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试后12
“不知道我考了多少分!”“我觉得肯定考砸了!”同学们都提心吊胆的,只有我跟大家不同,我在心里默默地给自己打气:不管做什么事都要有信心,如果没有信心,如果遇到困难就退缩,是做不好一件事情的。
第二天,我早早地起了床,穿好衣服,戴上红领巾,来到学校。
上课了,语文老师捧着一摞卷子阴沉着脸,紧皱着眉头地走进教室。我们在底下窃窃私语:“倒霉,倒霉,这次必倒霉!”“完蛋,完蛋,这次必完蛋!”听同学们这么一说,难道难道结果会跟我预测的截然相反?
“语文期末考试已经出来了,95分以上只有十几个人,85分以下一大堆!”这情报简直如晴天霹雳!当报到我分数时,我大吃一惊!我竟然竟然只有94分!
“我的天啊!”我根本不相信自己的耳朵!我同桌考得也比我高!我被老师好好地批评了一顿。
放学后,我闷闷不乐,心想:这次我必玩儿完了!沿途,路边的小草弯下了腰,似乎非常同情我:“加油吧!下次考第一!”花儿却开得非常美在我心里它们是不美的,似乎在嘲笑我:“哈哈哈!你就考了那点烂分数啊!”我在心里默默地可惜:这学期的语文期末考试已经考完了,不可能会有下一次了。
我迈着沉重的脚步跨进了家门。妈妈并没有狠狠地批评我,而是和颜悦色地对我说:“没关系,失败是成功之母嘛!我们要把失败化为成功的养料,再接再厉,希望下一次会取得成功!”我一听,心里充满了感激之情,对妈妈说:“每一次考试差不是分数的问题,是水平没有提高,我不能一直在这个水平之间徘徊!”妈妈充满了对我的希望:“我相信你有朝一日能突破这个极限的!你是最棒的!”“没错,我以后还有很多次机会,一定可以在学习的道路上越走越远。”“这才是我的好儿子嘛!”
这次失败了,不代表着我一直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