扣人心弦的考试结束了,在老师公布成绩的同时,我的心情也是波澜起伏,难受之余就剩总结与反思了。
考试后
我很清楚,在这次语文竞赛选拔考试中,我没能通过考试,这令老师非常惊讶。在平时,我是一个热爱学习、勤动脑的孩子,老师把一个班十个名额的机会给了我,可见老师对我的信任,可我却让老师失望了。
考试后我也很自责,很伤心。在两次考试中,几道小题曾是老师叮嘱了几遍的题,可我还是没有记住,在考试中一道也没有做对。在老师给我说了要考试的那段时间里,老师曾多次向妈妈反映,我最近学习状态不太好,还老是跟同桌说话。
其实在那段时间里,我因为考试的事情和英语补习班的考试,放在同一个星期。因为压力过大,开始变得浮躁,脾气也大了,令我在课堂上容易分神,注意力不集中,还请老师原谅。
在那段时间里,我还没有及时复习以前所学过的古诗,以前的古诗没有记牢,在我考试的时候,关于古诗积累的题都没有写出来,这也是我失分的最大原因。
“失败是成功之母。”我不能因为这一次考试失掉信心,通过这次考试,我认识到了自己的不足,背诵过的古诗没有记牢,古诗方面的知识积累太少,并且也没有及时复习以前背诵的古诗。
我一定会吸取这次考试的教训,以后加倍努力学习,今后我一定会牢记以前妈妈总对我的批评:“学习是脚踏实地的事情,来不得半点虚假,否则到头来欺骗的只是自己!”我这次真的体会到了妈妈所说的话的含义!妈妈总说“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我今后一定要当个有心人,在该拼搏的时侯努力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