愚人节快到了,小不丢早已准备好了一份“愚人节狂欢计划”,他相信,这一定是一个难忘的日子。
假“情报”
4月1日那天早晨。小不丢6点不到就起床了,要知道他平时要7点才愿意起床的呀!小不丢的爸爸妈妈见了,眼睛瞪得比牛眼睛还大,嘴巴张成了O型,像看外星人那样吃惊的看着小不丢小不丢快速的吃完了早饭,扔下一句“我走啦!”,便以被野牛追的速度冲出了家门,只留下了目瞪口呆的父母。来到学校后,门口的保安看着这位有名的“迟到大王”惊得说不出的话来。
小不丢冲到教室,趁无人之际,飞快的在黑板上写下“今天上午英语考试”几个大字,然后跑到厕所里躲了起来想象着同学们受骗的情景,他笑得肚子都痛了。
在小不丢来到学校耨不久,马大力也闯进了教室,黑板上的字让他大吃一惊,昨天老师可没说要考试呀!吗大力转念一想:会不会是自己走神没听见呀!他马上放下书包,拿起英语书认真的复习起来。没过多久妞妞和琳琳也来到了学校,马大力把事情告诉了她们,琳琳听了,走到黑板前,仔细的看了看那句话,说:“昨天我是值日生,黑板明明擦干净了,这一定是今天写上去的,而办公室里苗苗老师还没来,不可能写。”(画外音:怎么变侦探了?)“那是谁写的?”心直口快的马大力抢着说。“这字有点像小不丢的,很可能是他搞的恶作剧。”“可他还没来呀!”马大力说。“那倒也是,不过也不一定。”
就在他们议论纷纷时,苗苗老师来了一看见黑板上的字脸色便从晴砖雷阵雨,并伴有8级大风(众人:你在播天气预报呀?!),头发也变成了“怒发冲冠”型,“小不丢你给我过来”苗苗老师气愤的说。琳琳她们一听就知道,这保准是小不丢的“光荣事迹”。正当众人气愤不已的时候,小不丢一脸无辜的走了进来,
“怎么了。”小不丢有点失望---因为他没有看见同学们受骗的情景。“小不丢你给我过来!”苗苗老师的脸涨成了猪肝色,“这......”小不丢傻了眼,他原来以为同学们会上当受骗,可现在......小不丢没办法,只好跟着苗苗老师进了办公室,可怜的小不丢,祝你好运哦!
进了办公室,苗苗老师语重心长的对小不丢进行了教育,小不丢漫不经心地听着,苗苗老师故意说:“你说说搞恶作剧对不对呀?”小不丢有机械的点了点头,苗苗老师见了,自然少不了一顿批评。
愚弄老师
刚从办公室里走出来,小不丢就把刚才的事抛到了脑后,他决心,一定要让老师和同学成为“愚人”。正当他准备走进教室时,正巧遇到来上课的体育老师,他故作惊讶,“老师,您走错班级了吧,这节课是给隔壁班上的!”体育老师一听,以为是自己年纪大了,记错了,便信以为真,走进了隔壁班教室。随着隔壁得吵闹声,体育老师也成为了刚才苗苗老师的翻版,他强压着怒火上完了这堂课,下课铃声刚响,体育老师便怒气冲冲的走进了办公室,苗苗老师一看这表情就知道---小不丢又闯祸了。她无奈的叹了一口气,轻轻地摇摇了摇头。
了了“抢劫”马大力
随着放学铃声的响起,小不丢一天的学习生活结束了,他的爱犬了了像往常一样飞奔进校园,扑到了小不丢的怀里,可奇怪的是,它今天老喜欢盯着马大力看,“了了干嘛哪?我脸上又没长朵花!马大力好生奇怪。突然,他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在空中划出了一道美丽的弧线后,成功的降落在了马大力的书包上,马大力猛地向后看了一眼,刚想说些什么,了了却突然飞也似的逃跑了,小不丢正纳闷呐,就听得马大力一边追了了一边喊道:“还我骨头!不,不,是......是挂饰!”
小不丢一听就明白了,原来是了了抢了马大力的骨头型挂饰,了了好样的!谁让你马大力老是欺负我的!小不丢一边偷偷的笑着,一边心里暗暗的想。正当小不丢幸灾乐祸的时候,马大力却突然冲了过来“你,你赔我......”三十六计,走为上策,小不丢一看这情况,就赶紧溜。“别跑!”马大力一把抓住小不丢,“赔,赔......”“好了,好了,别吵了。”关键时刻,调停人亮亮从天而降,趁这个当口,小不丢赶紧跑。身后,不时传来马大力的大嗓门和亮亮的劝架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