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天、碧水、绿色,这是地球曾经的容貌,而在科技发达的今天地球却面临着短缺源和脆弱环境的双重考验。不得不说,你、我、他都应该承担起对环境的责任,对地球的责任,让地球焕发曾经的光彩。
21世纪是科技的时代,但人类对自然资源的掠夺,破坏和开采以及对绿色的无尽索取,使水资源被严重污染,荒漠化、沙尘暴更是触目惊心。美国东北部和加拿大东南部是西半球工业最发达的地区,每年向大气中排放二氧化硫2500多万吨。其中约有380万吨由美国飘到加拿大,100多万吨由加拿大飘到美国。七十年代开始,这些地区出现了大面积酸雨区,酸雨比番茄汁还要酸,多个湖泊池塘漂浮死鱼,湖滨树木枯萎。在中国,环境质量也仍在继续恶化,局部地区非常严重。以城市为中心的环境污染还在发展,并向农村蔓延。环境的这些变化,无一不威胁着人类的生存和发展。毫不夸张地说,爱护环境,保持生态平衡,珍惜宝贵的自然资源,成为我们生存下去的必然条件。
每个人都应该树立环境保护的意识,然而,单单有了这样的意识是不够的,更重要的是在于行动。在学习、生活过程中,必须自觉维护环境卫生,节约一张纸、一滴水,引起新一轮环境保护的热潮。如今,多个国家早已部环境视为了重中之重:在日本,每购买一辆车就必须种一棵树;在巴西,每个国家级公园规定绿地面积不低于90%。只要用心来呵护,地球会重新充满绿色,坚信,人类能够掀起狂澜,坚信,地球的环境会更加清新和美。
人类最重要的,不是财富,不是智慧,而是环境。携起手来,共同保护环境,保护我们的家园。为我们留下碧水、森林、蓝天!
———===分页标题===———
我的家乡位于贵州省安顺市,面积达9268平方千米,人口为244万,是一个甲级开放城市。安顺有着丰厚的历史文化,扩大4倍的城市格局,色彩斑斓和风格各异的城市建筑。是黔中文化的发祥地,由此留下了许多有地方民族文化的特点。但是近几年来由于人们的环保意识差,从而造成了环境的大量污染。还有人类大量砍伐森林,导致泥石流的发生,大量排放污水和废气以及各种生态环境遭到严重的破坏。
安顺还包括西秀区、普定县、平坝县、镇宁布依族苗族自治县、紫云苗族布依族自治县、关岭布依族苗族自治县。但这些地方的环境都还存在一些问题。例如镇宁的穿城河,那浅浅乌黑的水使人们感到一种莫名的悲哀潜入心底。穿城河啊穿城河多少年来上您养育了镇宁祖祖辈辈的儿女。您默默贡献自己的一切,如果没有您,人们的生活就像没有阳光:没有您,人们就像婴儿离开了母亲,这样一天一天您就是流向大海还是黄土地呢?从前,无论春夏秋冬,河边总是有人在洗衣,洗脸,嬉戏玩耍。可如今,一切都没有了,您随着日子一天天流向那去呢?您为听不到孩子们的笑声而苦恼,再也没有人来这里玩耍了,现在这里死气沉沉的......
大自然所赋予人们的伟大力量就这样消失了!我大声呼喊:"是谁,是谁把这伟大的力量给毁了!"
现在连我们生活的地方也同样遭到环境的破坏,就拿我市的贯城河来说吧!听老一辈的说以前的贯城河清澈见地,水中还有鱼虾游动,人们只要有空就会不约而同地来到这里消遣,娱乐。当时这成了游玩的好地方!随着时间的慢慢消失,从前清凉的河水而如今却变成了乌黑的臭水。经过时间的日积月累渐渐地河水开始干旱了,长时间的无人料理和关注,河底涨起了密密麻麻的青苔,只要一走到河边,一股扑鼻而来的臭味就好似把你包围住了。可见现在谁也不去哪儿了。住在河边的一些人家长期闻到这气味有的还导致生病。在近几年来,由于环境极其差,慢慢地才得到了一些政府机关的重视。为了还贯城河一个本生的面貌,大家都积极配合政府的工作。组织起人们共同来重建贯城河。现在贯城河已经开始动工了。我相信在不远几年里贯城河又将成为以前的那样了。让我们一起期待那一天吧!
现在我们生活的环境很差,需要大家的齐心协力来共同把环境搞好。让我们一起保护好这美丽的世界吧!现在作为一名普通的中学生,应该做好一些保护环境的方法。如:不随地吐痰,不乱仍果皮,不排放污水。总之,要从小事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我想如果人人都自觉保护好环境,那么我们生活的城市和我们赖以生存的家园不就会变得更美好吗?在说保护环境也是20xx年"绿色奥运"的象征,大家团结奋进共同把环境保护好,做一个环保小小宣传员。人人为"绿色奥运"贡献一份力所能及的力。一句话:"保护环境,人人有责,珍爱生命,保护环境。"
同学们,一起努力吧!相信明天将是一个充满绿色的安顺!