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笔生涯,讲台春秋,凝聚着多少教师执著的追求、深沉的爱。我们常说春天是美好的,是富有生机的;太阳是伟大、无私的;大海是广博而又壮丽的。可谁能告诉我,世界上集这三者于一身的是谁呢?在此我可以自豪地说:“是我们光荣的人民教师”,因为她从事着太阳底下最光辉的职业。是的,在圣洁无比的教坛上,教师的爱是理性的太阳,照耀着大地,温暖着人群;教师的爱是感情的江河,浇灌着满园的桃李,滋润着莘莘学子;爱使世界延续,使人类长存!
在我的理解当中,教师的爱是无微不至的关心;是一种责无旁贷的责任;是母爱的升华;是知识、情感交融是奉献! 也许你对我校一年级的陈老师并不陌生,她十几年如一日,严于律己,勤奋拼搏,所到之校,扎实教学,成绩显著。 上课了,教室里是她清晰和蔼的启发语,是同学们充满自信的回答声;下课了,是她对同学带着挚爱的教诲声,是她关心体贴学生的温情话;夜深十二点了,她的窗前还亮着灯光,她还在认真地钻研教材,研究教法,分析学生现状,渗透思想教育,写培养学生创新意识、让学生学会学习的详细教案。
她就是这样,抱着“认认真真做事,踏踏实实做人,不甘落后,永远向前”的人生态度,以教书育人为天职,甘做一名好园丁;把自己生命的意义同教育事业紧紧地连接在一起,并为之不倦地学习,勇敢地创新,为之倾注热情,挥洒热血。 讲到这里,我不得不提起我的小学四年级黄老师。她在那儿已工作整整28年了,二十八年来,从没迟到、早退过,总是默默地发自己的光,放射出自己的热。今年暑假,我又回到母校,看望我的老师。宿舍还是我上小学时的那间宿舍,办公桌依然是那块办公桌,看到这我感到一阵心酸。
可你说你习惯了,也甘愿这样,因为这样人的一生很值得。你还说,当这样的教师,十分艰辛。可是,当你在节假日里收到学生的一句句问候时,当你看到你的学生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才时,就感到莫大的欣慰!临别时,你对我说了一句话,人的一生如果碰到一个好老师,就是一生的财富,希望你能给许许多多的人带来永不湮没的财富。 朋友,难道她们不是忠于人民教育事业的好园丁吗?难道她们不是寻找一切机会,利用每一分钟为人民服务的好教师吗?是的,她们是我们人民教师的骄傲,是我们妇女同胞的骄傲。
而且,像她们这样的人,在我们身边,在我们全省又何止这些呢?当然,实施科教兴国战略,深化教育改革,全面推进以培养创新精神为重点的素质教育,需要千万个这样的园丁,需要千万个这样的接班人。则振兴中华是我们每一个人义不容辞的责任。朋友们,来吧,加入“讲师德,讲奉献”队伍吧!
加入“科学育人”队伍,使你、使我、使我们每一个人都乘上这信息万变的时代列车,继承师德标兵的拼搏奉献精神,去开拓祖国美好的未来。中华民族的希望在于孩子,孩子的希望在于教育,教育的希望在于教师,为了祖国的花朵,为了二十一世纪的辉煌,年轻的朋友们,让我们奋斗吧!用我们的青春去写世纪的凯歌,共同为欣欣向荣的教育事业尽一份心,写一片真情!
人们会根据一年四季春、夏、秋、冬不同季节的变化,来买不同的衣服,如果今年买的衣服明年穿着小了,还要再买,这样既浪费钱又浪费衣服。下面我给大家发明一件未来款式的衣服。
我发明的这件衣服上有几个不同颜色的按钮。如果你按红色的按钮,就会给衣服变换不同的颜色,你只需轻轻的按一下,在按钮的下方就会出现一个小小的方格,方格里面大约有百十种颜色,你喜欢哪一种颜色就用触摸笔轻轻的点一下,衣服马上就会变成你想要的颜色,真是太方便啦。
黄色的按钮是选择你喜欢的国家和服装款式的。衣服的款式有几万种,不仅有我国古代的、现代的、各个民族的,还有美国、韩国、俄罗斯等等世界一百多个国家各式各样的衣服。你先按黄色的按钮,在按钮的下方会出现各个国家的名字,你可以根据喜欢的国家选择不同的衣服和款式。穿上这些衣服让你每天生活在不同的国家和地区,带给你周游世界的快乐。
如果调换衣服的大小,你就按一下蓝色的按钮,输入身高和体重,它会根据你所输入的数据,判断出你身材的高矮胖瘦,然后就变换成你所需要的衣服,这样就解决了衣服大小胖瘦不合体的毛病。
这件衣服不仅会变换颜色、款式、大小,还会根据不同的天气变化而变化。如果你今天出去玩,本来出门的时候天空晴朗,突然间乌云密布下起了大雨,这时候你不用为没有带雨伞而感到烦恼,你只需把手伸进口袋,一把折叠式的雨伞就会出现在你的手上,它不仅能够防雨,在烈日炎炎的夏天,还可以你遮挡阳光,实在是太方便了。
你瞧,我设计的未来这件衣服不错吧?我相信,随着社会的进一步发展,科技的日益进步,在不远的将来,一定会设计出这种神奇的衣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