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棵小草,是生长在四川汶川的一棵小草。我,很平凡。
五月来临,泥土中蕴酿着春天的气息,可,我却没有冲破头顶的黑暗,我,还在地面下奋斗着,冲破那黑暗!
头顶上一大块土层压着我,我很难喘气,为了我的春天,我必须奋斗!必须冲出黑暗!我使劲着,拼命地,叶尖儿抵制着黑暗,向上、向上、探出我的尖儿,向上!
轰隆隆,我的身子摇晃着颤动,我感觉到地面的晃动,周围的土层裂开,我的根,我的身子,疼痛,疼痛欲裂,不要,我不可以就这样放弃,我要见到春天……天旋地转……
醒来时,我身旁多了不少人类,说实话,我虽在地面下,却可以看得见黑暗里的东西,我睁大着眼睛,望着这一切,惊讶写满了我的双眼。
身旁,一个中年女子,满腔悲愤,抑郁难平,她悲哀地在胸前画着十字架,喃喃道:“5月12日,今天,我遇难了,地震,一场地震,有什么好怕的!我一定要活着出去,我还没有活够呢!”她的身上压着一块沉重的石头,她不放弃,咬着牙,拣起手边的右子,艰难的在土层上凿,另一只手也帮着挖。眼里的哀愁已消散得不见踪影,反倒多了一份坚强。“不能睡,这一睡就是沉睡!奋斗,我要奋斗!挖着一个洞来,呼吸新鲜空气,寻求救援!”她那铿锵有力的声音伴随着微弱的鼻息传来,我在心底呐喊,为她加油!“有志者,事竞成,破釜沉舟,百二秦关终属楚,苦心人,天不负,卧薪尝胆,三千越甲可吞吴!”你要坚持!奋斗!加油!
远一些,是一些可爱的孩子,他们……闭上了双眼,仿佛沉重地负担环起眼皮的重量,脸上稚嫩的音容未去,只是,多了一丝恐惧与绝望,心,在撕裂,为这些孩子们,不,不对,我看到了一点微弱的光,哦,那中间,还有一个孩子,她还活着,她紧抱着自己的书包,托着书本,举着手电筒,她在看书!多么爱学习的孩子啊,我叹息着,半晌,见她抬起头,缓松了心情,隐去了写在脸上的恐惧,她望着身旁的尸体,强笑着对自己说:“不要害怕,不能睡,我的人生才刚刚开始,不可以就这样终结,对!看书,看书就可以遗忘这一切,我看书,看书……”她低下头,翻看着课本,而我,泪已沾湿双眼,为她,为她的顽强。
再远一些,是两个中年男子,但他们相隔甚远。一个,估计是教师,他摸到了手边的饮料瓶与学生的作业本,他,居然将尿装在瓶里,撕着学生的作业本的纸,和着尿咽下去!在他的眼里,也是挂上了坚强,奋斗两字大大的挂在他的脸上!另一个,摸摸头顶上的硬东西,一看是蜂蜜,他用手指,沾着蜂蜜,一点点地舔,一小口,不知过了多久,再一小口……维持他生命的蜂蜜啊,希望你越多越好!
再向前,有各种姿态的死尸,还有一位母亲,她用生命护着的孩子,襁褓里放着一只手机,上面显示着:“宝贝,如果你能幸免于难,请记住,我永远爱你。”我的心,似乎被什么东西强烈一击,无法掩饰的感动再也挡不住……
我闭上双眼,我要向这些人类一样,不放弃一丝光明与希望,我要冲破这泥土,祝福他们也能幸免此劫!
向上冲!冲!冲!挺着身子,咬着牙,冲!冲!冲……
光明,照亮了我的双眼,我成功了!我终于通过奋斗,冲出这片黑暗了,欣喜之余,那些坚强奋斗的人也被安全救出……
在这片土地上,传来一个声音:
妈妈,别哭,我去了天堂,随着地动山摇的一声巨响,
我看见你跌坐在嘈杂的操场,撕心裂肺的呼喊还在我的耳旁。
妈妈,别哭,我去了天堂,漫天的星星可都是你的泪光,
黑夜里我不是孤独的流浪,同学们手牵手嘶哑地歌唱。
妈妈,别哭,我去了天堂,老师说那边再没有鸟语花香,
所以我恋恋不舍回头张望,绿水青山却是一片苍凉。
妈妈,别哭,我去了天堂,只是我舍不下曾经的梦想,
帮我把漂亮的书包好好收藏,我听见废墟里姐姐的书声朗朗。
妈妈,别哭,我去了天堂,可惜我等不及看到绿色的军装,
我还想写完老师布置的作业,留恋着黑板、书本和课堂。
妈妈,别哭,我去了天堂,不再淘气也不愿让你心伤,
我会牢牢记住你微笑的模样,来世还要依偎你温暖的胸膛。
妈妈,别哭,我去了天堂,有灯光的生活总就有希望,
睁开眼睛我就要看你活的坚强,你的爱永远把我的路照亮
天下起了淅沥的小雨,我站在雨中,不知是雨小还是泪水,模糊了我的双眼……
也许吧,无论在哪里,只要有心,就能认识到更多的朋友。不是说“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么?想了想,其时,分离只是一时的,再怎么垂头丧气也改变不了时事,还不如做好真正的自己。
这个暑假过后,我将是一名中学生,我将在新的起跑线上冲刺,我将在新的环境下成长,只有一点是与以前相同的--我还是在那一片蓝天下奋斗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