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试后8
大家因该都知道每半个学期都要考试一次,然而考试对我们每个学生都是十分重要的,有时你会难过有时你会高兴惊喜,而这一次考试让我后悔。
在这几天的复习之中我迎来了初一的第一次期中考试,这天我十分紧张但也十分轻松的考完了,过了考试之后,在一节语文课上,看着老师手中拿着一大堆的考试卷子,我心里不由都“扑通!“扑通!”“扑通!”的跳着,时而吸气时而呼气,调整调整心态,这时老师正在一个一个同学念着分数。我心里又开始紧张起来。我的心又开始“扑通!”“扑通!“”扑通!“的跳着,听着一个又一个的分数和名字在我头脑里闪过。
这时,老师正念着我的名字。试卷发下来的那一霎那间,我屛住了呼吸。面前两个鲜红的显眼的数字令我目瞪口呆。上帝啊!我的语文成绩优良历史性的”突破!”离不及格只差那一步之遥了。这个成绩是空前的,可不知道是不是绝后的。想不到自认为优秀的我如今也落到这般田地。说到原因就是自己不知道努力,没有持之以恒的刻苦精神。
拿起试卷一看,触目惊心!那一个个错叉好似一把把尖锐无比的刺刀,扎的我快要窒息了。该对的没对,该会的不会。
小小的考试透露出我累心的那一份自满,那一份狂傲。让我知道自己在中日睽睽之中是多么渺小,多么不堪一击!这也算是对我一个小小的惩戒吧为我敲响了警钟,也提前给我打上了预防针一次失败算不了什么,失败也许是成功的前兆。一次成功也证明不了什么,他终究要成为历史。我们还可能未卜先知,只能凭着自己的那份付出,去期待丰硕的收获!
我以后会认真审题,灵活运用所学到的知识。争取在期末达到自己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