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试作文
星期六,我来到作文班。张老师拿着卷子说:“考试啊!”
说完,就给我们发试卷。我一看到试卷,头都要炸了。苍天啊!大地呀!今天为什么要考试啊?
“这张试卷很简单,要读完所有题目再做,根据考试要求来。写的最好的,发一个大大的修正带。别急着高兴,我只给五分钟哦!”张老师发话了。
有奖励,我激动地题目也不读了,为了抓紧时间,赶紧刷刷刷的做题。不一会儿,时间就到了。我没写完,其他同学也没写完,都嚷着时间太少了。
老师看完所有人的试卷,深深地叹了一口气:“唉!把试卷发下去,你们看下最后一题的题目。你们把我考试前说的话都当耳旁风了。”
拿到卷子一看,所有人都傻眼了,上面写着:读完以上各题,只做一、二两题。后悔,气愤,各种滋味堆满心头。还有同学大声的叫道:“老师,你坑人呀!”
我觉得不怪老师,怪我们没有看题目,没有按要求做。考试卷上第一行写明了考试要求:读完以上各题,再做。
以后考试,我一定要读题目,要细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