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军训作文
今天,是我们班去教育基地参加军训的日子。
教育基地设在南郊公园,我们乘着大客车前往。一路上,街道两旁的树木绽出了新芽,花儿齐放,春天的气息扑面而来。
我们一路唱着歌儿来到了目的地。下了车,排好队,走进南郊公园里的教育基地,几位军训教官先是领着我们去拿迷彩服军装,然后安排我们睡觉的地方,接着去吃中午饭。
吃完饭,我们去寝室睡午觉。我睡在上铺,这是我第一次睡上铺,很新鲜,感觉好象睡在半空中一样,可惜,我还没睡醒,教官就喊我们起床了。
下午是操练拳术。教官把我们带到山顶上的草坪里,训练我们排队列,走步伐,打格斗拳。虽然我们大家开始打得不太整齐,可是大家练得十分认真和努力。
操练完了以后,我们几个班的同学都集合在一起,整整齐齐地排好队坐下来,比赛唱歌。我们班齐声高喊:“四年级的,来一个!四年级的,来一个!一二三四五,我们等得好辛苦!一二三四五六七,我们等得心太急!冬瓜皮,西瓜皮,不许耍赖皮!”接着,我们就唱起了《喜唰唰》的歌,其他班也唱起了歌。一时间,歌声震天,此起彼伏,就看哪个班的歌声最嘹亮。结果还是我们班比赢了,我真是太高兴了!
天色渐渐暗了下来,我们回去洗完脸,就坐在露天草坪上看电影。
看完电影,我们九点钟就上床睡觉了。
第一天的军训生活就这样过去了。
第二天,军训教官带着我们去“人体之旅”游乐园参观和游玩。这是一个以人体各种器官做成游乐设施的地方,有嘴巴、牙齿做的门和滑滑梯,有肠子样的通道,还有肝脏一样的小房子,有趣极了!我们既可以游玩,又可以增加知识。
更有趣的是,胡婕筠去逗韩教官,结果被教官把她倒着提了起来,真是笑死我了!
吃完中午饭,我们结束了两天的军训生活,乘车返回了学校。
这两天的军训生活,给了我很多的收获,既锻炼了自己的独立生活能力,又锻炼了身体,还锻炼了思想品质!虽然吃了一点儿苦,但是我还是觉得很开心,很值得!
但愿我们以后还会再来!
短短五天的军训生活结束了。在这五天的时间里,我们经历了苦和乐,也懂得了独立和珍惜现在生活的幸福。
这五天的训练很苦很累。每天早上五点左右,天还不太亮我们就要起床,准备好刷牙用品和毛巾去刷牙洗脸。那时太阳还没有出来,早晨的风略带些寒意,刚从屋里出来就让人禁不住打个寒噤。八点钟左右,太阳出来了。这时的天气就和起床的时候大不相同了,热起来了,站一会儿,汗珠就顺着脸颊滑落下来。一想到还要在这种温度下站半天,我的脑袋就有点大。在教官很严格的情况下,在腿脚又酸又疼的情况下,我坚持了,我们都坚持下来了。晚上,有人就说终于感到学校的好了!军训让我们都很怀念坐在教室里上课的日子。
不过在苦的同时,我们也有乐。每天晚上,老师们来看我们,和我们聊天;训练的间歇,我们也会和教官们一起唱唱歌,开开玩笑。这为我们艰苦的训练生活增添了一份轻松和愉快。
时间的脚步还是走得那么快!我们就要离开军营了。在军训结束的前一天晚上,排长对我们大家说:“如果我们有照顾不周的地方希望你们能原谅。”很多同学都哭了,都很舍不得教官。虽然他们很严格,但他们就像我们的大哥哥一样关心着我们。第二天中午,我们登上了离开军营的大巴,很多同学的眼里都噙着泪水。透过车窗,我看到训练营的教官列队为我们送行,队列依然是那样整齐,身姿依然是那样挺拔,目光依旧是那样炯炯有神。汽车缓缓启动了,他们齐刷刷地举起右手,用军礼和我们告别。那一刻,我哭了,泪水顺着脸颊滚落。坐在车上,回想起这五天的军训生活,虽然烈日当头,高温酷暑,但这磨炼了我的意志,培养了我吃苦耐劳的品质;虽然训练时教官要求严格,毫不通融,但这培养了我严谨认真的态度和集体荣誉感;虽然每天晚上要随时准备紧急集合,根本不可能踏踏实实地睡觉,但这培养了我应对紧急情况的反应能力。
短短五天的军训,我感觉自己长大了,独立了,不再像以前那样挑剔了。我要感谢学校和老师为我们提供这次机会,感谢教官们付出的辛勤劳动。
脑海里的放映机,又开始了新一轮的转动。
军训虽然很苦,可却永远忘不掉。这就是一个过程,从怨恨到怀念的过程。
幻灯片的第一张,也就是军训的第一天。我看到的,是猛烈太阳下挺拔的军姿,以及汗如雨下的面孔。那时正是正午,毒辣辣的太阳对我们丝毫不手下留情,一个劲地散发出最焦灼的热度。干渴的细胞跳跃在舌尖,直冒烟的喉管发出求救的警报,颤抖的双腿不敢有丝毫的松懈。但是,我们坚持下来了!
第二张,军训的第二天。整齐的方队正以两分米一步的速度移动,笔直用力的手臂在裤线旁有节奏有规律的摆动,发出轻微的“沙沙”声。强健有力的脚步声在石子地上,一下一下地敲击着,宛如鼓棒在鼓面落下的鼓点般节奏分明。阳光洋洋洒洒地落满一地,灼热不堪,原本挂着笑容的嘴角也渐渐地耷拉了下来,汗水浸透了我们的军衣,粘紧了我们的发绺。但是,我们也坚持下来了!
第三张,第三天。教官的口号声:“向右看齐!”“向前看!”“左后转弯,齐步走!”响彻云霄,同学们身体一震,往后打了一个趔趄,方才反应过来。“站军姿,就要站出军人的风范:不怕累,不怕酸,不怕痒。不能东张西望,更不能动!动一个我抓出一个示众!”天,一只“不明飞行物”不合时宜地捣乱,遭殃的同学只好倒霉地出列并“号召天下”。但是,我们还是坚持了下来!
第四张,传出的是阵阵欢笑。同学们扎堆的坐在床上聊天,天花乱坠:有的在哀叹命运,有的在讨论电视剧,有的在抱怨作业,有的还在大秀鬼故事……宿舍里处处可见的是前俯后仰的身影。这时,教官一声大吼:“都给我坐小板凳上,不能坐床!”笑声顿时消失到九霄云外去。但是,我们仍旧坚持了下来!
最后一张,汇报表演。当掌声响起,笑容挂在嘴边时,娇生惯养的我们不见了,怕苦怕累的我们不见了,雪白嫩滑的我们不见了,取代的,则是一个个“小煤球”,一块块“德芙巧克力”。五天的军训,我们收获的,不仅仅是身体上的健康,更是心灵上的坚韧顽强,不轻言放弃的精神。幻灯片结束了,可我们,仍在锻炼的路程中跳起最华丽的华尔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