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告诉一位不快乐的国王:“找到世上最快乐的人,然后穿上他的衬衫,你就会快乐了,奖励自己的作文。”后来,国王终于找到了世界上最快乐的人,可是他穷得连一件衬衫都没有!
有一位货车司机,每天都载花到花市拍卖,有一回,他载女儿去上学。女儿问:
“爸爸,你喜欢载花吗?
爸爸说:“我喜欢载花,但我喜欢载的还是你!”女儿看看美丽的花朵,脱口而出:“爸,这些花好漂亮!”爸爸说:“人不一定要生得漂亮,但却要活漂亮!”
人的一生,追求的还不就是这颗漂亮的心吗!
人生最遥远的距离,不是相隔天涯海角,而是当你站在镜子前面,望着镜子里陌生的自己!
给自己一颗漂亮的心,你就能找到自己了。
在一个偏僻遥远的山谷里,有一个高达数千尺的断崖。不知道什么时候,断崖边上长出了一株小小的百合。百合刚刚诞生的时候,长得和杂草一模一样。但是,它心里知道自己并不是一株野草。它的内心深处,有一个顽强的念头:“我是一株百合,不是一株野草。唯一能证明我是百合的方法,就是开出美丽的花朵。”
给自己一颗漂亮的心,就能提高自己,拥有自己的一切。
有的人一生忙忙碌碌,却不得快乐,也许拥有整个世界,也不会感到快乐的存在,其实,快乐很简单,能够吸入到自由新鲜的空气就是一种快乐,不是吗?心情快乐,自然就会拥有一颗漂亮的心。
给自己一颗漂亮的心,就是给自己最好的赞赏。
奖励自己
也许你貌不惊人,也许你语不出众,也许你没有别人的才华,也许你没有辉煌的成就——也许你为此而伤感,为此而自卑——不,朋友,别这样,请接纳自己,珍惜自己,这是给自己最大的奖赏。
2.奖励自己
很多人多是在自责中度过一辈子,埋怨自己,自怨自然艾,叹人生不得志,从而郁郁而终。妄自菲薄,是人类的一个通玻总是觉得自己做香还不够好,觉得自己不如别人,然后情绪低落。我认为,谦虚一些是必要的,然而有的时候,我们也要学会奖励自己。
但是,我们有什么理由奖励自己呢?其实,这也并不需要什么特别的理由。工作效率有了提高,考试成绩有了进步,朋友关系有了改善,都可以奖励一下自己。我的一个朋友说过:我只和我自己比。我觉香这是一种很好的心态,自己在不断地进步,这就够了,何必苦苦地去和自己永远也赶不上的人比呢?和过去的自己比,只要比过去的自己强,就是我们的成功,就可以问心无愧地奖励自己。
奖励自己,是对自己的一种信任,是对自己的一种认可。曾经有一个人因为失恋而颓败不已,他的朋友是这么安慰的,说:你自己都不爱自己,你凭什么让别人爱你呢?同样的道理,你自己都不信任自己,自己都不认可自己,你凭什么让别人信任你、认可你呢?当你可以保证自己的行为是正确的,做香比以前强,你就应该奖励自己,就应该信任、认可自己,这也是你对自己的尊重,如果一个人总是看轻自己,那么,他必然不会有什么伟大的成就。奖励自己,是自己的表现,也是启发动力的手段。
奖励自己并不难,也不需要太多的金钱和奢华,一束鲜花,一包零食,一首好听的歌曲,一次短暂的旅行或休整……这些微不足道的“奖励”,久而久之,却可以培养出一颗自信的心灵,让你活得比以前更美好,更快乐。你会感受到自己的优秀,从而不会忧郁地走完你的人生。
我们在不停地奋斗和赶路的同时,别忘了,奖励一下自己!
诗人写成了一首好诗,他会举杯击乐,奖励自己冰心玉壶的情怀;画家完成了画作,他会极目远眺,奖励自己傲视苍穹的桀骜;书法家写出一幅好字,他会把盏品香茗,奖励自己心旷神怡的愉悦。生活中,我们也要学会奖励自己,奖励自己,可以是物品,也可以是一种精神。于我,后者更为宝贵。
奖励自己,别忘了奖励一份宽容。活在当世,充满着各种媚惑,有谁能不受外物影响,有谁能不犯错,所以,要学会宽容。对别人宽容,是奖励自己豁达人生的态度;对自己宽容,是奖励自己一直向前的勇气。“河海不择细流,故能就其深”这是李斯的喻谏,嬴政若不是听取了他的话,收回了逐客令,又怎么会一统天下呢?“千里家书只为墙,让人三尺又何妨”这是清朝名臣张英的家书,若无此宽容之心,又何来“六尺巷”的美谈呢?其实,原谅生活,是为了更好地生活,对别人宽容,就是奖励自己一份宽容。如此,当我们回首往事的时候,内心如一张白纸一样坦荡,不是美的奖励吗?
奖励自己,别忘了奖励一份快乐。生活的意义就在于生活的态度,而快乐便是选择。懂得快乐生活的人,他们往往更懂得知足,更懂得感恩。那样,他们会更加懂得享受阳光雨露,盲人杨光不就是很好的例子吗?反之,如果一个人的眼里只看到了灰蒙蒙的天空,终日不与人近,以泪洗面,那么他的生活只会带给他无穷无尽的痛苦,尽管窗外鲜花满天,佳人如斯,于他又有何意义呢?生活不可能事事称心如意,选择奖励自己一份快乐,再植入生活,你会过得更满足。如此,叶落潇湘的时候,你会感到尽管叶子无言,但随风而飞,幸福一生,不是美的奖励吗?
奖励自己,别忘了奖励一份自信。没有人生来就聪明绝顶,也没有“笨人”就不能成才之说。伟大的发明家爱迪生曾经被说是最笨的卖报小孩,著名的物理学家爱因斯坦曾被校长说是“什么都不会干的小孩”,可是当他们取得辉煌成就的时候,谁能说他们是“笨人”呢?所以,即使失败,即使被所有人都嗤笑为“笨小孩”的时候,也别忘了奖励自己一份自信,让自己更有勇往直前的毅力,让自己不要对未知的将来绝望。如此,当儿时的那支画笔再次握回手中,你还是可以笑着描绘着那人生的长河,不是美的奖励吗?
学会奖励自己吧,我把希望撒满整个田野,俯首一一拾掇,即使人生的旋转楼梯蜿蜒而下,当那串紫风铃再挂回我窗前的时候,我还是奖励自己与风轻谈的喜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