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的小学作文
夏天来了,暑假到了,旅游便成了夏天的旋律大家都扶老携幼出来旅游了汽车站,火车站,飞机场热闹非凡.
7月27日,一个令我振奋的日子,我们全家带上行李,打的来到南门路口,这次旅行,我们的目的地是武夷山和厦门大巴早已停在那里,我们放好行李,上了车,兴奋的我迫不及待的"查看"人数,已经来了不少人了:陈宇晨,顾晓立,徐扬帆,曹一凡,陆佳天,大家一开始还有些拘束,但很快凑到了一起,像一窝麻雀似的,唧唧喳喳讲开了来到上海火车站,上了火车,大家太激动了,又互相询问起作业情况……晚上,已是深夜了,大人们已经进入了梦乡,只有我们激动的没睡着火车上安静极了,也不知是谁发了个信号,又有人在黑暗中回了个信号,大家顿时明白都醒着呢于是,安静的火车上立即骚动起来;徐扬帆睡着了,一个劲儿的说梦话;陈宇晨还在和对面卧铺的胖姐喋喋不休地谈论着;顾晓立探出头来叫我玩拍手游戏;曹一凡也在和大姐讲着悄悄话;陆佳天是个能吃的家伙,他的嘴里还叼着鸡腿……这一夜,我们许诺:明天谁第一个醒来,谁就有奖励.
第二天一早,大家谁都没有醒来,一个个还沉浸在甜美的梦乡之中呢,要不是家长叫我们,火车还不知要把我们带到哪儿去了呢!
火车速度越来越慢,"呜——"火车停了大家纷纷拿着行李下车了武夷山站到了,大家显得异常激动,一个面色黝黑,个子矮矮的女导游接待了我们我们一个团队跟着她走出了人山人海的火车站步行了约摸5分钟,上了一辆旅游车,把我们送到了武夷山风景区,下了车,只见一块匾额上写着"武夷入口"四个红红的大字大概就是从这进去的吧我在心里暗暗琢磨果然不出所料,检完了票,顺着一条崎岖不平的石阶路,一直走到了半山腰展现在我们眼前的是一张地图导游开始介绍起来,我们今天游览的是虎啸岩,因为山中有一洞穴,每当北风一吹,便会发出老虎的吼叫声,所以得名"虎啸岩".我叹了口气,因为我没幸看到那个洞,更听不到虎啸的声音导游停顿了一下,继续介绍:"这块石头上印有一张虎啸岩的地图."导游说着,用手指了指一块巨大的石头,石头两旁长满了青苔,中间印着地图,这块石头历史一定很悠久,经过岁月的打磨,地图上的一些地名和路线已经有些模糊了我们的队伍继续往上走,那几个小孩早就趁导游讲解的机会领先一步了,我也不甘示弱,赶紧追了上去谁知接下来的路愈加艰险:路宽只有半米不到,台阶很高,一下子不一定能跨上去,台阶平面又小,害的我几次上了一级台阶,又下了两级台阶我有些气馁了最终,我战胜了我自己,稍做停顿后,继续顶着烈日往上爬今天的太阳晒得特别毒,害得我手臂上火灼似的痛,要不是涂了一点防晒霜,估计我早就变成"烤狗"了.
功夫不负有心人,我终于爬上了山顶,累得气喘吁吁,往回一看,家长们还落在后头,没跟上来呢!
俗话说:上山容易下山难由于山路陡,上山时我又爬得太快,所以体力流失了很多眼看着大家都已登上峰顶,饱览了秀美山色后,准备下山,我还真有些担心不知道我是否能下得了山,下山的任务比上山更艰巨忽然,我感觉到脚下一阵疼痛,原来是运动鞋惹的祸它太小了,再加上刚才一路小跑后脚底发涨,挤得我的脚都有些变形了我不禁在心里暗暗地诅咒:这双该死的运动鞋!
下山的情况正在我的预料之中,四个字:惨不忍睹在这儿就不细说了.
用过简单的午餐后,我们又去漂流.
……
不知不觉中已是下午光景,漂流完毕后,大家开心地回了旅馆晚上,按约定的时间,大家准时来到餐厅累了一天,饭菜显得特别可口简单洗漱之后,便早早地进入了梦乡.
第二天一大早,准点报时服务吵醒了我,我睁开朦胧的的双眼,伸了个懒腰,从床上一骨碌爬了起来漱洗完毕后,我们大家下楼了.
用过早餐,我们又来到了武夷山风景区今天我们的目的地是天游峰.
天游峰是武夷山的第一险峰,一条小路径直通向山顶,从山脚下仰视山顶,银丝似的小路弯弯曲曲,活像一条瘦骨嶙峋的小蛇卧在山上我们在山腰看到了雪花泉,许多怪异的石头,还在山顶通过高倍望远镜看到了悬棺——传说是古代人为了保存伟人的遗体,特意将一个船型的木棺连同遗体一起放进了半山腰的岩洞里,(至于是怎么放进去的,到现在还是个谜.)
……
午后,大家取消了再爬山的行程,开始了冒险的漂流哦,不过不能说是冒险,因为这次漂流的主题是——打水仗多么令人振奋的消息!我乐得屁颠屁颠的,高兴的手舞足蹈.
我们大家分好组,换好了救生衣,纷纷上了皮艇我们太兴奋了,所以不免有些紧张我拿起水瓢,适应了一下水温,一切准备就绪.
四艘小艇陆续开始滑动,"船员"们拿着水瓢,严阵以待突然,随着"哗"的一声响,一盆水落到了船员陈宇晨的身上,这位不幸的女子即刻就成了敌人的俘虏大家不甘落后,决心报仇雪恨,开始用水瓢舀水,疯狂反击一连几盆水都落在了对方头上,大家打的不可开交,水,浸透了身子,冲走了夏日令人生畏的炎热爽!大家不约而同的叫了起来我最盼望的事发生了:双方由于我的挑衅,激发了一场没有硝烟的,水雾弥漫的斗争!两艘艇上的船员都不甘示弱,一刻也不甘怠慢,不分青红皂白就打成一片顿时,水花四起如喷泉齐放天空,似海浪拍打岸滩,人们此时已经看不出东东了,只是在凭自己的方向感和直觉在打仗,至于眼睛,早已被水花浸润,睁不开来了.
记得后来,不知是哪个人喊了一声"后面有人来了",那我宁可相信这场战争是不会停的.
后面的两艘小艇正向我们慢慢靠拢大家立即开了个紧急会议,同意和平相处,一起齐心协力攻打后面的两艘艇大家立刻表示同意.
沉默,还是沉默这时,大家要做好战前准备,一个个都异常安静大家有的往艇外舀水,有的在恢复体力,还有的则在整理艇内已经狼狈不堪的用具.
"来了!"一位英雄人士提醒了我们,大家一下子变的清醒起来,保持高度警戒状态待他们靠近,便故作热情地上前询问他们是哪里的人经过大家的"摸底调查",得知这群人不是一起的,那一船野心勃勃的男青年是南京的,这一船羞滴滴的女青年是无锡的嘿,还是邻居哩!
一个暗号,牵动着四船人的心,大家趁有利可图,便不由分说地开始了一场突袭."哗哗",几盆水落在了敌人的身上对方哪里晓得我们心怀不诡,吃了我们当头一棒,收下了这特别的"见面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