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中学作文 篇2
蒲公英蒲公英,真淘气
风一跑过飘半空,
“快回来!快回来!”
“别担心,我能自己独立啦!”
蒲公英,飘呀飘,
轻轻落在岩石上,
伸出头儿四周看,
“哇,这个世界真美丽!”
蒲公英蒲公英妸娜的身姿在柳条的轻柔下遥望春天。
雨后,我在家中无聊的翻着书,想着即将要举行的会考。突然听到有个声音对我说“出去走走吧。”我环视了一圈,确定家中只有我一人,继续拿起书看。“出去走走吧。”那个声音再次响起。我放下书,从家中走了出来。雨后的春天分外妖娆,使我不由自主的想和她靠近。嗅嗅花香,听听鸟叫,再到海边坐坐,感受春的气息。
咦,那是什么?在青草从中有一团白茸茸的东西,它吸引了我的目光。我向它径直走去,发现那竟是一棵蒲公英!但我马上改变了想法,一棵蒲公英怎么可能在经受了一场大雨之后,马上飞起来。那是天使的化身吗?
不,它不是天使,天使不会在这里经受暴风雨的洗礼,他只会躲在玛利亚的身旁。它是精灵吗?不,它不是精灵,精灵不会在这里体验战斗者的乐趣,他只会在花园里飞舞。它是公主吗?不,它不是公主,公主不会在这里听风婆婆讲故事,他只会在胆怯是哭泣。它是王子吗?不,它不是王子,王子不会在这里被泥土掩埋,他只会想方设法的展示自己的才华。它是什么哪?
它是高尔基笔下的海燕,在暴风雨中接受洗礼。再靠近一点,看的更清楚了,是处子的皮肤,健壮的青春!
我想把它摘下,让它在我的手中跳舞,我弯下身,发现它周围竟然开满了小黄花。好像是蒲公英谢掉后开出的,那故事中的小黄花并不是从出生的那一天就漂泊!这时那个声音又想了起来:“该回家了,不然回着凉的。”我选择了离开,回头,再次呼吸:蒲公英依然在风中摇曳。
蒲公英轻轻柔柔的‘雪花儿,在空中跳起了欢乐的舞蹈,只要风吹过的地方,就有它的身影,纯洁的像一把把小伞在空中飞舞,柔柔的似舒舒服服的花儿,轻盈地则好似白色的的蝴蝶,梦幻般的世界。
是的,这些‘小雪花’一般的在田野上,一簇簇,一丛丛,一束束,美丽极了,微风吹过,顿时这‘雪花’便飘了起来,哦!哈,它在我的鼻尖上,一只只梦幻般的小精灵在说悄悄话,自己仿佛置身于美妙的王国里呢!
风吹过金黄的田野,它们在那繁殖,田野上有了它们,才能如此丽,没有它们在田间舞蹈,没有它们的点缀,那么,这儿就缺少了,一大朵似‘雪花’似‘小精灵’似‘天使’似‘蝴蝶’似一把把白色的‘小伞’的植物,在湛蓝,湛蓝的天空下,是铃声般悦耳的歌声。
有人喜欢娇艳的月季,有人喜欢彩色的菊花,有人喜欢傲雪迎风的腊梅,松柏,还有人喜欢纯洁,朴实的白合,而我却喜欢普通的蒲公英。它任意,自由,多好啊!
蒲公英那天,我听说幕府山上槐花盛开,便选了一个时间去观赏。可惜时运不佳,我绕了半天。才发现槐花凋谢了。我沮丧地往回走,无意间绕到了白英石区,这儿寸草不生,不!一点黄色映入眼帘,不!是一片!分布还十分广,如同星星布满夜空,就是我最喜欢的蒲公英。
我吃惊了,这儿可是白英石区,白英石区!满地坚硬如铁的白英石!这的确是真的,这小花在巨石之间,竟顶出了一条缝,我不禁对着小花肃然起敬。我细看这小花,花瓣十分柔软,有5片,花蕊又细又小,如微型棒棒糖。花茎细长,分出多根,每根上都有短细毛。叶子边缘虽程锯齿状,却软软的,不锋利,叶子反面成紫色。这是什么花?答案很快揭晓了,是蒲公英,因为它的一根分茎上长有白色的绒毛小球。蒲公英!我愣住了。它有着这么顽强的生命力。它默默地生长在这片白英石区,无人知晓。它默默生长在这片白英石区,虽无人知晓却顽强地与生命抗争!它不像老松,独立山崖,让人赞不绝口;它不像玫瑰,风情万种,惹人喜爱;它不像牡丹,雍容华贵,被当成国花;它不像莲花,秀美妖娆;它不像梅花,挺立风雪之中,被人们当成诗篇的来源;它不像柳树,孤芳自赏;它没有“四君子”的美,“岁寒三友”的高等待遇,但它却用生命谱写出壮丽的篇章!
