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试后6
前两天,学校进行了一场考试。今天成绩单最终发了下来。喔喔头正紧紧地撰着成绩单,眉头皱得像一把解不开的锁。看样子,是考砸了呀!
放学时间到了。喔喔头耷拉着脑袋,无力地走到街道上,心里不停地做着祷告:玉皇大帝、观音菩萨、各位大神保佑我,家里没人,家里没人……脑海里不停地幻想着一幅幅妈妈看到成绩时失望的表情。
终于到家了。喔喔头刚打开门,一阵美风便向他袭来。只见妈妈一手拿着锅铲,一手拿锅,在门口等待着喔喔头的到来。喔喔头看看妈妈,看看锅,哎,锅里的菜还不停地向外冒着热气呢。“哎,我该怎么说出口呀!”喔喔头悲伤地想着。“考得怎么样,宝贝?”妈妈快活地问道。妈妈的眉毛舒展开来,嘴角泛起了一阵涟漪,眼睛不自觉得眯成了一条缝,像一轮新生的月牙,正满怀期待的看着自己。
喔喔头不自觉地避开了妈妈的视线,不自觉地低下了头,小声的对妈妈说:”我……考……了……58分。”听完,妈妈脸上的表情一僵,微愣了两秒。顿时,失望之色跃然在脸上,眉毛微微地皱着,眼睛顿时变得黯然无色,像一个看不见底的黑洞,嘴角的笑意已消失得无影无踪。
原来的万家灯火,因为深夜的降临,在以惊人的速度消失。但有一盏灯仍没有熄灭。这正是从喔喔头的房间透出来的。此刻,桌子前,喔喔头正在认真地订正试卷。而妈妈在一旁微笑地看着喔喔头,从她的眼神中流露出一股不能用语言形容的爱意,这让喔喔头仿佛置身于阳光之下,暖和极了。喔喔头心里一阵感动,做题时的神情坚定了许多,眉毛刚毅起来,嘴巴微微的抿着,他偷偷地告诉自己:以后,一定不能让妈妈失望。
一个月后,月考再次降临。“妈妈,妈妈,我考了一百分!”手里挥舞着成绩单的喔喔头兴奋地叫道。看着喔喔的妈妈,目光柔和,眼里噙满了热泪,嘴角勾起了一道优美的弧线。
“儿子,我们去吃牛排。”
“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