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试后13
“啊!”经过一轮紧张“奋战”,终于“战斗”结束了。
大家兴奋的上蹿下跳,尽情地欢呼雀跃。有的在互相击掌、拥抱,有的同学高兴地一蹦三尺高,抓起其他同学的手一起用属于他们自己的方式来庆祝……
正在大家兴奋时,一个“小兵”来报,数学老师抱着卷子阴沉着脸正在朝我班走来。这下糟了,大家惊慌失措,以最快的速度回到座位上。
高跟鞋的“哒哒”声越来越近,越来越清晰,一声、两声、三声、五声……这不大不小的声音一下一下地敲击着我们幼小的心灵。
终于,数学老师出现在我们面前,她的脸色十分难看,额头上青筋非常有力地上下跳动,“这次考试成绩出来了!”她的吼声震得窗户嗡嗡直响,说着她到讲台前拿起教棍狠狠地在讲台上敲了三下,桌子也发出了痛苦的呻吟,放佛在说:“疼死了!”
我的心从人间一下子跌入地下十八层冰窖。我烦躁地瞥了一眼窗外的景色。刚刚还是阳光明媚的天空,一下子被吓人的乌云给占领了,小鸟也不知哪儿去了。哎!我无奈地叹了一口气。
老师大声地吼道:“这么简单的试卷,竟然只有一个人100分,真是太差劲儿了!”我低下头,不敢看老师的眼神,心里忐忑不安。手中却拿起一支笔,仿佛笔上印着无比精美的图案。老师突然对一个同学大发雷霆,那个平时挺优秀的同学,这次居然才考了80多分。那我岂不是不敢继续往下想。
突然,一张卷子从我头顶飞过,飘落在另一个同学的桌子上,上面用红笔用力地写着75分!我们停下手中的事情端着,连大气儿都不敢出,也不敢正眼望着老师,生怕再次点燃了她的怒火。后来,老师终于脸色恢复了正常。我拿到卷子,上面写着大大地99分。哎!我粗心地毛病啥时能改?改为:我的心终于回到了正常的位置。
下次我要继续努力,不辜负老师对我的期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