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试后14
时光冉冉,一去不返,忙碌而又紧张的一学期将要结束,作为同学的我们,将要迎接这最后一次“狂轰滥炸”——期末考试。
为了这次考试,我们付出了巨大的努力,整日加班加点,三点一线,忘我的复习着。忘记了吃饭,忘记了睡觉,贪起了精神粮食。在考试时,我们激动异常,全都想一展才华,个个严守纪律,一丝不苟,认真答题,“书智慧,展风采”,教室里静得吓人,只听见同学们的笔尖写字的声音。
但,事事都不一定如意。当成绩揭晓时,必然有“几家欢喜几家愁”。我在家中,兴奋地等待着“捷报”的到来。可当我在家中,听到弟弟的成绩时,不禁一惊,既为他欢喜也为自己担忧。
但,更多的是对自己的信心——弟弟考得那么好,我应该也不会太差。我想象着美好的成绩,想象着父母的承诺,想象着他人的赞叹,情不自禁露出笑容,心情愉悦了不少。
可,事实永远是残酷的,我满怀希望查看成绩,看到的却是一个冰凉的数字,那个数字,映入眼帘,直刺到我的大脑深处,使我犹如进了一个冰窑一般,全身一哆嗦,感到寒气直入五脏六腑。我看着手机上的数据,双目久不离去,双手紧握手机,一颗心也沉了下来,感到无边的伤心。同样,这个成绩也冰凉了许多人——我的父母,老师。他们同样也感到失望,却不得不安慰我。
不过,我看着这个成绩,却激起了无限的斗志,老师的鼓励,父母的安慰,令我的斗志更加昂扬。我重振精神,在假期里认真预习,只希望在下学期重回巅峰,不负亲人与老师的关怀。我必不负韶华,奋力拼搏,以换取未来之路一片光明。加油!期末,下次——“再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