负能量负责生存
可是平复情绪之后,我冷静下来反复思考老师对我说的话。虽然老师说得直接又严厉,但不得不承认,他一语道出了我的根本问题,也给了我一个方向。到下一次模拟考试的时候,我的成绩虽然还没有回到以前的水平,但已经有了很大的进步。照这样努力下去,我相信我的进步会越来越大,因为我知道了自己的问题,找到了正确的方向。
高考之后,我考上了一所不错的学校。那一刻,我非常感谢数学老师那时候给予我的负能量。虽然当时听了很难过,但是现在看来那其实才是真正对我有帮助的。如果当时我只得到大家的安慰和鼓励,或许我仍然搞不清楚自己为什么会成绩退步,可能会一直埋怨这埋怨那,浪费了时间,而且没有任何作用。
进入职场之后,我接收到的负能量远比正能量来得多,但是我不再感到难过,反而庆幸那些给予我负能量的人和事让我看清了很多事情,让我的努力有了正确的方向,让我成为一个更好的人。人需要正能量的激励,也需要负能量的提醒。因此不要逃避负能量,因为负能量负责生存,生存下来了才能更好更快地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