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试的作文
就在上个星期五,我开始了钢琴四级的考试!
在这一天的下午我就开始紧张起来,脑子里全是一句话:“下午要考级,下午要考级......”想起这句话就开始哆嗦,腿不停地抖啊抖,大脑好像控制不住大腿的神经,哎~谁叫我要考级呢。
在学校画完画又回家练琴,好不容易准备好了,还碰上了塞车,都是往艺术学校去的,看来考级的人还蛮多的嘛,我赶紧加快速度像艺术学校奔去(我考试时间是七点十五分,那时是差不多半了......)。
来到学院,我被等待孩子考完的家长挤来挤去,像个皮球。好容易才挤到楼梯前,爬了上去,才总算清静了。我一上楼,就看到一个叔叔(差不多是伯伯的了......),那个叔叔问我:“找不到琴房么?是几号考场?”听到他如此亲切的问我,我的那颗紧张得“砰砰”跳的心总算是平静下来了,说:“第三考场。”他指了指我身后的那个琴房,我说了声“谢谢”就转身把我的准考证给考场外的那个姐姐了。
过了一会......到我了,我定了定决心,走进琴房。一打开门,最先看到的是一个大大的木板,左边似乎是放杂物的,看起来乱糟糟的;右边则截然不同,整整齐齐地摆着两张像是教室里的凳子,凳子上有个胖胖的女孩招呼我到凳子上坐。我坐在最边边的那个凳子上。在两个凳子的旁边是一架钢琴,再旁边是一个表情和蔼的老师,那个老师连说话的声音都觉得让人很温暖(也许是为了不让学生紧张吧)。坐在我旁边的那个女孩似乎很紧张,看她的脸都红了。我出于好心,教她怎么放松,好不容易让她平静下来了,就到她了。
我看了看她弹,然后开始观察起这个教室来:在那快很大的木板上安的其实是一块画有五线谱的黑板,上面还有几个没擦掉的音符;在那个黑板的另一边,还放着一个上面装有金色小星星和粉色彩带的小圣诞树;在圣诞树旁边还有一架钢琴。这个教室是阶梯形的,就跟学校的电教室差不多。在阶梯上有大约二十个左右的桌子,摆得乱七八糟地。那个女孩开始弹了,我赶忙把目光移回她身上。
她弹的都不是我要弹的曲子,感觉很陌生。虽然说觉得很陌生,但我还是明显能感到她弹得很糟糕(出于一种弹钢琴的感觉嘛......):她比刚刚还紧张,似乎我告诉她怎么平静下来的方法都忘记了;她由于紧张,好像手都开始僵硬了,弹得乱七八糟,隔几个音就错一个,隔几个音就错一个。到了后面,就更是糟糕透顶了,到最快的地方就猛错猛错,那个老师听了,说了声“停”,那女孩可能是因为绷紧了神经,竟听不到老师叫她停,还在那弹。无奈,那老师只好大声叫“咔!咔!咔!”她才停下,老师安详地说:“你可以走了。”声音让人觉得很温柔,一点都不可怕,但在我的心里,这比魔鬼都还可怕!女孩退下,到我了。
我大步走到老师前,把准考证给了老师,然后坐在凳子上,先定了定自己像小鹿一样乱跳的心,开始弹:先是音阶,我把自己的状态调到最好,用我弹得最好的音量来告诉自己:加油!我能行!音阶很快过去,只是出了点小差错,还好还好。闯过了第一关,马上开始第二关。我又弹了一曲平日弹得最好的《练习曲》,一不小心,手在过去要弹前面一个音时被黑键卡住了,马上调整好,又沉迷在音乐世界里。第二关攻关成功!把手放在腿上,回忆一下下一首《小步舞曲》要怎么弹,等我想好了,才开始。很快,第三关顺利通过,心里得意扬扬,可是。下一首曲子是我弹得最不好的曲子,我能通过么?不管它了,拼了,一定要过关!这首曲子虽然说是比较难,但还是蛮好听的,一首下来,我都不相信自己的耳朵,自己居然没有错!开心死了!高兴得从老师手里“抢”过准考证,鞠躬......下一个人上场......
我马上“逃离作案现场”,下了楼,总算心里舒服了,高高兴兴地回家了
(过了几天......)啊哈!成绩出来了!竟然是良好!我高兴得手舞足蹈,大叫:“我竟然是良好!哦呼!”直到旁边的人都把奇怪的目光投向我才停下。
我竟然是良好!良好!哎呀!我那个心花怒放,当天晚上连觉都睡不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