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尔基曾经说过:“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这没有错。书籍是人类进步的方式,是智慧的结晶,是知识的泉水。
虽然这本书是一些简单而普通的词,但它在我的脑海中起着重要的作用。读一本好书就是和许多高尚的人说话,读一本好书就是进入知识的海洋,读一本好书就是一种美丽的享受。
有一次,我在读一本名为《神奇向日葵女孩》的书。这本书让我哭了,感动了,生气了。这本书的一些句子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你让我愈合,你让我辉煌,你让我得到世界上最好的友谊,你让我在黑暗中开花。这本书让我明白:我们应该珍惜友谊,知道如何与他人和谐相处。
有一次,妈妈在午睡,我觉得很无聊,很沮丧,所以我悄悄地拿了一本课外书来读。我被书中的故事迷住了,津津有味地看着。这本书讲的是主角要上初中,不想离开朋友。她还和楼上的新朋友玩纸。就在我看得如痴如醉的时候,突然觉得有个黑影遮住了我的视线。从后面看,原来是母老虎——妈妈来了。我知道我太着迷了,不知道时间。母老虎大声喊道:“我不是告诉你不要读课外书,下周不要复习数学测试。“课外书籍能让我们长知识,博学多才。书籍可以让愚蠢的人变得聪明。母老虎牛气冲天,一怒之下把书撕了。我立刻惊呆了。好像妈妈撕的不是书,而是我的心。妈妈不知道书在我心目中有多重要。是的,我的心碎了,就像被一把剑插进我的心里!
书籍是人类的营养,是人类的结晶。一本好书是一艘在知识的海洋中航行的船。多读书吧!书可以让你忍受无尽的痛苦。读书吧!书可以让你理解生活的哲学。快速阅读!书可以让你从愚蠢变得聪明。这本书是一个不会说话的老师,领导和教导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