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试后4
终于要期中考试了,每个同学都怀着紧张而又期待的心情走进考场。
有人说,考试前的一秒钟等于一分钟,考试中的一分钟等于一秒钟,考试后的一日等于一年。后两种心情我暂时无法体会到,可是我觉得,考试前的一秒中钟等于一年。
考场上已经三三两两的汇聚了一些考生,他们有的跑前跑后,议论着考试可能出的题,有的报着临阵磨刀,不快也亮的想法拼命复习的,有的与左右临座说着闲话,无聊地转着笔,无所事事。我则焦急地张望着,眼巴巴地盼望老师能早一点来。
终于到了考试的时间,一张张卷子和答题纸发了下来,我迫不及待地拿起卷子紧张地翻看,发现这些题目没什么难度时才如释重负的松了一口气。
考试开始了,教室里静悄悄的,只能听见笔尖划过答题纸时沙沙的声响。正做着,我忽然被一道难题卡住了,我托着下巴,侧着脑袋,皱紧眉头努力思考。终于,这道题答出来了。匆匆的把答案抄到了答题纸上,又急忙把注意力转移到了下一题。
不知过了多少时间,我终于在答题纸上落下最后一笔。看了看表,还有两分钟下课。有的同学长长地叹了口气,如释重负;有的同学眉头紧锁,显得焦急、厌烦而又无可奈何;有的连忙拿起试卷,开始检查。
收卷!老师宣布说。考场上立刻响起了各种各样的声响,同学们也都显露出各种各样的情绪。有的潇洒地走出去,显得胸有成竹;有的慢腾腾地站起来,眼睛还盯着试卷;有的急忙在加快动作,赶紧再添上几笔;有的趁监考老师不注意,偷偷地向旁边的同学打听着。
我平复了一下紧张的心情,从容不迫地交了答题纸。我自我感觉考得不错,可难免有一些紧张。
我盼望成绩快点出来,又有一点担忧。
星期一来到学校,我终于知道的我的分数。考得还算成功,我做出一副感谢上帝的样子告诉同学我可以免受一顿皮肉之苦了,虽然我知道我即使考倒数第一爸爸妈妈也不会责怪我。
一直以来我都是喜欢考试的,因为它证明了、肯定了我的努力,并激励我更加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