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夏的雨,缠绵着大地上无穷无尽的绿,亲昵的拥吻着植物们欢呼的手臂,夏雨是一首激昂的交响曲,演奏出夏日的执着与热情,成就着鲜花的绚烂与美丽、冲刷了尘世的喧嚣与迷离。
乌云密布、雷声阵阵、大雨倾盆、雨哗哗,在初夏的午夜,把人从睡梦中惊醒。躺在床上,聆听窗外雨打得遮阳罩噼里啪啦的,有旋律、有节奏,倒像有人在演奏一曲现代打击乐。看那一柄柄雪白的利箭射穿了黑沉沉的夜空,那微微倾斜的雨丝密密的织就成无所不在的雨网。
雨无边无际处绵延而来;俯首望下,雨悄然把大地润泽。雨啊,看天地万物都在你的网中央,眼前的世界被封锁在密如珠网的雨丝中;往远看去,街道、楼房、行人都只剩下一道模糊的轮廓。
雨来自天国,她是天空的使者,她的出现洗去了尘世的沧桑,洗出了
一幅清新脱俗的红尘画卷,滋润了万物与凡间,花儿在雨中舞蹈,
风儿在雨中歌唱,云儿在雨中作诗,鱼儿在雨中欢腾,老人笑了,理解着天空赐予的清凉,孩子们在雨中戏水,全然不顾雨水打湿了衣裳,此刻伞已经成为剩余,人们尽情的沐浴在雨中,这一刻上帝的恩泽不再是遥远奢望,谁都不能忘记,是她的出现成就了雨过晴天后的鸟语花香。
暗香归隐芳音渺,锦瑟年华谁与度?烟笼寒水,把盏沉浮,醉问余生,满目尽是“最美的不是下雨天,是那以前与你躲过雨的屋檐”,夏雨是一曲幽远的琵琶语,溶化了全部的等待与相思,红尘中又有多少相思与眷恋,像雨水般柔情而缠绵;透过绵柔的雨丝织就的如烟的轻纱,我望着那些打着伞匆匆避雨的行人不由感叹:只是正因在雨中多看了你一眼,一川烟雨满城风絮,时是归期?雨碎江南,玲兰若梦,思念在无涯的时刻里疯长,蔓延至天边。
走在细细密密的雨幕中,雨丝斜斜地织成一个巨大的水帘,听雨声滴答滴答,敲打着周围的一切,恍然间,心里竟滋生出些许江南缠绵的意韵来。
点点雨声赋予的清寂,无端地凭添了心头的惆怅。你看长路的尽头,天地一片苍茫,烟水蒙蒙中,纷飞的水滴,仿佛声声轻柔的吟唱,婉转间,便唤起了几多回忆。细碎的雨滴落下来在灰色的地砖上,溅起颗颗水花,增加了几分苍凉的美丽。虽然没有小桥流水,没有小巷深深,没有长满青苔的青石板,没有颓圮的篱墙,但是,闭上眼睛,眼前就出现了一幅“碧瓦烟昏沉柳岸,红绡香润入梅天”的江南雨巷,谁在淅沥的雨里,打着一把油纸伞,雨中独行,散发着丁香一般的清香,结着丁香一般的愁怨。那种凄美,那种韵味,那种隐痛,那种气息,让人沉醉,让人流连。
梦江南,江南梦将我悄悄托起。雨后的黄昏撒在河面的氤氲,缠绕着艾蒿和蒲草的香味。舒展尘封已久的画卷,曲径幽幽。。。小桥流水人家;溪水粼粼,玉足秀发浣纱。滴着雨的屋檐,徒步轻轻踏在石拱桥,看烟雨桥上花心伤,岸边的碧草独自断肠。在暗暗的水波里,又逗起缕缕的明漪。在这薄霭和微漪里听着那悠然间歇的桨声,雨莺鸣柳,水声泠然不绝。
细数指尖年华,不觉已忘却前尘,忘却了岁月的蹉跎,忘却了往事,唯独忘不了的是那一江有浩瀚的烟波,那一江浩瀚的烟波里装满的是对雨的思念,和那一把你曾为我在雨天撑起的一纸油伞。浩淼的烟波江上,拾起几缕清寒。那份隐忍的孤寂,那份难言的心酸,都将存放在我生活的行囊里,夹在记忆的章节里。或许,等到细水看尽,再忆起之时,窗外同样还会下起滂沱大雨。
君问归期未有期,巴山夜雨涨秋池。何当共剪西窗烛,却话巴山夜雨时。初夏的雨,以最后一片清凉,迎之后那即将嘈热的夏天。初夏
的雨啊,你是否会依然温情的走进秋天,待到巴山夜雨涨秋池的时候,去收获一泓沉静在长江上的明月。
初夏的雨中,所有的可能都是站在窗前的希翼,在那些随雨掉落的梦想中,就这样打湿岁岁年年、一朝一夕。
渐行渐远、奔腾着离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