礼物作文
6岁那年母亲送给我一本书,这本书便成了我生命中最完美的礼物。
记得那时小小的我特别高兴,尽管书并不是彩绘。但从头到尾只有黑和白,没有像现在的书一样上光油。摸起摸起来糙糙的,但却是我的最爱。
书的每一页都画有一幅图,旁边配上一个字,我便用铅笔仔细的描,用心的模仿。书里的字都是正楷,规规矩矩的,漂亮的很。我总时常羡慕,谁写的字这么棒,我也要是能写漂亮的字多好。源于最初的羡慕我将书里的字视为我的目标,源于而后的喜欢,我很努力的去认真写好一笔一画;源于后来一直的坚持,我的字写得越来越好,远远超过了同龄的小朋友。
这份礼物,给了我最初最珍贵的书法启蒙。
孩子时的我总不能忍受一成不变的黑白。也是我用各种颜色的水彩笔给每幅图涂上了好看的颜色,记得有一页,上面画着几株垂下来的绿萝,虽用黑色勾勒,却也让我感受到它的野气蓬勃,枝叶纤密,藤蔓游延,沿书页飘飘垂落,我用深深浅浅的绿色把它真正打造成了一株“绿”萝。眼前的明丽色彩让我兴奋又骄傲,我得意的端详着,感觉自己就像坐在一片小小的丛林里。书页的下面是一簇簇花,我开心地涂成了五颜六色的小花园。顿时感觉整个画面就像发光体,正从灰白色的背景里鲜艳并明快起来。心里仿佛完成一首诗。
这份礼物,让我的童年生活五彩缤纷。
那时家里经济并不算好,父母每天起早贪黑,父亲在外,母亲在家打理农活,闲下来的日子总是很少。所以,书就成了我的小伙伴,搬张小板凳,坐在阳光下,为自己创造那些细小却真实的快乐。对着画儿上的小朋友说:“你好呀!”然后郑重其事地将耳朵凑在书页上,若有所悟似的,继而又如同发现新大陆一般,“你说什么呀!你真乖”。“哈哈,当然乖呀,我是最乖的宝贝!”就这样以书中的画对话,自编自演,自娱自乐,细数最单纯闪烁的童真。
这份礼物,让我快乐不孤单。
后来正式上了一年级,每节语文课前我们都要轮流讲小故事。可以自己编神话或是小童话,这本书又给了我极大的启发。每天我都把书放在小书包里,下午母亲接我放学,母亲锄地,我便坐在田垄的石头上,拿着书,对着图画儿发挥新奇的想象,编一些奇奇怪怪的小故事,写几个关键字,有时讲一些大人们中听了就哈哈大笑的故事,说一些连自己都听不懂的话。有时想匹诺曹为什么要说谎,山上会不会真的蓝精灵,是否真的有一座甜甜糖果味的小山……那时的我开始用最简单的拼音,最不着边际的想象,来构筑连自己都未曾发现的文学殿堂。后来,我逐渐的喜欢上了文字这个东西。再后来,我喜欢用笔描绘出我所见同想所感。再后来,我的总会不停的获奖。
是这本书,给我插上了想象的翅膀,让我飞上了文字的殿堂。
如今,这本书安详的躺在书柜里,偶尔拿出来翻翻,指尖仍荡漾着最初的淡淡的油墨香。那一幅幅的彩色画在我眼前也淡了些许,却在我心里折射出最初的模样,可爱又美好,书中有柔软的暖意,让我卸下全身的盔甲,心生向上的执念,每个字都像是一个音符,让人忍不住赤脚拎鞋,踩着新的鼓点,翩跹起舞。
这份礼物,最完美,留给未来的日子细嗅,愿衣襟带花,赏心悦目。
我会拼拼音认汉字的时间,母亲送我一套书,这套书成了我收到的最完美的礼物。
那是我人生中的第一套书——彩绘拼音版的《水浒传》。
由于是儿童绘书的缘故,每一章故事中都会有一两副线稿插图,里面的人物虽无颜色但却活灵活现。每次我停下阅读时,总会被那些人物所吸引。我会拿来水彩笔,细细的描绘他们的眉眼,我会把林冲的脸涂成绿巨人,鲁智深的眉毛被我涂的又黑又直——好一幅气势汹汹的样子!武松打虎、斗杀西门,智取生辰纲……一个个故事插图被我涂成了五颜六色的,也把我的童年涂得五彩斑斓。
后来我疯狂的爱上了绘画,都源于这些插图。直到现在,我依然热爱绘画。
我喜欢在白色的纸张上涂抹自己喜欢的颜色,我爱上了画人物,更准确的说是人物的眼睛。我会根据心情的好坏来眼睛点上不同的神采,赋上不同的眼神,我也会因此而让自己的心情春暖花开。
那个时候不拘于玩泥巴的我眼前就好像打开了新世纪的大门,我感受到了书的美妙。书中一个个富有血性的人教我最初的惩恶扬善,分辨是非。林冲,鲁智深,武松,吴用,李逵……那些嫉恶如仇、侠肝义胆、直爽率真的一百零八将深深的刻在我的脑海。
《水浒传》教我人生初时的真善恶,强逻辑的文字也让我的文字飞翔。
我爱上了随笔,愿意把每天都用明媚的文字记下来。纸张粗糙,书写时却有很好的感觉,翻书的时间,“沙沙”的声音从我指尖泻过,笔谈从稚嫩到青涩或怡然或憧憬,记录我周围的山川水畔。他们说,我的文字就像水浒中的英雄好汉,或直率或严谨或一针见血,又充满了青山绿水的灵气,清风摇曳着柳枝,柳枝轻荡着绿水…
现在写作的时候,我总是想起那些小说中浓墨重彩的刻画的人,作者那样浓厚的语言功底塑出那样惟妙惟肖的角色,我一直不能忘怀。在生活中,碰到各种形形色色的人,我总会为他们编上一段或长或短的故事,用自己的笔录下来,成为自己写作的题材,那几年写小说品《水浒传》的经历,为我打下了好的基础。
在现在这个电子时代,人们越来越钟爱电子书,我却独爱于纸张。我喜欢听纸张阅时的悦耳声,喜欢在淡淡的墨香里细细研读、慢慢品悟大师们的文字,这时,我浮躁的心会趋于平静。现在人们越来越痴于物质感,而阅读却让我宁静,我的生活也多了一份诗意和趣味。
妈妈送我的第一套书,让我受益匪浅,是我至今为止收到的是最完美的礼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