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这个世界上,对你最亲的人是谁?是谁在你安然入睡的时候,她悄悄地进入你的房间,为你盖好被子,看着你甜蜜的笑脸,她才放心离开。又是谁在你困难的时候,会时刻出现在你的面前,伸出手臂,为你遮风挡雨,是母亲。
当我们出生开始,她就获得了崇高而伟大的名字——妈妈。不知经历过多少风雨才能见彩虹,也不知道曾经我对妈妈的呵斥她不在意。我只知道,打我记事起,我每天给她添了不少麻烦,今天不是打碎别人的花瓶,明天就是把自己弄得一身土,回家后,“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照顾我,有时,我和妈妈顶嘴,甚至不顾一切摔门而出。然而我很希望和妈妈好好相处,可是我做不到,知道有一件事,然我对她产生了看法。
那是一个电闪雷鸣、风雨交加的夜晚:由于我在学校受到老师的批评,心情不好。回家后全身湿透了,妈妈看了非常担心,刚想开口说话,却被我拒之门外。在房间里,我一头倒在床上,大哭起来,我无法控制我自己,我内心所受的情感一直很脆弱,这时,妈妈进来了,他想把我背上的书包取下来,但是她的手又缩了回去。她看着在家的女儿心情不好,心里非常难过,她用安慰的口语说:“你别……”“出去”我大喊一声,这声音夹杂着我的痛苦。
我听到了一阵隐隐抽泣声,她哭了,是我把她气哭了。她把门悄悄关上,任我自由发泄。过了一会儿,我走出房间,看桌上有许多我爱吃的菜,可我看到她一脸的喜悦时气又来了,我一下子把饭碗打翻了,背起书包跑出门外,在大雨中我像一只被人遗弃的丑小鸭,非常孤独,我自己在大街上行走,想着刚才发生的事情,非常后悔,为什么,为什么我不能和妈妈好好相处好声好气地说话呢?然而我的心中充满了仇恨和愤怒。忽然,一个高大的身影忽然在我眼前出现,是妈妈,随着她的呼喊声,我发现了她,她看见我,马上走过来说:“怎么样,身上淋湿了吧?快点回家吧,别感冒了。”她拉着我的就走。我的眼睛湿润了这时我多想向她说声对不起,请她原谅我,可我没有,我不知哪来的力气一下子挣脱了,气愤得回头跑在黑暗中我看不清路,在迷茫中我摔倒了,我清楚地听到脚脖受伤的响声,我痛苦的哭了,我试图要站起来,可我站不起来,就在我失望的时候,她把我扶起来,我本想要放,可她生气地说:“别动,伤成这样了,你站起来了吗?”说着,她把我背起来。我趴在她身上,一股暖流进我的心底,我在心里已在默默向她忏悔我的过错,我很希望得到她的原谅,妈妈,您能原谅我吗?
雨越下越大,天空好像要和我们母女做对,风雨交加,电闪雷鸣,使我不得不怕,雨伞太小了,遮不住两个人。我清晰的看见,妈妈把伞往我这边倾斜,她的衣服湿透了,可我的衣服…..在她的脸上,呈现出的不知是汗水还是雨水,妈妈,谢谢您!
到了家门口,她把我放下来,用温和的眼光看着我说:“冷不冷?”说着,把她的衣服披在我的肩上,顿时,我感到非常温暖,我望着满天直泻而下的大雨,眼泪不由自主地落下来:“妈妈以前是我不懂事是我太幼稚了,我惹你生气了,在这里我向你道歉“对不起,您能原谅我吗?”妈妈六下了激动的泪水,一把抱住了我说:“{傻孩子,你说的这是什么话呀,你是我的女儿,我怎么怪你呢?你还不太懂事,等你长大可,懂事了,你就会明白的。”我在妈妈怀里大哭起来,在风雨中,我们这对母女相互照顾、,呵护细致。
我的脚虽受伤了,但我的心还没有凉,俗话说:“伤筋动骨一百天,”在这一百天里惟有妈妈的细心照顾,才得以土让我恢复健康,重返校园。
她不慈辛苦,为儿女任劳任怨,是她让、我在这阳光下茁壮成长。妈妈现在我终于明白了:您为了我,无怨无悔默默奉献,为我操碎了心,双鬓两角多了几跟白发,直板的腰弯了,年轻的额头上多了几道苍老的皱纹,如果时光能倒回,我愿意,一辈子都做您的女儿!
妈妈,我爱您!
啊!母爱深似海,情意永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