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别小学作文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时光匆匆,一去不复返,不久,我们的小学生活就要与我们匆匆告别了,不久,我们就要与朝夕相处的老师同学告别了,不久,我们就要与美丽的校园告别了,与金色的童年告别了。我们都带着依依不舍的神情离开母校的怀抱,满怀激情的踏入新的校园,虽然母校即将成为永久的回忆,但是往事的桩桩件件都历历在目,仿佛一本色彩斑斓的画册让人记忆犹新。往事的欢声笑语,喜怒哀乐,争风吃醋,嬉戏打闹,一切仿佛都在昨天,没有一丝一毫的变更依然是那么清晰。
永远忘不了敬爱的老师们,忘不了那严厉的批评、忘不了那敦厚的教诲、忘不了那亲切的话语,更忘不了那迷人的微笑,那迷人的微笑使人觉得浑身有一股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勇气,那迷人的微笑使人有了战胜困难的动力机。老师是您把我们从那个懵懂无知,天真幼稚的小孩教育成了现在聪明伶俐,活泼可爱少女。在您的精心培育之下我们懂得了许许多多的道理。
我们就像是您亲手栽培的一颗桃李,我们的萌芽,生长,无不沐浴着您的阳光,我们就像是田野里的庄稼,我们的茁壮成长,无不沐浴着您的雨水;我们就像一颗快要枯萎的小草,您的一场雨来临,滋润着我们枯燥的心田。老师您是多么伟大啊!您就像一根红烛,把别人照亮了,自己却无声无息的化成灰烬,您就像一春雨,您把别人的心田滋润了,自己却悄然无声的落去泥土中;你就像茫茫人海中的导航灯,时时刻刻为我们照亮前进的道路。
您为了我们操了多少心,流了多少辛勤的汗水,都从未说过一句怨言。您为我们日夜操劳的身影无时无刻都浮现在我的世界里,您是那么的高大,您是那么的慈祥,您对我们的教诲总是清楚的萦绕在我耳边,是那么熟悉,是那么清晰,仿佛就像昨天一样。
永远忘不了亲爱的同学们,忘不了我们在烈日炎炎的操场上你追赶时的情景、忘不了我们朝夕相处时的那些美好的事情、忘不了我们争风吃醋时的画面。在这六年中我们一起度过了金色的童年,一起经历了种种悲欢离合,喜怒哀乐。我们一起度过了这六年中最美好的时光,经历了许许多多的风风雨雨,我们曾在知识的源泉奋斗过,我们曾在操场上拼了命的奔跑过、我们曾与挫折争斗过、我们曾与风雨拼搏过……
可是,都怪这无情无义的岁月匆匆把我们分开。在这个日烈炎炎我们就要说再见了。你们都是花季的蓓蕾,你们都是展翅高飞的雄鹰,明天的世界将会为我们彼此而变得精彩,让我们一起伸出双手去开拓前方的道路,让我们一起携起双手去创造生活。虽然将要说再见了,但是要永远记住彼此,加油吧年少的我们!
永远忘不了美丽可爱的母校,忘不了您那充满活力的姿势,您就像一位慈祥的母亲,您用甜甜的乳汁哺育着我们,我们的茁壮成长,无不沐浴着你的乳汁。每天清晨阳光普照在您高大的身影,您含情脉脉的凝望这我们步入您的身体,每当我们在操场上活蹦乱跳的时候,锻炼出强健的身体时,您就向我们露出了你那迷人的微笑。更令人难忘的是:我们在您的怀抱里得到了母爱的泛滥,得到了知识、得到了智慧、得到了做人的基本知识……在您的精心培育之下,养育了多少人才,您把他们养育成了:舞蹈家、明星、医生……
明天我们即将离开母校的怀抱,在离开母校的那一刻我心中充满了眷恋,在将要离开之前我会把母校所有的一切铭记于心,铭记着校园的一点一滴,一草一木,铭记着老师那敦厚的教诲,铭记着同学之间的点点滴滴。满载着有梦想的种子迈着轻松的步伐踏出母校的怀抱,去迎接我们新的校园。
再见了,敬爱的老师们,再见了,亲爱的同学们,再见了,美丽可爱的母校!在下个新的学期里努力扬起生命的绿帆,让成功随着帆的前进,让青春绽放出耀眼的光芒。加油吧,年少的我们,为梦想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