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试的作文
(一)
我这次考试考砸了。
这次的成绩非常的不理想,在全年级的排名也落下来了,这次考试,是我考的最差的一次,我很伤心,前几天我还大哭了一场,我知道,哭也没有用,因为已经不可以改变了,这次,我真的想不到是他拿了第三名。
他是一个书呆子,他没有一个朋友,来到学校就是看书,他每天的任务就是看书,他瞧不起别人,每次那些不会读书的同学找他玩,他总是不理睬别人,同学打一下他的肩膀,他就赶紧拍自己的衣服,好像怕别人把霉运带给他似的,搞得自己不会读书。我这次考试紧紧差他一分总分,我真的很不服气。我从第一名落到了第四名,我真的很伤心,对自己很失望。还有一件事,我根本想不到***竟然会偷改分数,我真想不到,他人不是这样的,在我的眼里,他是一个孝顺,阳光,开朗,对人有礼貌的一个人。不像***,见到老师都不问好。***这次考试竟然翻书真是不敢相信。他虽然拿了第二名,但是,我是绝对不会佩服他的。老实说,这次我考试实在是太紧张了,所谓心态决定成功,考第一名不在于他有没有智慧,往往在于这个人的心态是否好,是否自信。这次考试我从未这么紧张过。没考试我就害怕了,真是不应该。还有一个原因,大概是自己没有好好复习吧。
(二)
望着数学卷上那鲜红的分数,不及格,心里别提有多难。那是一次月检测考试,我正满怀信心的准备着我最拿手的科目考试,数学。零零,考试铃响了,每一位同学都争先恐后的坐到位子上,准备这考试,考场上静静的,连呼吸声都听得到,啪啪啪,望着数学卷上那鲜红的分数,不及格,心里别提有多难。那是一次月检测考试,我正满怀信心的准备着我最拿手的科目考试,数学。
零零,考试铃响了,每一位同学都争先恐后的坐到位子上,准备这考试,考场上静静的,连呼吸声都听得到,啪啪啪,监考老师拖着鞋走进考场,只见老师娴熟地数着试卷的张数,数好张数后发了下来发下来后我随随便便的看了一下试卷,心中暗喜:哈哈,这些我都会做,这回拿满分不难了吧。接着就狼吞虎咽地做了起来,一会儿,我就把正面的题目全都做完了,心里正高兴着,根本就没反过来看看反面有没有题目。零零零,考试结束了,大家都成群结队得拿着试题卷对答案,我也拿着卷子去对,结果正面都对好了,大家又说,反面也对以下吧。“反面,反面也有吗?”我一脸疑惑。“有啊,难道你没看见吗?我的好朋友问道。此时此刻,我就好像掉进了万丈深渊一样,怎么也爬不上来,我冲出了教室。
望着这张试卷,我的心里只有后悔。所以,我要吃一点长一智,下次不要犯同样的错误。
(三)
前几天,我们班进行了一次数学考试,我一题不落地做了出来。考完后我很高兴,因为我自认为考得不错,所以我兴高采烈地把这事告诉了妈妈。
几天后,试卷发下来了,本来得意洋洋的我一看试卷,立刻变得目瞪口呆:我居然只考了91分,这可是我上学以来考得最少的一次啊!
放学后该回家了,(.)我还是垂头丧气的,心想,这次考试考“砸”了,回家后肯定会被妈妈凶得抬不起头来,不会有好果子吃的。但没想到,妈妈知道我的成绩后不仅没有凶我,反而很温和地对我说:“没关系,失败是成功之母嘛!偶尔一次考得不好也是好事,因为它能提醒你注意自己在学习上的不足,下次好好注意就行了。”我当时简直不敢相信这是真的,就偷偷地掐了一下大腿,好疼啊,我这才相信自己不是在做梦!
吃完饭后妈妈叫我过去一块看试卷,说要一起找原因,看了一会儿,妈妈说:“所有错的地方都是因为粗心,没有一个是不会的,看来你这粗心的毛病还是没改掉啊,咱们得好好想个办法改掉你这个毛病。”我连连称是,并赶紧灰溜溜地写作业去了。
第二天早晨是周末,照往常的做法,我一般会和妈妈在被窝里多赖一会儿,但这个周末我怎么也睡不着了,心中老觉得有许多事,索性早早地爬了起来。我本想悄悄地起床,让妈妈再多睡一会儿,可是由于走路不小心,还是把她吵醒了。妈妈很奇怪,问:“儿子,你要干什么去?”我心虚地回答:“写作业啊。”妈妈欣慰地笑了。
我写得非常认真,做完后又仔仔细细地检查了一遍,居然一题也没错。妈妈有点怀疑,又认真地替我检查了一遍,真的一题也没错!妈妈高兴地把我抱了起来,我心想,这大概是老天爷对我的奖赏吧!
看着妈妈的笑脸,我得意极了,看来,改掉粗心的坏习惯也不是很困难的事情嘛,只要专心加细心,一切都不在话下,今后,就看我的吧!
妈妈,我会再次让你露出笑脸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