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节的作文
“妈!端午节我就不会来了,公司就放三天假!”
“哦,又不回来了啊!”母亲叹气的在电话那头说。
“也放了三天假啊,怎么又回不来呢?”母亲紧接着问我。
“我回来,坐车都要做4个多小时,中途又要换几趟车,来回真的很麻烦的。况且回到家已经很累了,最多在家住两晚,又要急匆匆的赶回公司啊。”我很委屈的对母亲说道。
“那你就别回来了,是很累的。上次你回来时已是天黑,一回来就倒头而睡,晚饭都没有吃,一直睡到第二天上午10点。你自己买点好吃的,记得每天不管有多忙,都要记得吃饭啊!这次你就别回来了。”母亲和蔼的对我说。
“好的,妈!下次放假我一定回来。我身体很好,每顿都吃饭,胃也不怎么痛了。您就放心吧!您和爸可一定要保重身体啊!”
“好……好,下次,下次放假你可一定要回来啊!我和你爸都很好的,你就安心工作吧!不说了,下次你可一定要回来啊!”说完,母亲就挂断了电话。
我放下手机,心里顿时很不是滋味。记得今年春节假后,母亲送我到村头的马路上搭车。她帮我提着东西,在我后面跟着,眼睛一直很不舍得的望着我。路上,我对她说,清明节就不回来了,就放三天假,还没有等我说完,她立马对我说道:“那就五一假回来啊!”我连忙对她说:“五一也只放三天假啊!”母亲笑着说道:“那就端午节一定要回来哦!”我没有再说什么了……
母亲送我上了车,帮我准备了一切,并叮嘱我中午的时候,把粥喝了。她知道我胃痛,所以一大早就起来为我熬粥,用保温杯装着,又用毛巾紧紧的包着,生怕变得太冷了。车子慢慢的开走了,我与母亲越来越远了,我向车窗往外看到,母亲追着汽车跑了好一段距离,直到再也追不上汽车了,才没有跑了。我心里也知道,直至汽车完全消失在她的视野里,她还会一直伫立在那里许久许久。
想到这,我的眼泪一下子就溢满了眼眶。我放下手中的事情,马上去车站买车票,明天端午节回家。
在买车票的回来的途中,我突然想到替母亲买几件新衣服,她身上穿的衣服都是很旧的,并且很多都是捡了别人穿过的。春节的时候,村里的人私底下议论,说我妈养了一个不孝的儿子,自己穿得很体面,却让自己的妈穿得太破旧了,连一件像样的衣服都没有。后来,妈知道了这件事情,她对村里人说,我给她买了好几件新衣服,而且已经买了好多次了,只不过是她自己没有穿,太娇艳了,自己太老了,怕穿出来,会被人笑话,况且整天在家忙农活,也不舍得穿这么好的衣服。想到这,我的眼泪又马上流下来了。不懂事的我,其实长这么大,还没有给她买一件新衣服,而她却总是要我穿得体面些,她说,我们虽然穷,可不能让别人戳咱们的背。
坐了几个小时的车,终于到家了。回到家中,母亲正在菜园里摘菜。看到我回来了,又惊又喜。连忙放下手中的活,问我累不累,帮我放下东西。吃晚饭的时候,她一直望着我吃,一直往我的碗里夹我最爱吃的菜。嘴里一直不听的问这问那的。饭后,一直跟我聊天,聊到很晚才睡觉。那晚,我隐隐约约看到,母亲有好几次都蹑手蹑脚的跑到我的房间,呆呆的只是看着我,看了又看,或是帮我盖被子。
第二天一大早,我一醒来,就听到她与王大婶说话。母亲对她说,这件新衣服都是我帮她买的,又买了好几件,并且好像都是什么名牌的,挺贵的。这件身上穿的是“Nike”牌的,还有一件是什么“XTEP”,“Adidas”牌的,都挺贵的。我真不敢想象,一个没有念过几年书的农村妇女,竟从她的口中蹦出几个英文名牌的词来。我这才知道,为什么昨晚,她硬是要我教她说这几个英文。听到这里,我的眼睛又湿润了。其实我给她买的几件新衣服,没有一件是她穿得合身的。在我回家的短短两天里,母亲逢人就主动说:“我儿子又给我买了几件新衣服,都是名牌,很贵的!”当邻居对她说:“你是享福啦,养了一个这么孝顺又有本事的儿子!”母亲便欣慰的笑了……
第三天,我又要走了,母亲同样一大早就起来为我熬粥。我知道,其实母亲昨晚一直没有睡好,她来我房里一连看了我来五六次,总是看了又看。吃早饭的时候,也只是两眼呆呆的看着我吃。我心里很明白,其实母亲很不舍得我走。
车来了,我接过她手中的东西上了车。我连忙对她说道:“妈!以后每一个月我都回来一次!”母亲听后,先是一惊,然后笑着大声对我说:“好!好!好……”汽车开走了,母亲依然站在那里不舍得离去。看着她站在那里,我的眼泪又来了。
如今的我每个月不管工作有多忙,我都会抽空回家一趟。哪怕是只住一晚,看看他们,同时也让他们看看我,让他们安心幸福一些。无论子女走得有多远,父母手中总有一根线,一根牵挂子女心灵的线,只要抽动这根线,我们都会感受到远方父母的呼唤。有时间一定要回家看看,儿女是父母一生的牵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