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试后2
哎!这段时间总是阴雨绵绵,心情总是透着一种不安的感觉……
果真不错,预兆来了,上周的考试试卷发下来了,当我手里拿着满是红叉叉的试卷走在回家的路上时,那雨打在我的身上,从来没有这么冷,多想回家找一份温暖呀!
一踏进家门,妈妈那大如洪钟的声音向连环炮似的攻击着我的心灵“又考试了?考多少?是不是没?赶快进去做作业!”我生气极了,头也不回地跑出了家门。
我徘徊在大街上,天灰沉沉的,依旧下着雨,街道旁人来人往,大多数都是几个人一块儿走,只有我一个人,孤零零的。
我看着手中已经被打湿的试卷,好刺眼的分数——“ 61”为什么没有人理解我呢?那天考试,我有点发烧,考不好怎么能怪我呢?
我一个人随意地漫步,不觉来到一棵大树下,呆在大树下吧,电闪雷鸣,让雷电霹死我吧!
这时,一个熟悉的身影出现在我的眼前,近了,呀!竟然是妈妈!妈妈雨伞也没拿,跟我一样,被雨淋得像一只 “落汤鸡”。轻轻地坐在我旁边,说:“我就知道你在这儿!”我心中一震——是啊!每次和别人闹矛盾,我都会不自不觉地跑到这棵大树下,都是妈妈找到这儿来安慰我,我自己也没有注意这件事,妈妈竟然一清二楚。
妈妈又和声细语地跟我说:“孩子,刚刚是妈妈不对,妈妈刚才太冲动了,可妈妈也是为你好呀,妈妈也希望你能考个好成绩,原谅我吧,孩子!”
妈妈从来没有这么低声下气过,我心中竟涌起一阵暖流。我拉起妈妈那粗糙的大手,说:“我们回家吧!”
太阳似乎也为我们高兴,赶走了乌云,雨住了,太阳露出了笑脸。我和妈妈手拉手,走在回家的路上。雨后的大街,更热闹了;雨后的阳光,洒在身上,似乎,更温暖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