们从一个懵懂无知的孩童变为一个略显成熟的少年。
珍惜友谊吧!友谊如水,滋润干渴的心扉;友谊如糖,甜蜜平淡的生活;友谊亦如酒,其中的浓香需再三斟酌。友谊是在你跌倒时将你默默的扶起;友谊是在你苦恼是专注的倾听;友谊更是在你落寞时给予你心灵的慰藉。友谊是人生一笔受益匪浅的储蓄,它让我们告别孤单,没有友谊的人生是缺憾的人生,我们都不要去做天煞孤星。正如罗曼罗兰所说:“没有人是真正不需要友情的!”让我们短暂的青春如流星般绚烂;点燃生命之火;享受亲情的温暖;讴歌友谊的纯真。别给人生流下太多的遗憾!亲爱的朋友,请你带着梦想,怀着期待,珍惜你所拥有的一切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