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试的作文
敢问路在何方,路在脚下
当人出生的那一刹那,便踏上了人生的漫漫长路,这条路上有辛酸,有坎坷,有幸福,有快乐,而让我坚持走过来的勇气是:只因为我在路上!
为自尊的生存,为自我的证明,路上的辛酸,已融进我的眼睛,心灵的困境,已化作我的坚定,在路上,用我心灵的呼声,在路上,只为伴着我的人,在路上,是我生命的远航。
是的,人生的路途并不是一帆风顺的,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不一样的人生。正像我们每一个人,都是这个世界上独一无二的;有一句话说的好 中考,世界上没有两片相同的叶子。大概就是这个意思吧!前方的路,无论是艰难险阻,是充满荆棘,还是一帆风顺,唯有我们亲自走过,才能真正体会到经历过的幸福与甜蜜。当然,在我们踏上人生的列车时,不要匆匆的走过,我们也要向窗外看一下迷人的景色,这样才不枉此生。
人生会经历很多事,我也不例外。当我面对对我来说的一次巨大的挑战时----中考,心中除了激动以外,便是小小的紧张,这时的我走在人生路岔口,我何去何从便在此一搏了。我那时彷徨过,害怕过,惊恐过,我唯独没有退缩过。当我看到老师,家长期盼的眼神,同学之间的鼓舞,我还有什么理由放弃,没有试过,怎知自己不行,所以,我不去管结果如何,只要我拼搏了努力了,我就没有后悔的一天,我要向我的名字一般,超越自我,加油我能行,我凭借我顽强毅力挺了过来,我走进了高中的大门,这时的我心中不免有些激动和欣喜。不枉我的努力。踏入高中的我心中有强大的力量,心里也在暗暗的许下,我一定要成为父母的骄傲,我一定可以的。我要让他们以我为荣。现在的我拥有了主宰自己人生之路的权力,未来的路会是怎样,将会由我去努力创造。
我曾记得屈原《离骚》曾这样说过,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看先人都有这样的想法,为了自己的梦想去追求,我们为何不向他们学习呢?现在的人总是埋怨人生的路太过坎坷,不顺,但是你们有没有想过,每一位成功的人士不是都得挑灯夜战,早起晚睡的吗。所以当我们在羡慕别人议论别人的时候,想想自己是否做得好呢!人生之路有长有短,重要的是,我们拥有一颗不服输的心和坚持不懈的精神。面对今后人生的之路,我们要昂首挺胸,勇敢大步的前进。相信自己能行。人生之路,你我同在。
进入初三 你必须知道的7件事
刚进入初三,也你就被一些常见的词语给吓住了:“作业多、熬夜、累、压力、考试、补课……”。也许你也听说过初三的美好:“充实、自信、上升、名 校、签约……”不论怎样,初三就在你的眼前,你必须面对它。那么,针对于我们即将进入初三的孩子而言,我想进入初三有如下七大必知的事情:
必知事件一:时间紧张
初三,不再像初一、初二年级那样宽松了,初三的时间从进入初三开始就会逐渐的变得紧张,尤其是进入初三下学期,时间更是紧张,面对时间紧张,我 们需要充分利用好每一段时间,周一至周五学校内容加强学习,周末同步拔高,这样我们能够在有限的时间里学习的比别人更加的轻松。
必知事件二:学校个别时间段补课
初三的周末,需要同学们进行补课。一般学校补课时间都集中在周六上午,周六下午3点左右下课。也有个别区县的个别学校会在周日白天补课,周六全天休息。不论怎样补课,同学们尽量选择空余时间进行拔高,因为初三考试的确很难。而学校学习较基础。
必知事件三:学校进度乱,不统一
进入初三,很多学校的学习进度不统一,每一个学校基本都按照自己的进度进行 初中语文,但是这丝毫不影响我们学习的步伐,因为是否同步对于我们知识点的吸收没有直接影响。如果超前学习,我们就当成是回顾;反之就是提前学习。
初三数学事半功倍 适当练习及时反思
初三一年里既要学习新知识,又要复习巩固旧知识,时间、精力相当紧张。初三数学上半学期要学的新知识大部分是整个初中阶段难度最大的内容,如:相似三角形、锐角三角比、二次函数以及圆 初中英语,这些内容往往是中考综合题第24、25题的主要考点;初三数学下半学期的复习内容会涵盖整个初中四年所有知识点,整个学年要在练习、思考、总结的过程中逐步熟练掌握各种综合题型的解题方法,同学们要充分利用好剩余的每一天,为20xx年中考充分做好准备。
知识回顾 查漏补缺
数学是一门逻辑性很强的学科,知识点之间具有紧密的连续性,要学好初中阶段相对较难的初三知识,同学们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知识回顾。制订一个具体的学习计划,将学过的知识做一个知识表格,保持对基本概念的深刻理解,对基础知识的熟练掌握。对于以前常做错的习题可集中起来重做一遍,回忆一下当时错在何处,以后应该注意些什么,并从已经做过的题目中找出与之相类似的题型,加以比较、反思和总结,以达到举一反三、温故而知新的效果。尤其是初二学习的四边形和函数的相关内容,要熟练掌握,这一部分内容是初三新内容的基石,也是中考重要考点之一。
注重联系 掌握方法
初三的数学更深、更难了,很多知识都是之前所学内容的延续和引申,但只要掌握正确的学习方法,学好数学并不是难事。学数学不能仅靠老师教,更要靠自己主动去理解、掌握,特别在做练习题时,要积极主动地发现问题,注重新旧知识间的内在联系,不满足于现成的思路和结论,经常进行一题多解、一题多变的练习。只看书不做题不行,只埋头做题不总结积累也不行。大家对课本知识既要能钻进去,又要能跳出来,结合自身特点,找到最佳学习方法。
初三学习方法:根据07年中考试题特点制定08年复习策略
中考数学总复习是初数学学习的关键阶段,每年都会引起广大和的高度重视,总复习的效果直接影响着学生对数学知识的掌握和数学素养的提高。要想搞好总复习,必须有目标、有方向,有方法。因此,必须认真研究中考试题的特点,密切关注试题的命题方向,选用灵活的复习方法,引导学生进行有效复习,从而使学生在中考中发挥出最高的水平,取得优异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