我吹飞了蒲公英的种子,它随意飘飞,我望着那飘飞的种子,想到了老师所说的随缘,这大概就是随缘了吧!我抬头望着蒲公英的种子,直到它飞得无影无踪为止……万事皆缘,随遇而安分。
蒲公英我的老家在安徽省宿松县,那里是农村,有庄稼和数不清的花草树木,还有美丽的蒲公英。我最喜欢家乡的蒲公英。
有一天,我来到我和朋友的欢乐地,张珍、陈玉坤、陈玉婷和我来到了这。陈玉坤问:“姑姑,今天玩什么?”“蒲公英!”我激动地回答。激动是因为蒲公英在这个季节里盛开地很多,它们大量的盛开,可以让我们从上午玩到下午。我们欢呼着,奔向田野,到处都是我们的到处欢笑。
田野里,一朵朵蒲公英张开双臂迎接我们的到来。我轻轻摘下一朵蒲公英,它是多么地洁白,多么娇弱,我轻轻向天一吹,心里说:飞吧飞吧,到你们爱去的地方吧!蒲公英在我头上慢慢洒下来,像一只只蝴蝶围着我,我闭上眼睛,感受,当我睁开眼睛时,他们不见了,明年他们又会长出来。小伙伴们看着我,惊呆了,不一会,天空又出现了一只只白蝴蝶,围着我转,我今天穿的是白色连衣裙,我感觉,我像在天空,我轻轻一跳,好像飞起来,我在空中转了一个圈,像仙女一样慢慢降下来。
小伙伴们高兴的拍手,大家一起吹,一只只白蝴碟再次围着我们转,我不禁踮起脚尖,转圈,我感到,我的脚尖慢慢离开地面,我像一只鸟儿飞了起来,如果我是鸟儿,我可以飞,我想:这种感觉,我希望永远留在我的脑海里,不要消失,这将是一个美满的梦,我希望它围着我,永远不要醒来,永远不要。
蒲公英早晨我骑着自行车去上学,路过房屋前的一块小空地,忽而眼前飘来几朵小小的白色绒毛,我追溯着绒毛吹来的方向一看,原来房前的那一小块空地上开满了一簇簇的蒲公英。
五六月份不仅是广玉兰开花的季节,还是蒲公英绽放自己美丽的时间。锯齿状的叶片上覆盖着细小的茸毛,每一片几乎都有半个手掌那么大。墨绿的叶丛中,柳絮般的花朵是显得那么随遇而安,那么的清新宜人。我无法用文字准确形容那花瓣的色彩,说它白而透明吧,又似乎有一种浅浅的嫩黄色溢出来。我也无法用文字准确形容那花瓣的质感,说它弱不禁风吧,它又显得那样柔软而不宜折断。总之,只用几个唯美的词句是不能概括它的全部内在的。
蒲公英开花时间不一定,形态也不一定,也许你可以在同一个时间同一个地点看到不同的蒲公英。有的独立风中,显得有些孤傲清冷;有的并蒂枝头,依偎在一起,亲热的好像一对姐妹淘;有的矮小残破,花瓣被吹得残破不堪,只剩下花蕊和直茎屹立着;有的才刚盛开,饱满的花瓣抱成一团,聚成一个圆滚滚的花朵。我摘下一朵“羽翼丰满”的蒲公英,凑近,轻轻一吹,一朵朵白色小伞立刻离开花蕊的怀抱,乘着风飞向远方。
蒲公英是我所见过的最奇特的花朵。它并不是多么豪放,也不是特别的美丽,甚至将它吹散了只是会惹人打喷嚏的小东西,可是在空中轻盈舞动的蒲公英,却能触动人心中最柔软的地方。
就是这样无穷无尽的奉献,就是那样飘翔在天际,不在乎世人的眼光是否在它们身上,只是到每一个角落去,把根留在那,把自己的生命留在那。安静的等待,洒脱的飞翔,随遇而安的气度,安贫乐道的生活。蒲公英的花语是:停不了的爱。这不就是蒲公英自己对于这个偌大的世界的爱么?虽然它自己是那么羸弱、娇小,但它愿意给大地添上一点光亮。它只需要一阵风,只要让它飞翔,它就可以创造出一片属于蒲公英的辉煌。不要去闻蒲公英有多香,给它一阵轻轻的风,让它自由的飞翔,它是唯一能够飞翔的花朵。蒲公英从不与其他的花朵争奇斗艳,它没有令人着迷的芬芳,也没有绚丽夺目的色彩,有的只是那一颗隐藏在小小花朵下的火热的心,尽管那样默默无闻,但它却能给一片荒芜的空地带来生机。一朵蒲公英开了,就会有几百个种子落地生根,不用多久,遍地开花。
蒲公英四处可见,哪里都有它的身影,哪里都有它的足迹,这就是我喜欢蒲公英的地方,四海为家,浪迹天涯,随遇而安这样顽强的生命力,这样乐观开朗的心态。这也是我的梦想,走遍世界的每一处,利用短暂的人生在地球上留下我的脚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