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试后7
今天,同学们的心情有些不同,一是因为昨天的月考刚刚结束,大家都还沉浸在自己的错题中;二是因为今天是星期五,今天就可以回家了。可谓是有人欢喜有人愁。
今天早上,第一节是英语课。英语老师给我们讲了讲试卷,把每一道题的重点都给我们总结出来了。下课后,英语老师前脚刚刚离去,数学老师就进来了。数学老师叫了几个人过去,不知道在谈论些什么。今天的气氛有些奇怪,数学老师今天脸上一点表情都没有,看了顿时让人毛骨悚然。“他们肯定是做题没写检验,所以才被数学老师叫过去的。”一个熟悉的声音传了过来。这是谁呢?只见靳瑶琪向后扭头对我说道。“嗯!也可能是因为他们把最简单的题都给做错了。”我和靳瑶琪谈论着他们被叫过去的种种可能。
不一会儿,就上课了。讲台上的人一个接一个的散去,数学老师也不紧不慢的走向讲台。清了清嗓子,说道:“刚才被叫过来的这几个人,都是做题不写检验的。”呀!还真被靳瑶琪给猜中了,我不仅抬头看了看靳瑶琪。接着,数学老师跟我们说做题不写检验的,都是会被扣分的。这些低级的错误本是可以避免的,可就是因为我们的这些马虎、不认真,才导致我们错题这么多,分数也一直提不上去。老师又对我们说:“这次考试,其实也有我的一部分原因。之前剩下的卷子本该给你们讲完的,可因为我的嗓子,没讲完……”同学们听了数学老师的话,都连忙对老师说:“老师,老师,这不怪你。都是我们自己的原因,很您没有关系。”数学老师敞开心扉,语重心长的跟我们说了半节课,也对此进行了改进措施:每天中午考试一张小卷。
每一次考试,都是对我们的一次警示;每一次考试,都为我们立下了一个新目标;每一次考试,都让我们收获了一次珍贵的经验教训。希望大家可以总结这次经验教训,在期中考试中,考一个满意、理想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