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试后的反思
成绩单在今天发了下了,我以为会考得很好,可是,你看,三门功课竟然都考了80多分。我惊讶得不知所措。
回到家里,我连自己的成绩都不敢告诉家长,我只好在房间里反思自己。难道是我自己认为每一次考试都很出色,所以骄傲吗?难道是我在考试前没有人在复习吗?难道是我对学习的态度不好吗?
不,不是的。经过我的反思,我知道:在考试前,应该养精蓄锐,沉着冷静地深呼吸练习。考试中,应该稳定情绪,去审清题意,要学会避重就轻。遇到难题先不写,先写自己会写的,这样省时间。要学会巧用推理,用公式推理方法去做,就不会容易出错。考试后,绝不跟别人对答案,应该运用定位加联想的记忆方法去做,你考试的最高分就可能达到98分,最低分就80多分。
是啊,如果我按照上面的要求去做的话,我不就能考得好了吗?如果我在努力去学习,难道将来还会伤心吗?
不,不能这样,我决定一切重新开始。我不会知难而退的。经过这次的反思,我明白:最好的荣誉是靠自己刻苦努力换取的。
北京石景山区北京市石景山区佳民中学初一:佚名
期中考试后的反思
令人紧张的语文考试结束了,考试的失败与成功还是一个未解之谜,可是,当考完最后一门功课时,老师简短的几句话却成了我们心情的晴天霹雳,使一下子松弛下来的我们像打了霜的茄子_蔫儿了!
今年的期中考试题非常简单,但老师说过:“考试题越简单越是会错题连篇。”因此,我们都不敢轻视这次考试。但是,最终简单的考试题把我们征服了,使快速答完题的我们闲下来,并且认为:“这么简单的考试题,一定不会错误百出”有了这个念头,我们便不去仔细检查,而是飞快的游览着卷面,任凭让错题在那里摆着,即使特别显眼,我们也无法发现它,更不会去将它们改一下,就这样我们交了卷儿,考后家长问:“考得怎么样?”我们一律回答说:“可以的。”
可是,老师给我们判卷,告诉我们卷子的阅读的二、六、七八题丢分儿丢得很多,这下我心里也没底了,因为我平时老也写错字,而且还有一个给“高”字加部首组成新字的题不会,平时还不注意留心这种类型题,使这次考试造成了无法弥补的失误!
唉!考试已经过去,考试的过失也无法弥补了,只能今后注意、并改正。以后,我会认认真真地做题,做完题后也要仔仔细细地反复检查。我要多积累错题,分析错题原因,对比正确答案,使我更好掌握丰富的语文基础知识,活学活用。
考试题是多变的,我们不但要积累,还要灵活运用,这样我们才能对考试题应对自如。
期中考试反思
期中考试结束了,当试卷发下来的时候,让我大吃一惊,英语成绩竟然出乎我的意料之外的好,数学也是一样,只有语文稍微差了点,但也考了90分。回家后,我对自己好好地进行了反思。
在期中考试之前的一段时间里,我没有好好地把握住时间,虽然说在考试前几天,有不懂的问题也知道问老师,抓紧了复习,可是已经晚了。不然我一定可以考得更好。
再看看整张试卷。语文方面,我前面的基础和阅读做得很好,只扣了两分,但作文却扣了有八分之多,这和我平时不注重好词号段的积累有很大的关系。英语方面,我的阅读能力有待提高……
数学考了98分,虽然我没有拿到卷子,不知道错在什么地方,但我每到考试的时候总因紧张而很着急,为此,我想出了几个办法。1.解答题时,不要急于下笔,要先在草稿纸上列出这道题的主要步骤,然后按照步骤一步步做下来,不忽略每一个细节,尽量把每一道题都答得完整;2.平时多做一些不同类型的题,这样就会对大多数题型熟悉,拿到试卷心中就有把握;3.适当做一些计算方面的练习,让自己不在计算方面失分。我想如果我能做到我以上提到的这几点,我一定能把考试中的失误降到最低。因此,我一定会尽力做到以上几点的。
妈妈鼓励我说,一次考试考的好与不好都没有关系,只要你能找出错的原因,克服不良习惯,以后加倍努力,学习成绩就能保持在前列。经过反思,使我知道了学习不能松劲,只要一松劲,学习成绩就会一落千丈,一发不可收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