礼物的作文
父母要分开了,我的世界突然天昏地暗。他们问我跟谁,我甩下一句:“谁也不要。”就头也不回地从法庭上跑出去。但他们还是各奔东西了,我住到了奶奶家。
我恨他们,也爱他们,却又无法留住他们。父母离开我好些时日了,没有了他们,我很孤独。虽然奶奶对我很好,老师和同学对我也很好,但那是完全不同的感情,不能取代父母对我的爱。
我的生日快到了,回想着去年过生日时的情景,不禁黯然泪下。从前我是父母的宝贝女儿,每次过生日,他们都会为我热情地邀请同学和亲戚摆上几桌,为我庆贺,为我祝福。我曾经是天下最幸福的人,但现在还有谁能记得我的生日,我今年的生日又该怎么过呢?
尽管我很不情愿,但生日还是如期而至。天气很晴朗,我的心情却很压抑。怎么过完这一天?我宁愿什么都不想,蒙头睡上一天,让自己在梦中得到快乐,清醒只会让我更痛苦。我不愿当现实的逃兵,却又不得不当逃兵,想着哭着竟然不知不觉地睡着了。不知过了多久,蒙眬中,一双温暖温柔的手轻轻抚摸着我的脸。我睁开眼,面前竟是我日思夜想的妈妈!我猛地坐起来,扑进妈妈的怀抱,泪水涌出来,一句话也说不出来。妈妈吻了吻我,说:“宝贝,生日快乐!”我一听,反而哭得更伤心了。妈妈连忙说:“妈没有忘记你的生日啊!妈就是来给你过生日的啊!起来,走,妈带你去吃蛋糕买新衣服去!妈今天陪你玩一整天!”
多久了,多久没听到妈妈对我说这样暖心的话了,妈妈还是爱我的!我心里的恨意一下子全没了,伸出手去擦妈妈脸上的泪水。正当我梳洗完毕,准备跟妈妈出去过生日时,爸爸拎着礼物进来了。“女儿,生日快乐!”我冲上去,抱住爸爸,眼泪又要掉下来。爸爸把礼物递给我,有些尴尬地说:“宝贝,爸爸今天忙,改天再来给你补过生日。”“不,不准走,今天我要你们两个一起给我过生日!今天是我生日呀!我不要什么生日礼物,你们陪陪我就是给我的最好的礼物!”爸爸看了看妈妈,答应了。
左手握着爸爸的手,右手握着妈妈的手,街头再喧嚣热闹,我也觉得只是我们三个人的世界,宁静美好的世界。我紧紧握着父母的手,生怕他们从我身边飞走。走着走着,我停下脚步问道:“你们还爱我吗?还像以前一样爱我吗?”“当然!”他们异口同声地说。“现在你们爱我,将来还会这样爱我吗?”“当然了,小傻瓜,妈妈永远爱你!”“你是老爸永远的宝贝!”妈妈张罗着要去给我买礼物,我拦住了她,说:“我什么礼物都不要,只要你们爱我。爱我,就是给我的最好的礼物。爱我,给我一个完整的家!”妈妈愣住了,爸爸沉默了。“行吗?”我仰着头恳求,他们都不说话。
我甩开他们的手向前跑去。爱我,就是给我的最好的礼物,可是你们为什么不能一起爱我呢?
一张贺卡
几年前,我家还不富裕。过新年时,同学们都买了精美的贺卡送给老师,我只能羡慕地在一旁看着。终于有一天,我下了很大的决心,捏着买早餐的钱走进精品店。我把成堆的贺卡选了又选,选到老板娘的脸上腾起了乌云,才挑出一张我认为最漂亮的,小心翼翼地问老板娘:“这张多少钱?”
“三块!”
“啊?”我吓了一跳,“这么贵?”三块钱都够我吃好几天的早餐了,盯着那张贺卡我犹豫起来。
“三块还嫌贵啊?你看看这纸,你看看这印刷,你看看这图案??”老板娘用两根手指拈起贺卡,在我眼前“哗哗”抖着。
是啊,多精美的贺卡,老师一定会喜欢的,可是三块钱??我下意识地攥紧了手里那汗津津的一块钱。
老板娘不再说话,眼神像刀子一样割得我浑身难受。我叹了口气,转身走出了精品店。
路边有几个卖草编的姑娘正上下翻飞着灵巧的手编着各种好看的花。走着走着,一个灵感上来冲跑了我的沮丧:不如动手做一张贺卡送给老师,既省钱,又有意义。往回走的路上,我甚至构思好了贺卡的图案和文字,想着老师收到这张别致的贺卡时该有多高兴。
剪剪折折,粘粘贴贴,涂涂画画,我花了整整一个晚上,才做好了一张画有郁金香的折叠贺卡。我在上面郑重其事地写道:“老师,虽然我不是您最得意的学生,但您却是我最喜欢的老师!在新年即将到来之际,谨祝您新年快乐,工作顺利。”并署上了我的名字。
第二天上课前,我悄悄地把贺卡放在讲桌上,心想:老师一定会喜欢这张贺卡的,没准儿还会当着全班同学的面表扬我呢!但万万没想到,老师只是漫不经心地把贺卡推到了一边,就和平常一样开始讲课了。整整一节课,我都期待着老师能扫一眼我亲手制作的那张贺卡,但是,没有。下课后,老师轻描淡写地说了一句:“同学们,以后给老师送贺卡,拿厚一点的纸做!”就离开了教室。我在座位上轻轻地咬着嘴唇,忍着眼泪。
我还是不甘心,等到同学们都走了以后,又把贺卡取回来,偷偷溜进办公室放到老师的办公桌上。我想:也许这次老师会好好看一看吧。
我一天天地等待着贺卡的命运发生转机,但当有一天我再次走过老师办公室时,我发现我的宝贝贺卡孤零零地躺在窗台上,身上落了一层的灰。
我彻底失望了。
我把它拿回来撕成了碎片,抛向天空,心也仿佛随着贺卡变成了碎片,在风中无奈地飘荡。我的眼睛模糊了。
从那以后,我再也没有给老师送过贺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