它是世界上无法用任何货币单位衡量的奢侈品。我拼命地跑啊跑啊,就像是追着快落山的太阳,只徒留满手余晖。每一次眼睛酸痛时抬起头,只看见教室前方鲜红的倒计时牌,原来时间真的不等我,它是睥睨一切的智者,在你贪玩、走神、讲话中踱步而过。呵,雨季不再来!
十七岁的雨季对每个人都仅此一次,公平得很。它美丽、脆弱,它像一支初绽的箭荷,亭亭玉立,又如玫瑰上的露珠,娇嫩易逝。这样美好的年华只此一次,错过了不会重来,只能捧在手心里珍惜。当我渐渐长大,开始明白,成长不是新年的鞭炮、压岁钱和1+1的年龄递增时,我不禁唏嘘:雨季不再来。我们终会长大,用时光一点点雕琢自己、充实自己。在天堂与地狱之间的一块平实土地上风雨兼程,以换取对个人对社会,乃至对国家都至关重要的人文素养和专业能力。小时候看到明信片上有这样一句话:只要目标是地平线,留给世界的只能是背影。我十七岁这年的雨季,用这句话来形容真是再贴切不过了。
青春太美,但活法在个人。对于那些肆意挥霍时间、浪费生命的行为,恕我真的不敢苟同。安娜昆德林说:“浪费生命是件很容易的事,每一分钟都很容易溜走。杜鹃花的色彩,交响乐起伏跌宕的旋律,我们很容易把这一切看做生命中理所当然的事。活着很容易,真正的生活却并不简单。”但我想说:这其实也并不难。高三不过是把自己关在房里,扔掉钥匙,等待涅槃罢了。那些有梦通行的日子,值得永远怀念,因为雨季不再来。
时不我待,岁不我与。只愿君心似我心——与全体高三同学共勉。
当我进入人生中最需要它的阶段——高三已过两个多月时,我想我已学会珍惜它。同时慢慢习惯这色香味俱全的高三生活,习惯了它的日寸暖时冷,习惯了它的平常而不平淡。
还记得刚进高三时的满腔热情,这会儿已不知走失到了哪里。开学已两个多月,我对待学习的热情却时起时落。我感觉害怕。 不知是因为我故意给自己减压的原因,还是因为我丧失了对学习的热情?高三,这个曾经我连想都不敢想的东西,如今已真真实实地走到了我的面前。这生活我已过了两个多月,而我依旧在面对它时产生紧张感。
最近的两次考试真的考得不理想。我惧怕这样的日子。我惧怕浑浑噩噩过日子的我,我惧怕没有一丝光亮的前方。我真的害怕这样的世界,我看不清我的身后是怎样的风景,也看不清我的未来是否光明。我迷茫,我有时迷茫到快要崩溃。我多么希望有一个人能告诉我,我该如何去做,我将何去何从?
看看墙上倒计时的牌子,只剩250天。我禁不住想象它不断被翻落的样子。我无法控制地想象着它从三位数变成两位数最后只留下一个可怕的。每次想到这儿,我总是猛一惊地睁开眼睛,看看这还亮着日光灯的教室,以及未被风吹走的岁月。
不知是因为麻木还是习惯。现在的我在面对惨不忍睹的成绩时,虽然不知所措,却有一种习以为常的心态。我很想甩掉这种感觉,我多么想找回从前那个对学习充满热情的我。有时我想,睡了一觉起来就会脱胎换骨做一个全新的自己。可当我眯着朦胧的眼睛,拖着疲惫的身躯从床上爬起来时,我知道,那个想法是不切实际的。于是带着失望开始了一天的旅程。
偶然间看到一句话:“世界露出一丝缝隙,我们沿着光亮攀援而上。”第一次看到它时,我只认为它俗,俗到几乎可以在任何一篇励志文章中找到它的影子。后来,当我在黑暗中团团转时,才真正体会到了这句话的意义。当一个人感到这世界没有为他透出一丝缝隙,他才会明白这束微妙的光所带来的力量。所以,我必须学会庆贺每一次打击,忘掉每一份忧愁,好好体会这来之不易的高三。而这其中的冷冷暖暖,说不清也道不明。我相信,当一切尘埃落定的时候,冷暖会交织,汇成一股暖流,流进我已不再是梦的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