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试作文
调研考试进行时
朝也盼,暮也想的调研考试今天终于开战了,回顾一上午的迎战经历,我的感觉绝对是——心有千千结。
战前动员
早晨6:40,旭日东升,霞光万道。宽阔平整的新操场上,肃立着我校一至六年级483名优秀学生,这可是每个班老师用心挑选出来的精兵强将,要代表学校去一小和其他四所小学的尖子生们同场竞技。此时,我们的校长正站在大家面前慷慨陈辞,鼓励同学们要不负重任,沉着应战,比出水平,赛出风格,处处体现出我们红卫小学学生的非凡素质。大家听的是热血沸腾,意气风发,个个摩拳擦掌,有人恨不得当场立下“军令状”以表决心。在一阵热烈的掌声之中,校长的战前总动员告一段落。
行军途中
战前总动员结束后,我们这些“战士”就兵分两路,浩浩荡荡,排着整齐的队伍,每班由各自的班主任带队,拿着早已备好的“作战工具”奔赴“战场”——大约距我校800米之遥的一小。一路上,大家既兴奋又有点儿紧张,我心里还有些惴惴不安。是啊,为了这次调研考试,我们这些“班级骄子”们个个都付出了比常人多出好几倍的辛苦,近一个月以来,大家每天除了要完成常规作业外,还要额外让老师给我们开“小灶”,补充“营养”,背课文,记单词,做资料,反复训练……哪天不是披星戴月地回家,挑灯夜战到眼皮打架?很多学生为了备战调研,毅然取消了“五一”小长假外出旅游的计划。现在,终于到了为校争光、为班集体争荣誉的时刻了,养兵千日,用兵一时,我们会面临怎样一场激烈的鏖战呢?实在是未知可否!
我们这条长龙一般的队伍引来了不少路人的惊异目光,随即赞扬之声也不绝于耳。毕竟,好多人对调研考试这件事早有耳闻,知道能去参加的都是一些优秀学生。路人的惊羡目光与交口称赞逐渐驱走了我的紧张与不安,取而代之的是满满的自信——狭路相逢勇者胜,我坚决要做最最勇敢的那一个!
鏖战沙场
7:50,一阵悠扬的乐声响起,那是语文科目的开考信号。考场里静若无人,只听得讲台黑板上方的钟表在“滴答滴答”不紧不慢地走着,沙沙沙,钢笔在纸上不停磨擦发出的声响,犹如春蚕咀嚼桑叶,又像细雨轻抚芭蕉。这里不愧是高手如林啊,我四下里偷眼一瞧,几乎每个人都在胸有成竹地奋笔疾书,可不像我们平常在班里考试,抓耳挠腮者、左顾右盼者不乏其人。时不待我,赶紧做题!很快,我也提起笔,“刷刷刷”在试卷上写起了答案。
真好,语文试题并不是很难,开头我做得还算是得心应手,正暗自庆幸呢,一只拦路虎从天而降,“请写出《最佳的路径》的作者是谁?”天哪!我只知道最佳的路径是由格罗培斯设计的,谁晓得写文章的人姓啥名什啊?哦,对了,那篇课文的课后注释中有说明,书本就在抽屉里,悄悄拿出来看一眼不费吹灰之力。啊!我突然被自己冒出的这个不光彩的想法吓了一跳,竟感觉脸上一阵燥热,忍不住快速瞟了一眼监考老师,她们并没在意我的表情。那也不行,坚决不能做违反原则的蠢事!不会就不会吧,失去一分也没什么,尽力做好后面的题就行了。想到这里,我平定心绪,更加认真地做起了剩下的题。
第二场数学考试我做得一帆风顺,如果不出意外,拿个95分以上应该不成问题。至于最后一门英语,居然出现了与去年调研同样的情况——听力录音不清楚。去年我可是为此吃了大亏!当时一听录音不清,我脑袋一懵,耳朵里嗡嗡作响,什么也听不见了,只好稀里糊涂瞎写了一通答案,结果英语只考了可怜的90分,而与我同场应考的同班好友中就有两人考了满分,真恨自己当时太沉不住气!今天决不能让悲剧重演,我努力让自己平静下来,调动浑身每一处神经,甚至想让自己能像小白兔一样把耳朵高高竖立起来,好竭力捕捉到广播里发出的每一点声响。还好,我终于自信地过了这道难关。长舒一口气后环顾四周,竟发现有同学仍呆愣愣面对听力试题一筹莫展。唉,或许他们与我去年的遭遇大同小异吧,真希望调研部门能重视这个问题,好让大家真正发挥出水平。
凯旋而归
12:00,考试终了信号发出,同学们交上试卷纷纷走出考场。哇!天好蓝,云好白,树好绿,花好艳,空气好新鲜!我们就像一只只自由的小鸟,迫不及待地飞出校门,扑向早已在外恭候多时的爸爸妈妈的怀抱,多么幸福,多么温馨!不管结果如何,我们曾经努力过,我们已经拼搏过,心中便没有遗憾!调研考试,增长知识,磨炼意志,明年,我还会再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