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试后5
试卷发下来后,我的心里像打翻了五味瓶,不是滋味。虽然老师没有训斥我,同学没有嘲笑我,但试卷上那可怜的分数,鲜艳的红×,仿佛在讥笑我。我感到一切都变得黯淡了,世间万物都失去了光彩,天也阴了下来。我知道,天空也在和我一起沉寂在痛苦的世界里。
回忆之痛
那道题我怎么能那么马虎,明明知道应该选C,可我偏偏就选了D,并且我检查的时候竟然没有检查出来这道题是错误的?我真恨我的那双眼睛。还有那道题,我知道MrLi是第三人称单数,为什么我就没加es呢?还有那几道题,好像平时见过,似曾相识,但又模糊,想不起来了。还有那道题,记得老师讲过,只是当时没有认真听。唉,真后悔,当时为什么没有认真听讲?为什么总是偷懒?为什么总不能坚持经常呢?想到这,我真恨不得抽自己一个巴掌。
可时间不能倒流,那可怜的分数,就是我心中的痛,没有声音,也没有影子,压在我心头,隐隐的痛。
劳动之中
下午劳动,大清扫。一下午的活儿,很多。我无精打采地干着活儿。北方的春天,风景很好,天很蓝,风很暖,柳条吐绿,鲜花乍开,不时飘来青草绿叶的清新气息,有时其中还伴有缕缕花香。可这些风景,我无心欣赏。别的同学,在这大好的春光里,又是在期中考试之后,难得的轻松,难得的愉悦,有说有笑,校园里洒满了欢声笑语。可这对我来说,仿佛是另一个世界,我不能溶入其中。我只是默默地,独自想着心事儿,低着头,在干自己的活儿。
也不知过了多久,那么多的活儿,我居然干完了,而且完成得很出色。老师表扬了我,学生也向我投来羡慕的眼光。我知道,再多的活儿,只要坚持不懈地做,也会有完成的时候。回家路上
我走在回家的路上,在村头,看见一只燕子从我头顶飞过。我举目望去,只见屋檐下,一只燕子,正在垒窝。燕窝已垒到了一半,初步能看出窝的模样。燕子从很远的地方,用嘴衔着一点点的泥,叼着一点点的草,一次次地飞来飞去。我想:燕子每一次才衔着那么点材料,怎么能筑起那么大的窝呢?我在哪儿站立许久,看了许久。突然间,我恍然大悟:对,一定是它们坚持,不辞劳苦地坚持,没有报怨,没有偷懒,只是在做,不停地做。就这样,我们才能看到屋檐下一个个精美的燕窝,燕子才能住上温暖的房子,才能生蛋,哺育出新的生命。
我迈开双腿,往前走。心想:燕子都能这样,何况是我们人类呢?
考试后,我想了很多,也明白了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